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君,你在這裡啊。」黑子哲也的臉突然在他面前放大數倍。

原本躺在學校屋頂睡午覺的青峰大輝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揉著惺忪睡眼坐起身,沒有吃午餐腹部發出巨大的聲響,本來是想靠睡眠掩飾飢餓的感覺,但這個計畫全被吵醒他的黑子哲也打壞,迷上小麻衣的代價實在太大了,荷包都在哭泣。

「找我?」打個呵欠,青峰大輝臉色不太好地說道。

黑子哲也默默地在他身旁坐下,從懷裡拿出一個波羅麵包,但立刻被青峰大輝搶去,呆然地看著他大口吃著麵包,黑子哲也沒有什麼反應,「青峰君看起來真是餓壞了。」

「餓的時候不管什麼都特別好吃。」吃完最後一口,青峰才帶著些微歉意道:「抱歉啊哲,下次有機會我再買回來還你。」

「沒關係的,因為這本來就是黃瀨君要買給你吃的。」黑子平淡地道,讓再度順手喝起礦泉水的青峰大輝嗆個正著,不停的咳嗽。

待他穩住自己的呼吸頻率,青峰一臉困惑,「黃瀨買給我的?」

黑子哲也點點頭,「因為黃瀨君找不到青峰君在哪,拜託我代為轉交,不過這也不能怪他,誰叫青峰君最近故意躲著黃瀨君。」抱膝坐著,他的口氣相當平淡。

 

青峰聞言,無奈地搔頭,將頭髮給抓亂。

他不是要故意躲黃瀨,而是最近他跟他都很奇怪,他不曉得這是什麼感覺,尤其是在黃瀨涼太這個人加入籃球隊之後,他就覺得這種感覺特別強烈。

 

「是不是黃瀨君喜歡青峰君的關係?」

抱著頭思考的青峰大輝聽見黑子哲也的話,有些慌亂的看向他,發現他也盯著自己看,目光有些無神但他怎麼覺得黑子的嘴角好像有一點點上揚?他趕忙開口,「哲,你在胡說什麼啊!黃瀨喜歡我什麼東西!而且我們都是男人吧!」

突然歪頭,黑子像在檢視什麼,盯著青峰大輝猛看,「我還以為青峰君也喜歡黃瀨君。」

青峰大輝瞬間站起,沒有發現自己動作有些僵硬,他似乎有點緊張地嚥下口水,目光飄遠,說出最近天氣真好啊這種一看就知道在扯開話題的句子。對上黑子哲也堅定地眼神,青峰大輝像是投降般再度坐下。

「我沒有喜歡他。」他淡淡說道,在黃瀨涼太加入帝光之後,他再怎麼遲鈍都有發現周遭氛圍的改變,但他們都是男人,而且他喜歡小麻衣,所以就一直沒有正視這個問題,他單純的將黃瀨當作一個崇拜他的跟屁蟲。

因為自己的關係讓他對籃球感興趣,讓他加入籃球隊,那是因為他對自己的憧憬,他不想自作多情,反正黃瀨沒有開口說,那他就維持現狀,以隊友的身份陪著他練球,繼續當他面前的高牆,讓他有前進的目標。

「說到底只是大輝不想承認而已。」另一側傳來熟悉地嗓音,青峰往反方向看去,發現赤司征十郎也抱著膝蓋坐在他身旁。而聽見赤司說得話,黑子只是冷靜地點頭。

「赤、赤司……你什麼時候在這裡的……」青峰下意識的將屁股往右邊挪了一個單位。

 

赤司征十郎目光一凜,伸手搭上青峰大輝的肩膀,雖然皺起眉頭但嘴角掩飾不了笑意,「不用擔心,大輝,這件事情我不會告訴別人的,這個秘密只有我們兩個知道。」

完全搞不懂赤司在說什麼,青峰下意識往黑子的方向看過去,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紫原敦正坐在他身旁,還時常將洋芋片遞給他,再將目光移回赤司身上,綠間不知何時站在他旁邊。喂喂,這些人到底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啊!

 

「赤司,我想你是誤會什麼了吧。」青峰大輝無奈地搖頭,「是哲誤導你了?」

赤司突然沉默,難得輕嘆一口氣,語重心長地道:「大輝,老實跟你說了吧,我想你應該能夠明白我擔心的事情。」很少看他如此嚴肅且煩惱的模樣,青峰緊張地看著他。

 

「涼太是個很可愛的隊友,我不希望打哪來的路人將他搶走,只有大輝你能夠給他幸福。」

「赤仔都這麼說了,峰仔你就不要拒絕黃仔嘛。」

「赤司君說得話必須遵守。」

「你趕快決定,後天要期中考,我還要去圖書館。」

 

「你們幾個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啊!」青峰大輝直覺這幾個人莫名其妙,別以為一個波羅麵包就可以出賣他的感情,就算要收買他至少也要拿個幾十本小麻衣雜誌才算有誠意啊!

他只想要趕快離開現場,青峰大輝頭也不回的往出口走去,將門開啟的霎那,看見躲在一旁的黃瀨涼太,往他看去,後者顯得緊張,好不容易扯出笑容,「小青峰……肚子還餓嗎?」

青峰沉默不語,只是冷淡地看著他,「這群人是你找來的?」

黃瀨緊抓著自己的雙手,搖搖頭。

他買了麵包到處都找不到青峰大輝,就請黑子哲也幫他轉交,他知道後者故意躲著他,因為前幾天桃井問自己喜歡什麼類型的人,他沒想就直接脫口而出青峰的名字,剛好被青峰聽見了。在他獨自煩惱該怎麼主動跟青峰開口說話時,隊長就突然搭著自己的肩膀,說什麼沒問題交給他。

「小青峰,對不起,我……

青峰大輝呼口氣,看著眼前顯得懦弱發抖,跟前陣子黏著自己臉皮厚得要命的傢伙天差地遠,說到底還是不習慣他在自己面前這樣,面無表情地往他走過去,手一舉,就看見他雙眼緊閉。

 

沒有預期的疼痛,反倒是一隻大手壓在頭頂上,睜開眼睛迎上看不出在想什麼的青峰大輝,有些冷漠地嘴角漸漸勾起弧度,「走吧。」

丟下黃瀨涼太,青峰大輝雙手插在口袋裡,慵懶、緩慢地走下樓梯,見黃瀨沒有跟著下來,在轉折處停下將頭上仰道:「還不趕快過來,你敢讓我仰視你啊?」 

「小青峰,要做什麼?」

「前陣子你不是都纏著我1ON1嗎,現在你不想要來幾場?」

……要!我要!」黃瀨涼太趕緊邁開步伐,跟了上去。

 

彷彿在快要枯死的花朵上澆水一樣,黃瀨涼太原本毫無生氣的表情瞬間鮮活起來,他跟在青峰大輝身邊,有時走在側邊有時候又刻意差幾個步伐,不過對青峰大輝來說,都叫黏著就是了。

「剛剛大輝似乎偷用了我的台詞。」赤司站在樓梯的欄杆邊,冷淡地說道。

「赤司君,就讓青峰君用一下吧,在練習量上要回來就好了。」黑子哲也平靜地說道,赤司聞言高興地拍著他的肩膀說真不愧是哲也這個提議真是太好了。

紫原繼續吃著零食完全不曉得現在的情況,因為他只是跟著赤司走而已。綠間儼然認為自己被耽誤太多時間,跟赤司報備就離開頂樓要去複習期中考的科目。

「如果他們成功交往那我真是個大功臣!」見赤司滿意的模樣,黑子也不好意思吐槽。

「然後啊,那個人就……」不曉得是不是青峰都不說話,怕氣氛尷尬的黃瀨涼太開始說他工作遇到的事情,劈哩啪啦講了一大堆,但青峰只是有一時沒一時的應付幾句。

青峰突然停下腳步,黃瀨也跟著停下,後者好奇地問:「小青峰怎麼了嗎?」

 

「我覺得你有點吵。」

「啊,對不起。」黃瀨趕緊摀住自己的嘴,果然毫無內容的閒扯讓他感覺無聊了,到籃球場的這段路怎麼這麼漫長啊,氣氛尷尬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青峰伸手抓住黃瀨摀住自己嘴巴的手腕,目光停在黃瀨欲言又止的唇,突如其來的奇怪感受讓他趕緊放開黃瀨的手又轉身離去,不明所以的黃瀨繼續跟著他,這次他就不敢開口說話了。

 

「吶,黃瀨……」青峰忽然喚了他的名字。

「什麼事,小青峰?」

…………」停頓幾秒,青峰大輝語塞,「沒事。」

 

前幾天不小心聽見黃瀨對桃井說喜歡自己,但是喜歡的涵義相當模糊,是隊友的那種喜歡,還是另一種的喜歡,在黃瀨親自開口說之前,如果刻意問起是不是太奇怪了?不,會在意這件事的自己更奇怪。

黃瀨只是憧憬他而已,只是一個吵鬧的跟屁蟲而已。

沒錯,只是這樣。

但是心中漾起的奇怪感覺,究竟是……

 

 

END.

 

arrow
arrow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