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史蒂芬的反應,姚子奇呼口氣露出不易察覺的笑容。

站在店裡頭的任飛翔一臉疑惑地盯著外頭的兩人,店長微笑地揉著前者的頭髮,要他趕緊把店裡收拾乾淨今天要提早結束營業,任飛翔咦了好大一聲,然後對外頭喊著:「子奇,店長大發慈悲要提早收店啦,趕快進來幫忙!」

聽見任飛翔的聲音,姚子奇回頭的瞬間就看到他被店長賞個爆栗,壓根兒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的他說道:「你慢慢喝吧,我先去幫忙了。」

史蒂芬深呼一口氣,點點頭表示知道。

 

右手食指靜靜敲著桌面左手托著下巴往旁看去,來回行進的車輛和店家的招牌包括走動的路人們,所有的事物在他眼中都顯得霧濛濛的。

接著將目光挪回擱在桌面的咖啡杯,那Cappuccino的味道和他最初喝到的一樣,是那般的純粹。

 

「你不是大學生嗎?老是窩在店裡課業不會有問題?」身邊傳來另一股聲音,放下Cappuccino往旁一看,許久不見的正職員工冷著一張臉站在那,印象中好像叫做紀翔,在他的腳邊有個行李袋,看起來很像是出遠門剛回來的模樣。

史蒂芬皮笑肉不笑道:「我回家都有認真複習,不用紀翔哥擔心。」

「誰准你這樣叫我,聽起來真不舒服。」他的表情更加冰冷了,不過隨後勾起一邊的嘴角笑著說,「別看我這樣,我比你們店長小了四歲。」

 

仔細地將他從頭髮到腳底打量一番後,史蒂芬修長的手指輕敲著桌面,慢悠悠地說道,「我不懂你為什麼跟我聲明這個,我對你們之間的事情一點興趣都沒有,如果你是要以此話題當作和我聊天的機會,很可惜你挑錯了。」

史蒂芬話一出,他的表情更加冷漠但嘴角的笑意卻在加深,「能這樣和我說話的人少之又少,看來那傢伙總算挑個不錯的小鬼頭進來了。」

「我沒辦法認同你這句話,子奇和飛翔他們也…」

怎麼說他是一回事,但是牽扯到子奇和飛翔他可不能就這樣忍氣吞聲,史蒂芬正要開口反駁時,身後響起另一道聲音,回頭見到店長過度微笑的神情。

「好了,停止,什麼都別再說。」店長柔聲道,可能是在裡頭聽見自己和紀翔的爭論聲才出來制止的吧?

但是有股氣在胸口無法宣洩,史蒂芬用力呼了口氣想要平息心裡的躁動。

 

「呦…」勾起嘴角,紀翔一副還想說什麼的樣子,史蒂芬就見到店長原本帶著笑容的神情收起,伸手將紀翔拉到一旁說了幾句話,後者往自己的方向看一眼,搔搔頭領著腳邊的行李袋離開了。

「史蒂芬不好意思,其實紀翔只是不曉得怎麼和人正常的聊天而已,他完全沒有惡意。」店長微笑地說道。

這叫做沒有惡意的話,他還真想聽聽所謂有惡意的發言是怎樣呢,難道店長對這種犀利的語句習慣了嗎?史蒂芬汗顏。

 

OVER,收工囉!」任飛翔背著包包興奮的從店裡頭蹦出來,隨即被姚子奇揍了腦袋一拳,「混蛋子奇你幹嗎偷打我啊!痛死了!」

 

「桌椅還沒搬進去你就想要跑啊?」

「哎喲,我以為店長會善後。」

「你以為店長那身骨頭搬得動嗎?」

「對吼,我都忘記店長已經快要三十…啊呦!!!」

兩位少年的腦袋都著實的挨了一拳,當事人撐著笑臉,道:「廢話別多說了,你們兩個小毛頭趕快把桌椅給我搬進去!」

 

看著三人的互動史蒂芬忍不住露出笑容,完全忘記心中的不愉快。

這裡真的讓他很喜歡,就算畢業了也不想回家去。

 

似乎是注意到他表情的變化,姚子奇將手上的椅子扔給任飛翔後,將灰塵拍乾淨,疑惑地問道:「你怎麼了嗎?剛剛紀翔和你說了什麼?」

「啊?沒什麼,跟紀翔沒有關係,我只是在想大學畢業後的出路罷了。」苦笑。

他總不可能一輩子待在這間飲料店裡,這點他是知道的,他有他的夢想要去完成。

 

「可是史蒂芬不是才準備升二年級嗎?現在就想這麼多是不是太累啦?」雙手交叉抱著從姚子奇那扔來的椅子,任飛翔睜著大眼疑惑地問道。

「你以為人家跟你一樣沒腦子嗎?」

「吵死了!子奇你還不是五專沒畢業!」

 

看著兩人持續拌嘴,店長一臉無可奈何的模樣,他鬆了口氣,是啊,就像飛翔說得他現在二年級而已,沒有必要這麼早就要想二年後的事情,只是早點決定是比較好,當初不就是因為堅持這條路才從家裡跑出來嗎?

思緒再度飄遠,完全沒注意到方才拌嘴的兩人正盯著他看,並露出擔心的表情。

 

「子奇,自從史芬克斯叔叔來了之後,史蒂芬好像真的變得有點奇怪耶,你有這種感覺嗎?有時候他的笑臉看起來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任飛翔的眉頭皺在一塊兒,歪著頭問著。

 

「小孩子不用管這麼多。」

姚子奇看了史蒂芬一眼,冷冷回應後,搬著桌子就往店裡頭走。

 

「我也已經十七歲了哦,笨蛋子奇。」

 

無視搬著椅子跟在後頭嚷嚷地任飛翔,姚子奇也在思考別的事情,其實那副表情就跟他剛到店裡的時候一樣,不想笑卻老是笑著,讓人看了相當不順眼。

究竟要保持這種距離到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星志願三 史姚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