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始終不相信成也任飛翔敗也任飛翔這種事。
但是,貌似就是這麼回事。
任飛翔不見了。
  
他們從中午開始找起,史蒂芬還動員他的大學同學,將以他家為中心方圓一公里都找過了,就是沒有看見他的身影。以為他忘記是約今天跑去上班,打電話給店長,但他卻說沒有看見,看來店長說要去約會也是幌子,只是為了成全他們的休假。
  
而店長這個美意,卻被一個小鬼頭搞砸了。
  
「他到底跑去哪裡了,總不可能迷路吧,真是的。」有些惱怒的將手機闔上,他打了至少有五十通的電話,每通都有響就是沒人接,真的會被他給氣死。
  
「…嗯,都已經下午三點鐘了,也不是睡過頭啊,到底去哪了呢,真的有點擔心呢。」史蒂芬的手機響起了簡訊聲,將訊息打開一看嘆口氣再闔上,「還是沒找到,飛翔到底去哪了呢………」
  
「哼,麻煩的小鬼。」姚子奇語畢,瞬間沉默的空間卻傳來咕嚕咕嚕的聲音。
  
史蒂芬看向姚子奇,一副想裝作很自然的模樣讓他更想笑,就算表情再怎樣鎮定,那個因為覺得丟人而略紅的耳根早就洩底了。
  
「肚子餓著也沒辦法做事,我們先進去吧,吃點東西再來找。」
「既、既然你都這麼說了就這樣吧。」
  
跟著他的腳步走進屋內,內部情況出乎他意料的乾淨,本來想說獨居的男人家裡會有多髒亂,垃圾、衣服亂丟的,仔細想想也是,史蒂芬不像個邋遢的人。而且只要是正常人的思考模式,在知道今天有客人理所當然會大掃除。
  
就像史蒂芬說的,房子的空間沒有很大,如果一個人住在這裡,還算是個不錯的空間,該有的設施都有,只是房租應該不便宜,飲料店的薪水絕對不夠付,看來是家裡的人幫他付的。
  
搖搖頭,幹嘛要去好奇別人家的背景,就算他有錢就算他窮又怎樣,史蒂芬還是史蒂芬這點又不會變。還是那個很溫柔很愛喝Cappuccino的史蒂芬。
  
「子奇你餓昏了嗎?」看見他在搖頭,史蒂芬問道。
  
姚子奇再度搖頭,顯得頭有點暈,在沙發上坐下,誠實地說:「好吧,好像真的有點暈,不過絕對不是因為我餓了。」
  
「呵,沒關係,那你就先坐著休息,讓我來大顯身手。」史蒂芬捲起袖子,獨自往小廚房走去,突然他又回頭說道:「覺得無聊的話,可以把電視打開來看,遙控器在桌子下面。」
  
看著他的背影,姚子奇他不太放心的問:「你要自己一個人煮嗎?」
  
「嗯,交給我吧,很快就好了。」
  
史蒂芬露出微笑,看起來相當有自信,好吧,壓下心中竄起的不安感,姚子奇很快的找起遙控器來了。當然十分鐘之後就後悔被他的笑容所欺騙。
  
十分鐘後他坐在餐桌前,看著眼前一道道賣相不太好的菜餚,瞬間肚子餓的念頭完全被拋在腦後了。看著史蒂芬將湯端上來,姚子奇簡直要往後暈過去。
  
「你有沒有煮過菜?」史蒂芬微笑在自己面前坐下後,姚子奇劈頭就問,就算只有一瞬間也看得出他的嘴角好像抽動了一下。
  
「該不會今天是你第一次下廚房吧?」
  
「子奇真厲害,你怎麼猜出來的。」他已經盡量將菜餚的外表弄好看一些了,像是將焦掉的地方切掉之類的,沒想到賣相還是這麼不好。
  
「我不用猜也看得出來啊,你沒煮過菜也至少看過人家煮吧?」
  
沒想到史蒂芬卻搖搖頭,用無辜的語氣說道:「春嬸做菜的時候我和哥哥是不能進廚房的,而且爸媽也不讓我們進去。」
  
是怎樣,你們家的廚房是戰場還是什麼地方有這麼恐怖不讓你進去?而且春嬸又是誰啊!我還春神來了誰知道咧。姚子奇翻翻白眼,相信他會做菜的自己也不是說沒有錯,早知道就不要待在客廳看海綿寶寶,要進去監督他的。
  
「對不起。」史蒂芬看姚子奇很生氣的模樣,有點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道歉。
  
「既然你沒下過廚也沒什麼好生氣的,說不定只是賣相差了點,碗給我吧。」
  
史蒂芬眼睛睜大,拿著碗笑著說道:「我幫你添飯。」
  
看著他興沖沖的往電鍋的地方前進,打開蓋子時明顯楞了一下,看這副模樣應該又是發生什麼事了,姚子奇一邊說道一邊往他的方向前進:「第一次煮飯水的份量拿捏不準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那就換成幫我添碗粥吧。」
  
只是當他到達目的地,看見鍋內的情況,兩人四目相對許久。
  
「……下次請記得切到炊煮。」
  
拿著空碗夾了些史蒂芬口中所說的『蔥蛋』,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問題,咬一口後姚子奇面有難色很想要吐出來的模樣,但他強忍著吞了下去。
  
「不好吃嗎?」史蒂芬問道。
「我是第一次吃到這麼甜的韭菜蛋。」
「……呃,對不起。」
  
史蒂芬看起來像個十全十美的溫柔好男人,但卻意外的不會下廚,明明看起來不像個生活白痴,有這樣的反差讓姚子奇覺得非常有趣。不過大概能猜到他可能是因為家裡有傭人之類的才連簡單的蛋都不會煎。
  
「不過我很好奇你這個魚湯,怎麼是完整的一條在裡頭。」姚子奇每道菜都吃了點,也給了些心得,最後他指著放在一旁的魚湯說道,這真的讓他相當好奇。
  
「…我不知道該怎麼切,就整條丟下去了。」
  
史蒂芬誠實的回答卻讓姚子奇想笑到不行,不會切也問他,看來他真的很想要在自己面前表現溫柔的一面,只是最後得到的是搞笑的結局,不過他有這份心意是很不錯,但肚子卻完全沒有填飽。
  
「青椒肉絲呢?」姚子奇這時候才想到,史蒂芬在超市的時候說他買青椒就是為了這個,但呈上來的菜餚好像沒有這道。
  
「哦,因為我食譜弄不見了。」
  
姚子奇快要笑倒了,但怕史蒂芬會受傷一直忍著,他憋得也快內傷,加上餓肚子簡直是雙重打擊,他站起來說道:「你把這些都收一收吧,我來煮。」
  
「真的嗎?」
「嗯啊,不然我們兩個真的都要餓死了。」他走到冰箱前,將它打開,「哦,食材還剩下蠻多的嘛,看來能煮不少。給我二十分鐘,姚大廚要大顯身手。」
  
將餐桌的東西都收拾乾淨,換史蒂芬坐在沙發上看著姚子奇忙進忙出的模樣,露出意義深遠的微笑。二十分鐘後姚子奇端上許多色香味俱全的菜餚,每一道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模樣。
  
他添了兩碗飯,放在桌上要史蒂芬趕快過來見識一下大廚的手藝。
  
史蒂芬微笑的走近,每道菜熱騰騰看起來還很好吃的模樣,「子奇好厲害啊,看起來好好吃得樣子,聞起來真香。」
  
「快吃吧,快餓死了。」姚子奇快速坐下夾了口青椒肉絲配著飯就這樣吃著。
  
「嗯,真的很好吃,不愧是子奇大廚。」史蒂芬吃了一口,有些驚奇地說。
  
「那當然。」姚子奇也擺出理所當然的模樣,誰說男人煮得飯就不能吃,他在家裡可是伙食的掌權者,那個笨蛋妹妹連媽媽煮得都不吃。
  
「不過你不會下廚但是食材都選得很漂亮。」
「……是、是啊,運氣真好呢。」
  
認真吃飯的姚子奇沒有注意到史蒂芬遲疑的口氣。
  
看來姚子奇真的餓了,每道菜都吃得乾淨溜溜,史蒂芬看了牆上的時鐘,已經是傍晚五點了,他將盤子堆疊在一塊兒,喃喃自語:「子奇的愛心料理,飛翔真沒口福。」
  
「嗯,那傢伙到底哪去了啊………」姚子奇沉下臉。
  
「真想讓飛翔看見子奇這麼擔心他的樣子…」聽見史蒂芬的話,姚子奇正要反駁,沒想到頭一抬就看見他拿著相機對著自己,「來,笑一個。」
  
「喂你幹嘛!」
  
姚子奇伸手就要將相機搶過來,史蒂芬不肯,兩個人就在客廳裡玩著警察抓小偷的遊戲,就算手機鈴聲響起也沒有人停止腳步。
  
「子奇,手機手機,你的手機響了。」
「等下再接。」
「不不不,你快接,說不定有急事呢。」
  
「好吧,等一下你要把相機給我交出來喔。」姚子奇停下腳步,不甘願的將丟在沙發上的手機拿起,看著螢幕顯示不明來電者有種不是很想接的衝動。
  
「喂?」
『子奇嗎?』
「飛翔?」
  
  
  
  
  
  
  
  = = = = = = = = =
  
  插曲。
  
  
在騎樓下,史蒂芬和店長正準備將桌子搬進店裡。
  
看著在裡頭忙著收拾的子奇、飛翔,史蒂芬緩緩開口:「店長,其實你沒有要去約會,只是想要讓他們來我家玩吧,那麼你怎麼不一起來。」
  
「呵,也不是說沒有約會,讓你們休假是其中一個原因,主要我還是希望能多點時間陪他,老是待在店裡頭他可生氣的。」
  
「原來如此。」史蒂芬微笑著,他好像有點明白店長的心情。
「那麼他們去你家之後要怎麼解決中餐問題?」
  
史蒂芬想著,道:「可能帶他們去附近的餐廳吃飯吧。」
  
「這樣啊,不覺得親自下廚更有趣嗎?」店長意有所指著笑道:「和他一起去超市,然後吃著他為你準備的愛心午飯。」
  
店長說得好像還不錯,不過子奇怎麼可能會下廚煮飯給他吃,他連杯Cappuccino都做得不情不願的了。
  
似乎看出史蒂芬在想什麼,店長笑著問:「史蒂芬會做菜嗎?」
  
他點點頭,道:「高中的時候爸媽有請飯店主廚來教我,還順便考了幾張證照。」
  
「那麼你就裝作不會煮好了。」
「欸?」
「根據我對子奇的瞭解,他雖然不說但其實是個很熱心的人,如果看見你不會下廚,應該會將這份工作搶過來自己做,這樣子你就能如願吃到他做得菜了。」
  
「但我如果跟他說我不會下廚,他怎麼可能相信。」史蒂芬說道,就算姚子奇很熱心,但他的防心也很重,不是很容易相信別人啊,尤其是他。
  
「很簡單嘛,你就先煮一次,把它搞砸。」
  
聽見他這麼說,史蒂芬和店長四目相交,兩人的笑容逐漸擴大。
  
「店長,你真是壞心。」
「好說好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星志願三 史姚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