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熟悉的聲音,姚子奇就像心中的大石落下般鬆口氣,正想要破口大罵你這混帳到底給我跑到哪裡的時候,對方貌似也在聽見自己的聲音後開始哭了起來。姚子奇納悶的很,於是問道:「你幹嗎哭啊?你現在在哪裡?」
  
任飛翔沒回答只是一直哭,姚子奇安靜地聽他哭,後來不耐煩正要發火時,才聽見他悶悶道:『我只記得我到史蒂芬家門口,後來就不記得了,這裡好像是一個房間,四周沒有窗戶門也被鎖起來了…我不知道我在哪裡…怎麼辦…我會不會被賣掉,子奇快來救救我。』
  
「等等,你的意思是你被綁架了?」姚子奇驚訝的說道,立刻引來身旁史蒂芬的注意,他想也沒有想就要姚子奇將電話給他。
  
本來他是不怎麼願意的,但是史蒂芬的表情卻相當嚴肅,看來他比自己還要擔心任飛翔的處境,有一種不太痛快的感覺,卻還是默默的將電話交給史蒂芬。
  
「飛翔,可以說一下發生的事嗎?」
  
聽出是史蒂芬的聲音,任飛翔又一副快哭得哽咽,不過他忍了下來,接著道:『超過十點鐘了,我就想說先到你家去,隔壁好像走出一個人,我和他擦身而過,接著我拿出鑰匙要開門就失去意識了。』
  
史蒂芬聽了任飛翔的敘述,沉思了一會兒,對站在一旁的姚子奇說道:「子奇,麻煩你去陽台往隔壁的方向大叫一下。」
  
「欸?這樣會被當作神經病吧,我才不要。」
  
「放心,這裡的隔音設備很好的,我只是想要確認飛翔是不是在隔壁。」
  
「如果他在隔壁反而聽不見吧,這樣我喊了有什麼意義。」
  
「哎呀,說得也是呢。」
  
「喂…………」姚子奇翻翻白眼,若不是他聰明過人早就被史蒂芬陷害成了一個在陽台鬼哭神號的神經病,或許其他住戶聽不見,他就不信樓下的路人都失聰。
  
「子奇別生氣嘛,我們先去把飛翔找出來啊。」史蒂芬將現場稍微收拾一下後,關了燈感覺要出門的樣子。
  
「你知道飛翔在哪裡了?」見狀,姚子奇趕緊問道。
  
「嗯,還不知道,不過既然是在家門口不見的,那就在門口等一下吧,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史蒂芬微笑道,姚子奇跟著他的腳步來到門口,他總覺得史蒂芬好像已經知道任飛翔在哪裡了一樣。
  
才剛踏出去,史蒂芬一轉身就是對著隔壁電鈴猛按,那種微笑的表情配上充滿殺氣的動作,姚子奇還以為只有在卡通裡面才能看見,不過他為什麼要這樣按他那位粉領族鄰居的門鈴。
  
連按了一分鐘,大門仍然緊鎖沒有反應,史蒂芬沒有繼續按,反而是拿出方才尚未歸還自己的手機,撥了出去。
  
「飛翔,剛剛你有聽見門鈴聲嗎?」
  
『有啊,按超多下的好恐怖喔,我還以為怎麼了呢。』
  
「還記得你到我家的時候有沒有遇到誰嗎?不認識的也行,總之有沒有看到人在這一層樓走動,飛翔,請努力回想,這會是個關鍵呢。」
  
姚子奇退後了幾步,總覺得眼前這位史蒂芬身上散發看不見的殺氣,右手握著他的手機,左手在下頭緊緊握拳,彷彿要是有人開了眼前這個門,他一拳就會飛過去。很想要問他到底知道了些什麼,但直覺告訴他,站.著.不.要.動。
  
『就只有看見那個和我擦身而過的人,因為他身上香香的所以有點印象,大概是180公分左右,咖啡偏紅色的頭髮看起來好像有二十五歲的男人。』
  
站在一旁觀察的姚子奇又見到他的額際似乎冒出了╬的符號,但卻仍然保持著笑容,他都不曉得史蒂芬看起來竟然是這麼恐怖。
  
「感謝你提供的情報,飛翔,我想你等等就可以放心來吃子奇的愛心料理了,晚點見囉,拜拜。」史蒂芬將電話掛掉,並將它還給姚子奇。
  
「什麼愛心料理,又在胡說。」從剛才他所說的話可以得知他真的知道任飛翔在哪裡,那麼他們之前的努力尋找算什麼,混帳任飛翔不會早一點打電話過來嗎?這樣他就不用忍受史蒂芬那一桌詭異的半生不熟菜了,雖然很有趣。
  
「子奇要不要先去將菜熱一熱,這樣等等飛翔才有熱騰騰的精美菜餚可以吃。」
  
「我跟你一起去找。」
  
「不用找,飛翔就在這裡,你回家裡熱菜,我去跟房東太太拿鑰匙,雖然她可能不會給我,但…我想靠這張臉的話應該沒有問題,那就麻煩你了,子奇。」語畢,史蒂芬露出微笑,姚子奇知道多說無益就認命的回史蒂芬家裡。
  
待在廚房努力的姚子奇貌似聽見隔壁傳出巨大聲響,有點尷尬的搔搔臉頰,不是說這裡隔音設備很好嗎?居然發出這麼大的聲音,史蒂芬是在發飆吧…是吧……任飛翔被綁架就發這麼大的脾氣,那如果是自己……
  
啊!白痴姚子奇,幹嗎做這種無聊的假設問題,你可以堂堂男子漢,被綁架這種事只有像任飛翔那種蠢蛋小鬼才會發生啊!
  
陷入自己思考的姚子奇不敢置信腦袋居然在做這種比較關係,慌亂的狂抓頭髮,連身後的關門聲都沒有注意到。
  
「姚子奇,你是要加料頭皮屑給我吃嗎?」
  
  
任飛翔就像餓鬼投胎般狂吃著,手中的筷子沒有放慢的跡象,姚子奇根本看不到他的臉,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埋沒在飯碗裡頭。他從早上開始都沒有吃飯,也難怪他會這麼餓了,不過吃相還真差。
  
因為已經先吃過了,史蒂芬和姚子奇只是陪著他坐在飯桌前看著他吃,而姚子奇在史蒂芬身上花了更多的時間觀察,他保持著一貫的微笑和任飛翔對話著,真的很想要問剛剛那聲巨響是什麼。
  
「子奇,你一直盯著我看,會讓我誤會呦。」
  
直到史蒂芬開口,並看著自己,這才注意到自己托著下巴死命盯著他看。乾咳幾聲隨即坐正,姚子奇感覺渾身不太自在。
  
「也沒特別盯著你看,只是好奇剛剛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子奇也有好奇心,我還以為你只有分心。」
  
「你又在玩什麼文字遊戲了嗎?」
  
「沒什麼。」
  
你一言我一語,雙方爭論不休,任飛翔動著筷子看了前方的姚子奇一眼,再看隔壁的史蒂芬一眼,前者反應相當激烈可能等等會翻桌,後者冷靜沉著微笑以對,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他們在爭小孩的監護權。
  
「好了子奇,不跟你玩了。」
  
「誰在跟你玩啊。」姚子奇口乾舌燥,趁休戰期間起身倒杯水,這才發現桌上的菜餚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被任飛翔吃個精光,「你還真會吃。」
  
「很餓耶,你都不知道我身心都受損了,幸好有史蒂芬來救我。」
  
「是啊,史蒂芬救了你的身心,我可是救了你的肚子。」姚子奇翻翻白眼,任飛翔的史蒂芬控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治好,他往他的方向看去,問道:「結論是你找到犯人的沒有?」
  
史蒂芬露出深沉的微笑,道:「當然,目前是在守株待兔。」
  
「犯人是隔壁的鄰居嗎?」他問,然後他點頭。

「粉領族美女綁架一個野孩子,如果被媒體知道可能會上新聞呢。」
  
「你說誰是野孩子啊!子奇你這個混蛋!」
  
「這個新聞標題下得不錯,子奇很有當記者的潛力呢。」史蒂芬笑道,姚子奇不認為這是誇獎,他接著說:「不過,前提是綁架飛翔的是個美女才行啊。」
  
「欸?你的意思是?」賣什麼關子讓他這麼好奇。
  
「時間差不多了,接下來……」史蒂芬擴大了笑容,將擱在桌面上的手機拿起,找個熟悉的號碼按了下去。
  
在他看來,史蒂芬也很有當偵探的潛力。

 

對方似乎很快就接了電話,聽見史蒂芬一派輕鬆的語氣道:「哥哥,方便請問你現在身處何地嗎?當然我不希望你騙我,我相信你很明白對我說謊的下場是什麼。」
  
威脅,這絕對是威脅。那個總是一臉無害帶著微笑的史蒂芬對自己的”哥哥”說話,用的是這種令人畏懼的語句,如果對他說謊的下場是什麼?他好想知道,史蒂芬會這麼說就表示他哥哥也曾經對他說過謊吧,真的好想知道。
  
「史蒂芬好帥喔……」任飛翔在旁聽著忍不住讚嘆,遭到姚子奇白眼回應。他真的是史蒂芬盲目的追求者喔,連這種他正在威脅對方的語氣都覺得帥。
  
「停頓這麼久是不是在心虛什麼?」幾秒後史蒂芬再度開口,語畢時將手機調成擴音然後擱在桌面。
  
『史蒂芬你怎麼會懷疑我呢,我當然是在家裡啊,那天你不是要我滾回去嗎?親愛的弟弟說得話我怎麼可能不聽呢。』他的口氣雖然很平穩但仔細聽會發現有絲絲顫抖,看來真的在心虛的模樣。
  
「喔,哥哥啊,你有沒有弄丟什麼東西?」
  
『什麼?』
  
「像是一個綠頭髮的可愛少年之類的。」
  
『什麼!原來他…喔不是,史蒂芬你在胡說什麼,我怎麼可能會弄丟這種東西,如果要我掉錢還比較有可能,怎麼會掉一個可愛少年啊,哈哈哈哈。』
  
「是嗎?好吧,那我就繼續工作了,晚點再打給你。」
  
史蒂芬將電話掛掉,很像是放棄的舉動不過按照他的表情看起來,應該是在策劃什麼,姚子奇仔細想著,若是史蒂芬確定是他哥哥將任飛翔綁走,那他現在這招不就叫做欲擒故縱?假裝放過他但其實還是在懷疑他。
  
「兇手是你哥哥嗎?」他問。
  
「不確定啊,只是懷疑而已。」
  
「但是你的表情很篤定任飛翔就是你哥哥綁走的。」
  
「欸?子奇看見我露出什麼表情就知道我在想什麼。」史蒂芬微笑地站起,果不其然姚子奇紅著耳朵就要反駁,但他先開口,說道:「還記得我們剛來的時候和你說過我在樓梯那聞到什麼味道嗎?」
  
姚子奇點點頭,史蒂芬接著說:「我覺得很熟悉但一直想不起來,可是我現在終於知道了,那是我哥哥身上的香水味。」
  
「就因為這一點就懷疑他嗎?香水不是只有你哥哥才會噴吧。」
  
「嗯,我想這附近應該不會有大學生去買一罐新台幣三十五萬的香水,他那罐全台灣只有三瓶,而且三瓶好像都在他的櫃子裡。」史蒂芬搔搔臉頰有點不太好意思的說,姚子奇和任飛翔都露出十分震驚的神色。
  
一罐新台幣三十五萬的香水還一次買三瓶,任飛翔的手指不停比劃,好像在算這樣總共多少錢的樣子,他吞了口水很吃驚的說:「史蒂芬的哥哥好有錢喔,居然花了一百五十萬買香水欸!」
  
「是一百零五萬啦白痴!你給我回去重讀幼稚園!」姚子奇聽了差點沒昏倒,隨後給任飛翔的後腦一拳。
  
任飛翔揉揉自己的頭,嘟著嘴很不甘願的模樣,150跟105還不是一樣,只是前後顛倒而已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嗎?其實他是故意要測試姚子奇的智商啦,雖然這個問題測不出個所以然來。
  
「既然史蒂芬的哥哥這麼認真工作賺那麼多錢,為什麼還計畫綁架我?如果被抓到並且報警的話那會留下前科耶。」
  
看見任飛翔被姚子奇打,史蒂芬也摸摸他的頭,道:「飛翔說錯了兩件事,第一件就是他並不是有計畫的綁架你,而是剛好被你看見他出現在這層公寓,怕你會告訴我住在隔壁的不是女的是男的,第二件就是…他並沒有工作經驗。」
  
「…沒工作還能這麼花錢,難道是中樂透嗎?」任飛翔驚訝地問,史蒂芬微笑不答,姚子奇大概能猜出個一二,他哥哥沒工作卻這麼揮霍,那一定是家世顯赫,身為弟弟的史蒂芬理所當然也一樣。
  
「這就不重要了,接下來就是去逮兇手囉,飛翔走吧!」
  
「要去哪?」
  
「按電鈴。」史蒂芬微笑,拉著任飛翔往外走,不忘回頭道:「子奇也快來吧,這次就給你按好了。」
  
姚子奇嘖了一聲,然後快速的從史蒂芬和任飛翔之間穿過,還不忘趁機推了任飛翔一把,後者還沒發難就被他拽了出去,「快點小鬼,這次換我們輪流把它按壞。」
  
盯著自己的左手,史蒂芬若有所思笑了。

 

任飛翔乖乖站在門前,將手指輕壓在電鈴按鈕上,然後很和平的按了兩三聲,左手按著電鈴,右手的食指將門上的貓眼給塞著,防止裡頭的人看見自己。約一分鐘後大門沒有任何反應,又再按了一聲。
  
可能是因為從裡頭往外看是一片漆黑,讓裡頭的人感覺很不安,不曉得在外頭的是誰所以正在猶豫吧?若真是如此不難想像對方正在天人交戰的煩惱神色。
  
史蒂芬在旁瞇著眼睛,眉頭微微皺起,沒想到哥哥的疑心病這麼重,他就是想讓他毫無戒心的開門才會說他在工作的,不然要是知道他在家怎麼可能乖乖開門。還是說要飛翔將貓眼遮住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嗎?
  
正在煩惱的時候,史蒂芬彷彿看見能夠引狼出室的最大功臣。在樓梯口似乎見到房東的身影,應該是自己和房東借了鑰匙尚未歸還,這麼想起來他還沒有問房東隔壁住的是怎樣的人呢。
  
「房東太太,你是要找我拿鑰匙的嗎?」因為隔音設備良好,史蒂芬也沒有刻意將音量壓低,用普通的語調問道。
  
「是啊我想說你這麼久沒還。」房東太太笑著說道,然後看著舉止怪異的任飛翔,露出疑惑的表情,指著他問:「呃,這個小朋友是怎麼回事?」
  
聽見小朋友一詞,安靜待在旁邊的姚子奇噗哧一聲忍不住笑了,任飛翔很想轉身衝過去揍他一頓,但他知道右手不能從門上拿下來,不然會被裡頭的傢伙看光光,而且他也不能太大聲,就算隔音設備好,但他太靠近大門了。
  
「放心他並不是在做什麼壞事,我想問一下房東,這間房的住戶是不是身高大概一百八十有著一頭紅褐色的頭髮看起來還蠻壯的,身上還有獨特的香水味,而且他的名字叫做丹尼斯。」
  
房東仔細聽著,視線上揚貌似正在思考,說道:「前面說得都沒有錯,不過他不叫丹尼斯耶,叫做史芬克斯。」
  
姚子奇正想史蒂芬該不會真的認錯人了,有點不曉得該怎麼辦的往他看去,沒想到他額際的╬符號越來越多,甚至在緊握的右手也逐漸浮現。完蛋了,他看起來真的超生氣的樣子,是因為認錯感到丟臉在生氣嗎?
  
「那個混蛋,都給你自我悔改的機會了,沒想到還不肯出來承認錯誤,難道真的要逼我給你一點教訓嗎?」因為很靠近史蒂芬,姚子奇從他微微上揚的嘴角聽出他吐出這句話,越說笑得越開心的模樣。
  
「吶,其實我想要問啊,我們明明有鑰匙為什麼不直接進去要待在外頭按門鈴啊?如果他不開的話那我是不是就要站在這裡一整天呢?」右手有點酸的任飛翔疑惑地問,姚子奇雙瞳瞪大,他完全忘記他們有鑰匙這件事。
  
他看向史蒂芬,一定是有什麼原因吧,不直接開門的原因,還是想要給哥哥一點面子吧,不想要直接給他難看而選擇按電鈴這種委婉的方式。
  
史蒂芬緊握的拳頭鬆了開來,他露出微笑對著任飛翔說道:「哎呀,我竟然忘記了,對啊我們有鑰匙可以直接進去,真是不好意思飛翔,讓你這麼辛苦塞著貓眼。」
  
姚子奇嘴角微微顫抖,喂,忘記了,真的忘記了?
  
「房東太太真不好意思,鑰匙我一分鐘後再還給你,我有重要的事要找住在這間房的先生。」
  
房東太太的臉上露出為難的表情,鑰匙本來就不能外借,史蒂芬還要用他來開隔壁鄰居的門,如果這間房的住戶生氣可是可以告他們私闖民宅的。
  
「拜託你了呦,一分鐘就好。」
  
史蒂芬露出迷人的微笑,房東太太感覺胸口一緊,好不容易緩口氣道:「好吧要趕快還給我喔,不然我也是會生氣的。」
  
面對房東太太露出微笑的史蒂芬在轉過身時目光一沉,大門彷彿要被他看穿一般,他拿著鑰匙來到任飛翔旁邊,特別叮嚀道:「等等我將門打開後,你的手才可以拿下來喔。」
  
「嗯,沒問題,隊長!」
  
「喂,這樣真的行嗎?如果認錯人可是私闖民宅喔。」保持沉默的姚子奇開口說道,老實說這趟休閒之旅已經讓他看見平時在店裡那不為人知的史蒂芬 ,原來他的脾氣並不是真的那麼好,原來他並不是個沒有任何主見的人…
  
「這麼說不太對,認錯人還是私闖民宅啊,不過沒關係,我有辦法可以讓他閉嘴,不管有沒有認錯人都一樣。」史蒂芬將鑰匙插進鑰匙孔,輕聲道:「飛翔預備。」
  
伴隨著3、2、1……在任飛翔的右手抽離貓眼的同時,史蒂芬轉動鑰匙然後迅速的將門往後推,在場所有人都聽見那響亮的撞擊聲,姚子奇和任飛翔跑到史蒂芬兩側往裡頭看,有個人採大字形的躺在玄關處。
  
  
「晚安啊,史芬克斯先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星志願三 史姚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