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參考《自創寫作一百題

 

 

001 忌妒

 

  青峰大輝從不對外承認他們在交往。

  好幾次黃瀨想要說出口,總會被他摀住嘴巴,問青峰為什麼不承認,但他就是不願多開口,這點讓黃瀨涼太困擾許久,雖然在女孩們面前他還是笑容滿面的模樣,但私底下那張漂亮的臉蛋簡直比苦瓜還苦。

  練習結束,青峰脫下溼透的籃球服,迅速地換好衣服,收拾完畢正要離開更衣室,一邊聊天動作緩慢黃瀨見狀趕忙站起,道:「小青峰,你要走了嗎?」

 

  「嗯。」青峰的腳步沒有停下。

  「可以等我一下嗎?我們一起回去。」黃瀨邊說邊穿著褲子,還差點站不穩,可是青峰大輝沒有回應他就直接開門離去。黃瀨的動作霎時停止,有些失落的看著闔起的門。

 

  他們明明在交往,為什麼連最簡單的一起回家都做不到呢?

  小青峰到底在想什麼他都不知道了。

  應該說,他在想什麼,自己從來沒有弄明白過,只是他一股腦兒的告白,而青峰也沒有拒絕,所以自己就順理成章的以為他們在交往了嗎?

  難怪小青峰會覺得困擾。

 

  「黃瀨君,臉色不太好。」黑子站在他身旁歪著頭平淡地問道。

  「小黃,如果是肚子餓了我可以把美味棒分你。」紫原還穿著籃球服,抱著一大堆的零食,似乎打算全部吃完再換衣服。

  黃瀨不發一語的盯著兩人,對於他們的關心詢問有些感動,而在不遠的椅凳上早就整理完畢的綠間閉目坐在那,若在平時他都是第一個離開的。

  「小綠間也在關心我嗎?」

  「怎麼可能,我只是在休息。」

  「涼太,沒有必要因為大輝不坦承在那裡發愁。」赤司在旁冷靜地說道。

  「隊長……我沒有因為小青峰……」正在想赤司何時站在那裡的時候,黃瀨涼太像是想到什麼,有些吃驚的往後退數步,「隊長,你、你怎麼在這個時候提到小青峰啊!」

  「因為你們正在交往,不是嗎?」赤司看向奇蹟的其他人,他們都小幅度的點頭。

  黃瀨靠著衣櫃,心跳的速度就快破表,他什麼都沒有說,為什麼全部人都知道這件事?他不可能在無意識間說出來,這麼說,他表現的有明顯到大家都看出來了?

  看黃瀨一陣青一陣白的臉色,赤司露出有些惡意的笑容。

  「原來你不是因為大輝的事情煩惱嗎?我還以為你知道大輝最近練習結束都跟一個身材豐滿又漂亮的女人見面,果然只是你單方面的喜歡大輝啊…涼…」赤司雙手環胸還沒將話完整說完,黃瀨拿著包包說聲辛苦了就衝了出去。

  小青峰居然和漂亮的女人見面,難道真的是他單方面的意思嗎?

  這次他絕對要問清楚。

 

  赤司望向闔起的門,嘴角的笑意再也忍不住。

  「小赤好壞心,這樣小黃會以為峰仔外遇吧。」紫原咬了一口零食說道,黑子在旁點頭附和,「青峰君明明是因為佔有慾太強才刻意疏遠黃瀨君的。」

  「但如果不這樣就不好玩了。」綠間因為眼鏡反光看不清他現在的表情,將書包拿起離開了更衣室。

 

  「唔喔,小綠看起來有點生氣。」

  「我相信大家都有點生氣,赤司君也是吧。」

  「誰叫大輝在他們交往的那天就來宣示主權。」

 

  『我正在和黃瀨交往,你們誰也別想動他的主意。』

  究竟是誰在忌妒,就不得而知了。

 

 

002 櫃子裡的秘密

 

 

  「小青峰,我可以住你家嗎?」

  「不行。」

  認真坐在電腦前玩著巨乳波霸攻略遊戲的青峰大輝,頭也不回的應答。聽見他迅速的回覆,讓原本躺在他床上的黃瀨涼太鼓起雙頰,看起來不太高興,他不停在翻滾使鐵製床架發出吱呀聲響,讓青峰無法專心在遊戲上,最終他仍不太高興的回頭。

  「你吵什麼!」

  「誰叫小青峰不讓我住在你家!」

  「我是單人床,自己睡就夠擠了,哪塞得下你!」

  黃瀨突然停止翻滾,趴著對青峰漾起笑容說道:「原來小青峰願意讓我睡在床上,我本來想打地鋪就可以了。」

  察覺自己說出的話有語病,青峰再度將注意力放在遊戲上頭,平淡地道:「總之晚餐前給我滾回你家。」

  「我才不要,小青峰就算不讓我睡床上或地板,那麼我睡衣櫃也沒關係。」黃瀨語畢,翻深究往青峰房內的衣櫃奔去。

  「黃瀨你不要亂動我的櫃子!」原本平靜地玩著遊戲的青峰被黃瀨的舉動嚇一大跳,急忙站起身要抓住黃瀨,因為太匆忙一個沒站穩被椅子絆倒。

  「小青峰是在緊張什麼啊,如果是怕你藏在衣櫃裡面的小麻衣寫真集被我發現,那就不用擔心,因為我已經習慣了也不會吃醋。」

  「少廢話,你……」

  黃瀨迅速地將衣櫃打開,果不其然裡頭堆著滿滿的雜誌,身材姣好女星封面映入眼簾,青峰站起身抓住黃瀨的右手腕,神情看來很緊張,「你現在給我回去。」

  「小青峰真的很過份。」在青峰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黃瀨用空出的左手拿起第一本的寫真集,往青峰的臉上丟,因為是寶貝的雜誌,青峰隨即鬆開黃瀨的右手,用雙手將他扔過來的雜誌接住。

  黃瀨看他這麼保護寫真集,真的很生氣,正要拿起第二本雜誌,卻愣住了。

  「啊!」青峰上前要將黃瀨往後拉,卻被後者整個往床面推。

  「小青峰……這是……」

  黃瀨將第二本雜誌拿起,然後看見第三本雜誌,接著第四本,重複相同的動作,他抱著手中厚厚的雜誌,轉過身看著坐在床上視線亂飄的青峰大輝。

  「小青峰你還騙我說沒有買我的雜誌。」

  「那是買小麻衣的時候順便的。」

 

  「小青峰!!!」他整個人往青峰大輝的方向撲過去,後者想要躲開又怕他撞到頭,只好硬生生接下龐然大物而來的衝擊。黃瀨涼太淚眼汪汪,道:「我真的好感動喔……」 

 

  青峰嘆口氣摸著他的頭髮,「乖,現在快點回家去。」 

  「哼!小青峰混蛋!」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百題 青黃 黑子的籃球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