原本安靜沒什麼人煙的練球環境,最近因為某個傢伙的加入而時常聽見女孩子們的尖叫聲,他就是二年級的黃瀨涼太,除了籃球員之外還是個模特兒,的確有著一張不輸給女人的標緻臉蛋。
他有著讓赤司欣賞的才能,外加還是赤司欺負的對象,自己與他本來就沒什麼交集,只是覺得很煩,每次看見他應付那些女孩子的笑容,就覺得很煩。
「唔啊,青峰看起來好像很生氣耶。」
「別說了,別讓他往這邊看。」
「你們很閒?那來跟我玩一下。」早就聽見他們的對話,冷冷地往板凳球員的方向看去,只聽見他們連忙說對不起就跑遠了。
「還是老樣子這麼嚇人啊。」運球走到他身旁,赤司征十郎笑道。
「我一直都這樣。」
「是嗎?我怎麼覺得好像是黃瀨入球隊後才開始的?」
「我也這麼覺得。」雙手捧著球,站在赤司身旁的黑子說道,對於他突然的出現青峰已經習慣了,不過連他都能觀察出來,難道有很明顯嗎……
「沒事。」青峰不願在這話題兜轉,截走赤司手上的籃球繼續他的練習。
他一直不明白黃瀨的用意是什麼,如果是很喜歡籃球的話那麼在一年級的時候就會加入了吧?拖到二年級又是個模特兒,把自己搞得這麼累究竟是為何
青峰練習一直很不專心,赤司當然看出來了。
有心事果然沒辦法發揮實力啊。


原本在和女孩們聊天的黃瀨涼太,悄悄將視線挪到認真練習的黑髮男子身上,剛剛好像聽見自己的名字,小赤司他們是在談什麼呢?難道是因為他球技不夠好,要將他逐出籃球隊之類的嗎?
唔啊,不行不行,要趕緊練習才可以。
「抱歉抱歉,我要去練球了。」迅速抱著籃球跑離原本的位置,起初隊友們還會提醒自己該練球了,現在幾乎都不會講,小赤司難道真的放棄他了嗎……
要再更努力才行,他想要跟青峰一起打球啊。
「黃瀨,你過來一下。」不知何時在幫紫原做暖身運動的赤司對他喊道,讓他的心瞬間揪緊,再往青峰的方向看去,他感覺腦袋亂哄哄的。
小赤司要把他趕出藍球隊了嗎?怎麼辦,雖然他還沒有跟上其他人的進度,不過最基本的動作他都會了,對他而言沒有什麼難度。懷著忐忑的心情,黃瀨很緩慢的往赤司走近。
「快一點,你在慢什麼?」赤司有些不耐煩地吼道,黃瀨隨即像跑百米一樣往他衝過去,彷彿像在軍官面前立正站好。
「隊長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嗎?」
「青峰心情好像不太好,你去跟他一對一。」
「咦欸我」他有點緊張地道:「我一定會輸的。」
「難道你以為你會贏嗎?」
「不會……
「是現在不會。」赤司沒有看他,伸手往他揮著,「快點去,別浪費時間。」
「咦?」
「黃瀨君,加油。」
「唔啊啊啊啊,小黑子你什麼時候出現的
……我一直都在。」

 

原本就沒有多認真的練球的青峰馬上注意到往他走過來的黃髮少年,停下動作往他的方向看去,面無表情讓黃瀨感覺有些畏懼。
「有事?」因為黃瀨是新加入的,所以都是跟著別人學些基本動作,他們也沒有什麼機會說到話,唯一聊得比較久的就是在走廊遇到的那次。
「小赤司要我來跟你一對一。」
「啊?」青峰往赤司的位置看去,只見後者不懷好意的笑著朝他揮手。
這傢伙到底是在想什麼?讓一個菜鳥過來和他打,他到底要不要放水?被慘電因此退社的話是誰要負責?哦,退出的話也挺好的,練習時就可以安靜點了,而且說不定……眼前這傢伙的黑眼圈能夠消退一些。
「算了,就來吧。」


黃瀨運球還不算熟練,時常被抄截,跑步的力度也略顯不足,明明是同樣的情況但他流的汗已經超過青峰非常多,而且只要是青峰進攻的情況他絕對碰不到那顆球。
青峰果然很厲害,不愧是他敬佩的人。
重重的呼吸聲以及自己的心跳聲遠遠超過身旁的運球聲,但他的目光仍盯著青峰手中正運行的籃球,只要能碰到稍微碰到的話……
預測他的動作,就可以……
雙眼緊閉三秒後,用力呼出一口氣,在青峰準備過人時,下意識反應手往左邊伸去,看著他往同樣的位置前進,太好了他猜對了,但卻在下一秒,青峰一個轉身整個人換到另一個方向。
黃瀨躺在地上,耳邊什麼聲音都聽不見。
好睏。
青峰真的很強,要是有一天能夠打敗他就好了。
「喂!黃瀨!黃瀨!」
站在黃髮少年的身邊,青峰不停的叫喚著,站在場邊的赤司以及紫原等人紛紛往場內靠近,將躺在地上的黃瀨圍在中心。
「青峰,你欺負他,對吧?」紫原伸個懶腰,慵懶地說道。
「跟一個新人這麼認真。」綠間將鏡框往上推,基於無聊心態有稍微看一下方才的比賽。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看見黃瀨費盡心力的要奪他手中的球,就覺得不能放水,這感覺難道是?最後那一球他是真的嚇到了,如果再不留意這小子,未來被反超是不可避免的。
赤司至始至終帶著神秘的笑容,他拍拍青峰的手臂,道:「黃瀨好像睡著了,你就帶他去保健室吧。」
「我?那要叫醒他嗎?」
「青峰你居然這麼殘忍,黃瀨就是因為太累了才會睡著,當然是不能影響他的睡眠品質,抱的、背的你選一個。」
「需要我幫你占卜哪個選項比較好嗎?」
「免了……」青峰沒有理會他們,也絲毫沒有憐香惜玉的意思,直接將黃瀨抱起扛在肩上,離開體育館往保健室走去。他有種好像被赤司算計的感覺。
搬運這種事情,一直都是紫原做的吧,怎麼會輪到他呢。
看著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黃瀨,青峰嘆口氣,剛剛被保健室老師唸了好久怎麼會用這種方式把人送來,剛運動完血液循環很好要是腦充血的話怎麼辦之類的,完全就像那堆女孩子的尖叫聲一樣的疲勞轟炸。
無意識的伸手撫過他眼睛下淡淡的黑眼圈,之後露出無奈地淺淺一笑。
有趣的後輩,以後就多指教了。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黃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