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忽然雷聲隆隆,窗外突然下起大雨,聲音幾乎蓋過電視的聲響。原本盤腿坐在沙發上的黃瀨涼太急忙跑上樓梯將陽台將衣服收起,但還是略為沾濕,不曉得這個雨會下多久呢。他緩緩下樓,瞧見掛在牆上的時鐘。

這個時間小青峰已經到車站了吧,不知道有沒有帶傘。
早上出門的時候還有特別叮嚀過他下午可能會下雨,不過那時他顧著找小麻衣的寫真集,一定忘記了。

等了五分鐘也沒有打電話過來,絕對是不好意思開口,小青峰真是的,幹嘛跟他這麼客氣呢。黃瀨拿起兩把直傘,開啟其中一把,就在暴雨中出了門。


02.

才剛走出剪票口,突來的暴雨讓他楞在原地。

下意識翻著沒裝多少東西的背包,裏頭除了小麻衣的寫真集之外什麼都沒有,混帳,他怎麼可以連錢包都忘記帶,放在口袋裡的零錢只夠他買最後這張車票。

他的手機是被他丟去哪了……
綠間還特地告訴自己今天處女座的運勢不好,要自己多加注意。

早上出門的時候,黃瀨不是要自己記得帶傘嗎?他記到哪去了,傘呢?啊,好像放在玄關,喔不,他好像連拿都沒有拿。

這場雨應該會下好一陣子呢,但也沒有辦法了,只好等雨停在回去吧。

站在車站外的屋簷,看著人來人往進出,共撐一把傘情侶們不算少,每個人都沒有因為這場雨而愁眉苦臉,反而漾起看起來很刺眼的笑容。

望向不遠處的便利店,這時他可以淋點小雨去買把傘,只是連錢包都忘記帶得自己好像什麼都做不到。

呿,這場令人煩躁的雨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結束啊。


03.

「哈啾!」

急忙出門沒有多穿件大衣,站在馬路邊直發抖,手中緊握著要交給青峰的雨傘,就算有撐傘但現在的雨勢要不濕實在太難,因為風勢太強,雨水都從橫面打在他的身上。

當行人綠燈亮起,黃瀨趕忙加快腳步,如果青峰有帶傘或是買了把新傘與他擦身而過的話,可就不好了。

明明只要打電話給他,向他確認就能做到的事情,就為著自己心中那微小幼稚的浪漫,想要給他驚喜,如果被他知道,絕對會被笑慘的。

黃瀨,你也太幼稚了吧。
一定會被這麼說的。

但他相信,青峰會很高興的。
應該。


04.

糟糕啊,雨看起來完全沒有變小的趨勢,難道他要在這裡站到天荒地老嗎?

真的很無聊,不曉得該做什麼事情消磨時間,觀察路人並吐槽這種事情已經膩了。運球或是跟籃球play在別人眼中說奇怪也是挺怪的。

難不成要他光明正大的將小麻衣拿出來複習啊?算了吧,他臉皮也沒這麼厚。

就在他想乾脆就這樣淋雨回去時,目光瞄到遠方整個人縮在一起朝車站走來的暖黃身影,手中明明握著傘卻不撐,那個白癡絕對連內褲都濕掉了。

「唔啊~小青峰小青峰~」黃瀨從遠處就看到他,笑嘻嘻的揮手並朝他跑過去。

青峰沉默不語,等他跑到自己面前時,沒有拿捏力道的就將他往屋簷下扯。耀眼的金色髮絲整個服貼在他的臉頰,一定很冷。但為什麼還可以笑得這麼開心?

「我還以為你走了,好險喔。」他依然笑著,並將手中的傘遞出來,「來,這是你的雨傘。」

「你的傘呢?」
「路上遇到在等雨停的小朋友,就把傘給他了。」
「那你為什麼不撐我的傘?」

「啊,對喔。」黃瀨像是恍然大悟般,「抱歉,因為要是走得太慢可能會跟小青峰擦身而過,讓你淋雨回去的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沒有想這麼多。」

「黃瀨你……

啊,小青峰的表情。
他絕對要說自己很幼稚了。

青峰沉默不語,只是走上前靜靜地將黃瀨攬在懷裡。
後者腦袋還在當機,隨即想到自己渾身濕透,這樣會害青峰跟著濕掉,連忙將他推開但卻沒有辦法掙脫。

「黃瀨你可以不要這麼可愛嗎?」
「咦?」

他還來不及反應,青峰就將傘打開,伸手拉著黃瀨就往雨裡走,頭頂快速傳來雨滴敲打傘面的聲響,但青峰腳步仍停留在原地沒有移動。

黃瀨不解的往他看去,一副在思考什麼的表情。

「小青峰?」

「吶,黃瀨,有什麼可以讓雨傘維持在中央讓我們都不淋濕,但又可以牽手走回去的方法?」

「你、你說什麼……」黃瀨迅速將頭低下,耳根都紅了起來。

「你臉紅什麼勁啊!我很認真在思考這個問題耶!」青峰朝他吼叫著,要知道讓他思考出問題的答案簡直比要他投三分球還要難。

「還不都是小青峰說了奇怪的話!」

「算了。」青峰搔頭,牽手什麼的太麻煩了。

他將黃瀨的右手挪到自己的腰部,自己的左手搭上他的肩膀,右手則撐著傘停在兩人之間,接著開始移動腳步。每當黃瀨的手要抽回的時候,青峰的左手會再將他的手挪回原本的位置。

「不想被淋濕就給我乖一點。」

「小青峰,我早就淋濕了!」

…………我偶爾也想像情侶一樣走回去,不行嗎?」

黃瀨這下不光是紅耳根就能了事的,不能夠被路人看見他現在的表情,他將臉一側靠向青峰的手臂,原本攬住腰部的手改勾住他握傘的手臂。

漫步在雨中,周遭寂靜地只能聽見雨聲與對方的心跳聲。

小青峰或許比他想像中的,還要浪漫也說不定。

 

End.

/

這篇文章的靈感來自於展大的青黃生病圖

猜想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青峰感冒

原本只想寫個前傳,只是沒想到連後續都補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黃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