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結束之後,帝光籃球隊的正選照慣例在學校附近的速食店報到,點餐完畢拿著餐點坐在他們固定的位置用餐,沿路都沒有像其他客人那樣談天嘻笑,坐下後他們也只是低著頭重複著同樣的動作,綠間拿起熱騰騰的漢堡咬了一口,平淡地道:「你們這些沒禮貌的傢伙,吃飯不要玩手機。」

現在是個高科技的時代,每個人手上都會有支智慧型的手機。
就算聚在一塊吃飯,還是有人捨不得放下手機。

「小綠間,你不要這樣嘛,等我將這張照片修完馬上就吃。」號稱是帝光籃球隊裡第一個買智慧型手機的人氣模特兒黃瀨涼太認真的滑著螢幕。

「綠間君,請稍等一下,這個遊戲我快要破關了。」似乎是拿別人的錢買智慧型手機的黑子哲也同樣低著頭說道,他最近下載一個能夠在短時間內考驗反應能力的遊戲,他熱衷的原因是或許能夠訓練他傳球的應變能力。

「紫原,赤司跟青峰怎麼還沒來?」不想理會熱衷於智慧型手機的兩人,綠間看向同樣低著頭沒有吃漢堡可是雙手沒有任何動作的紫原敦。

「小赤他晚點才會過來,峰仔的話……可能要問小黃。」紫原有些遲緩地開口,但視線依然放在下方。真的很想知道紫原究竟在做什麼,但他不想顯露出好奇的模樣,免得被揶揄,雖然最常搞不清楚狀況的黃瀨涼太正在忙。

「黃瀨,在問你話。」綠間輕嘆,他明白買到新的東西都會想要拿起來把玩的心態,可是該吃飯談話的時刻,每個人都低著頭不曉得在做什麼,即使他們之間除了戰術外也沒什麼好談的,搞得像喜歡折疊手機的他被排擠一樣。

「找小青峰嗎?我問他一下。」黃瀨又在手機螢幕點來點去,之後就繼續安靜做自己的事情。綠間感覺他的耐心快要被磨光了,有些不耐地說道:「你該不會是用那個什麼LINE傳訊息給他吧?電話都在手上了,撥個電話不行嗎?」

黃瀨停下動作,偏頭思考,「說得也是,我打電話給他好了,小青峰的新手機買沒幾天,還不太會用,有點後悔是不是不應該讓他花錢換新的手機。」

「果然是沒智慧就不能用的手機。」喝了一口飲料細聲地抱怨。

「你說誰沒智慧啊?綠間。」響亮耳熟的手機鈴聲在黃瀨涼太將電話掛掉的同時消失,青峰大輝右手抓著手機左手端著好多個漢堡往他們的方向走過來,將托盤放下,坐在黃瀨身旁,看著綠間道:「你還在用折疊手機,意思是你也沒智慧?」

綠間推了一下鏡框,冷笑道:「總比買了還不會用的笨蛋好。」

「你這傢伙!」青峰激動地站起身。

眼看戰火一觸即發,忙著幫青峰下載影片的黃瀨與認真玩遊戲的黑子看來沒有要制止的意思,這時低著頭與世隔絕的紫原敦突然用力的將雙手甩至桌面,發生巨大的聲響,不僅是奇蹟世代的成員,連在旁邊的路人都安靜下來。

「小綠、峰仔,你們吵到我看《去死吧土方多串的美乃滋廚房》了……」將本來放置在他膝上的東西挪到桌面,果然像黃瀨、黑子他們手上那又薄又小的機身對紫原的身形來說實在不適合,但是沒想到……就這樣直接買了平板?

「抱歉啊,紫原,我不知道你對美乃滋有興趣。」青峰沒了與綠間爭執的心情,再度坐下,即使那根本就是隨便應付的語氣,但紫原很專心在螢幕上沒有注意太多的問題。

「智慧型手機是你們的第二生命啊?」

「不,真太郎。」

聽見赤司的聲音,黃瀨、青峰與黑子都很迅速的將手機收起來,雖說他們因為低著頭就沒有俯視的問題,上次赤司說話沒有人理他,那陣子簡直是吃盡苦頭,任何練習都在他們體力可以負荷的情況下加量。

「是好幾個生命。」然後赤司左右手各拿一隻智慧型手機登場。

不過赤司坐下後就將手機收起,其他人跟進,只有黑子還在堅持那個快破關的遊戲,赤司似乎私心的由得他去。他們吃著漢堡討論關於籃球戰術以及比賽相關事項的內容,檢討這週每個人的練習狀況,結束後便分散各自回去。

「大輝,你今天就陪涼太回去吧。」

「啊?為什麼?」接過黃瀨遞給他的手機,青峰大輝露出疑惑的神情。黃瀨見狀趕緊說道:「隊長,小青峰跟我不順路,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前幾天你不是跟我說每次練習回家都會有你的瘋狂粉絲偷偷跟蹤你或是在你家門口堵你的情況嗎?所以我才想說讓大輝送你回去。」很平靜的交待事情的經過,赤司對他的回答不以為意:「如果是不想讓大輝送,那我可以請敦代勞。」

「不、不用麻煩小紫原啦!我好歹也是男生,……對吧,小青……唔啊!」還沒說完話,黃瀨就被青峰勾住脖子往後扯,看起來像被拖行。

「赤司,我們先走了。」

「小赤,他們走得真快。」紫原雙手搭在赤司的肩上,下顎抵住他的頭頂,後者舉起手輕輕地將紫原往後推,並將披在肩上的外套穿起。

「要治大輝講一些關鍵字就行了。」



/

 


「小青峰放開我啦,好痛……」被勾住脖子倒著行走的黃瀨自己轉換位置,變成與青峰平行才利於行走,不過青峰的力道越來越重,讓他不得不發出抗議,聽見他喊痛,青峰這才緩緩鬆手。

「這種事情也要別人告訴我嗎?」青峰搔頭輕呼口氣,「我說過,不管是被騷擾還是工作有挫折甚至是睡覺起來突然發現胸部變大都要告訴我。」

黃瀨本來揚起的笑容停滯,他鼓起臉頰不悅地道:「小青峰真是霸道啊!明明不喜歡我干涉你太多事情,怎麼可以給我這麼多規則!還有,我的胸部不管睡多久都不會變大的啦!」

「你明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嗯,我知道小青峰是擔心我啦!」

黃瀨整個人往青峰靠過去,卻被後者輕輕推開,「你想太多。」

不死心往青峰移近,青峰就往旁移開,就這樣反反覆覆直到青峰被逼到牆角,當黃瀨以為他勢在必得時,青峰突然快步向前,「如果你想要玩這種無聊的遊戲,那你就自己回去吧。」

「小青峰等等我嘛!」雖然時間還不算晚,但周遭大部分的住宅已經熄燈,黃瀨默默將音量放低。在寂靜的街道上,黃瀨小跑步的追上走在前頭的青峰大輝,原本帶著笑意的表情在聽見疑似快門的聲音後僵住,腳步也停了下來。

青峰沒有注意到黃瀨停下腳步而繼續往前走,胸口的手機突然傳來振動,雖然他被嚇了一跳但仍保持鎮靜,停止移動的步伐將手機拿出。

小青峰的涼太 傳送了貼圖。

挑眉,這什麼玩意?
好像是黃瀨幫他安裝的那個軟體吧,今天好像一直跳出來,不過他不知道那是什麼就忽視了他。按下顯示,看見一張哭泣顫抖的金髮中分男。
再度挑眉,這誰啊?
納悶的回頭,黃瀨站在後方一百公尺遠的距離,站著不動只是看著手機。
『小青峰,我好像被人跟蹤了耶。』

手機再度傳出振動並跳出這個訊息,青峰深呼吸,目光凶狠的看著自己的手機,這個是要……怎麼回覆?偏偏這時想起綠間說得話,想用智慧型手機要有智慧,真好笑,誰說一定要有智慧才能用這種手機啊!他要證明就算沒智慧……喔不對,是要證明他也是個有智慧的人。

『喔』

『小青峰你喔什麼喔啊!』
『現在我該怎麼辦?』
『我不想被粉絲知道我家在哪裡……』

這傢伙怎麼打字這麼快啊……青峰皺起眉頭,他好不容易打一個字,黃瀨就回他一大串,不想被粉絲知道他家啊……咦?赤司不是說粉絲都會去他家門口堵他?又被大惡魔給欺騙了。

看黃瀨不停的洗版,可能是怕自己不理他,青峰有些焦急的回覆。

『喔』

『小青峰你怎麼又只回我 喔\T◇T/』
『該怎麼辦?給我建議嘛\Q▽Q/』

突然多了莫名其妙的表情符號,怎麼看起來有點可愛?是他自己打的還是內建的?只回覆『喔』好像真的沒什麼禮貌,摸索許久,他終於很有成就感的回應。

『喔⊙△⊙』

然後他聽見後方傳來很大的噗哧聲,青峰大輝瞬間想將手機摔到地上,這是電話吧?為什麼不直接打電話過來?考驗他的打字技術也不是這樣!真正有智慧的人,是不會被文字給拘泥的!

青峰將手機放回胸口,轉過身筆直的朝黃瀨走去。

「小青峰,我剛剛不是故意笑的唷!」雙手合十,以為青峰是來算帳的黃瀨帶著歉意說道,但稍稍勾起的嘴角掩蓋不了他在偷笑的事實。

青峰面無表情,餘光描見左前方轉角約有兩個身影,看身形應該是女孩子,兩個籃球隊球員要擺脫她們根本不是問題,「只是兩個女孩子你在煩惱什麼?」

「因為我會不好意思拒絕可愛的女孩子嘛。」

「也是,如果胸部大還能加分。」

「小青峰眼中只有胸部嘛!?」

「在認識你之前我眼中確實只有小麻衣跟五月的……」

還沒說完,黃瀨就打斷他,「小青峰真的好像變態。」

青峰笑道,「你是個喜歡變態的變態。」

完全說不過青峰大輝,兩個人僵持在那,轉角處的女孩子似乎也在騷動,輕嘆一口氣,還沒等黃瀨反應過來,他就拉著黃瀨在街道中開始奔跑,見狀的女孩子也趕緊跟上去。

根本沒有喘息的時間,青峰沒有直接回黃瀨家,而是在附近跑來跑去,,沒多久兩個比他們嬌小許多的女孩子早就被甩到不見人影。他們緩緩步行在正常返家的軌道,青峰從書包裡拿出一頂與運動服不太協調的帽子壓在黃瀨頭上,「下次回家戴頂帽子別太引人注目。」

雖然跑得有些喘,但他已經順好呼吸,「小青峰不能每天陪我回家嗎?」

「怎麼可能,你當我保母啊!」

「就當個護花使者嘛!」

「別想。」

雙手插腰不語,黃瀨拿出手機在青峰面前搖晃著,「如果你以後不陪我回家,那我明天要將剛剛對話的內容全部發給隊長他們看喔!」

「這種威脅沒有用。」青峰冷淡地說道,下一秒從胸口將手機拿出,湊到黃瀨面前,說道:「如果你教我怎麼用那個軟體打字,我就再陪你回家三天。」

黃瀨看著他認真的表情,不自覺的想笑,不就是看著螢幕上的字母打出來嗎?青峰到底是真的不會還是想要陪他回家又害羞找不到理由啊?

口頭上稍微解釋怎麼使用,在黃瀨家的玄關前稍微做了實際練習,青峰能夠打出兩個字以上的詞了。

「其實直接打電話就好幹麼要用這個?」

「小青峰你就不懂啦!因為有些事情會不好意思開口說嘛!不過要是吵架的話,想要道歉還是直接打電話會比較有誠意,有的時候還是得看情況啦!」

青峰點點頭,心中若有所思,黃瀨回覆訊息的速度這麼快,可見平時就不曉得跟誰在那邊傳來傳去,還可能是一大群人。

「……那我先回去了。」
  「嗯,明天見!晚安!」黃瀨將門關上。

青峰總是習慣等黃瀨進門才離開,而黃瀨也在關上門後沒多久再打開偷看青峰的背影,只是他不曉得青峰有沒有發現這件事,就算知道那也沒什麼。

直到看不見青峰的身影,黃瀨將門關起準備上樓,一直握住的手機發出熟悉的短促鈴聲。

AO傳送了貼圖。

『明天放學見⊙﹏⊙』

「小青峰真的很不適合用表情符號,看起來好奇怪。」不自覺勾起的嘴角,懷抱著愉快的心情,黃瀨拎著書包走上樓,進了房間後仰倒在床上,盯著手機螢幕看很久,然後快速地輸入文字傳送。

『我果然,還是最喜歡小青峰了唷♥』

『嗯』

小青峰果然還是回得很短呢!黃瀨顯得有些失望,高舉手機的雙手落下,改成大字形的躺著,三秒後手機又發出了聲響,慵懶地看向螢幕。

『我也是』

抿唇,目光盯著那三個字不放,五分鐘之後他重重的嘆口氣,黃瀨突然覺得天花板上的日光燈有些刺眼。

小青峰真沒誠意,下次當面說嘛。

 

 

Fin

 

arrow
arrow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