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峰中心沒有黃瀨的戲份

● 微青黑走向(?)

 

「今天就練習到這,原地解散。」

赤司怔十郎一聲令下,正選與候補球員紛紛將球放回籃中。無法單獨練習的黑子哲也心裡不免感到可惜,但在赤司的管理下,絕不允許過多的練習,即便是私底下的自主練習,因為那會讓身體肌肉產生負擔影響比賽的狀況。

不過他從沒看見包含赤司在內的正選球員有任何練習的舉動,有些甚至沒有來參與團練,想必他們都在私下努力的練習,只要懂得拿捏分寸,赤司對他們應該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默默將手中的球放回籃子,肩膀忽然感到厚實的重量,一隻胳膊就這樣掛在他身上。他面有難色平淡地道:「青峰君,你這樣我很困擾。」

「一起回去吧,哲!」他笑道,不管黑子哲也皺起的眉以及輕微掙扎的動作,他勾著他就往體育館的大門走去。然而青峰的身體重量不是他能夠應付的,好幾次都站不穩,青峰又將他拉回來。

就要踏出大門,突然聽見自後方傳來的大喊。

「阿大!你不要把哲君帶走!等我一下,我也要跟你們一起回去!」正在點收籃球數量的桃井五月看見一高一矮的身影,沒有轉過身反而快速離去,她急忙將手中的板子丟下,往大門口跑去,卻已經看不見青峰與黑子的身影。

「阿大太過分了,每次都不等我。」她只好氣鼓鼓的回到體育館,「就算不想跟我一起回去也不要把哲君帶走嘛,真是的。」

待桃井走進體育館,青峰從旁邊探出頭來,一直被壓迫的黑子終於站直,疑惑地問道:「青峰君為什麼不跟桃井一起回去呢?」

「噓,我要去便利店買雜誌。」青峰音量放小,搔搔頭,將黑子拉到身旁在他耳邊細聲:「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只要是男生都想買幾本庫存啊,五月要是跟上來……也不算不好意思,就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黑子哲也聞言,緩緩的退後幾步,面無表情的道:「青峰君,我想先回去了。」

青峰快步向前抓住黑子,勾著他往校門口走去,而黑子跟方才比起來已經有明顯的掙扎動作,青峰繼續小聲地道:「哲,你怎麼可以這麼沒義氣,陪我去一下。」

 

「青峰君,我不想被別人誤會。」說什麼每個男生都會買幾本放在家裡庫存,從青峰低調又不讓女孩子跟的態度看來,想必是什麼黃色書刊,而且……「青峰君,國中生是不能買色情書刊的。」

「不要管,先跟我走就對了!」青峰聞言乾咳幾聲,他平靜地呼口氣,勾著黑子的肩膀持續往前走,黑子注意到青峰目光游移,最後來到便利店門口。

「我不是來買什麼色情書刊的。」青峰說完,還沒等黑子哲也反應過來,就拉著他進了便利店,每個區域都走過一次,像是猶豫很久,他終於往雜誌架的位置走去。

 

黑子哲也快速抽回自己的手,因為他不曉得青峰究竟要做什麼,他們還穿著校服,若是青峰當眾看起色情書刊被店員或是路人發現,可不僅是毀損校譽能夠解決的問題,再者,赤司要是知道這件事,後果不堪設想。

青峰不再顧黑子,從雜誌架上拿下一本,黑子見狀趕忙捉住他的手腕,「青峰君,你不能這麼做,回頭是岸。」

青峰聞言回過頭,看了正在結帳的店員一眼,轉過頭對著黑子握住的手腕露出疑惑的表情,「阿哲,你在激動什麼?回頭不是暗的啊。」

這時黑子注意到青峰手中的雜誌不是什麼色情書刊,而是時下最流行的時尚雜誌,針對不同年齡層的俊男美女介紹各式各樣的穿搭技巧,不過只是看個一般雜誌為什麼要這麼低調?

 

「不,看樣子真的是我誤會青峰君了。」

「就說了吧。」

青峰認真地翻著雜誌,看他翻得速度根本不像有在看內容。

黑子隨手拿起一旁JUMP週刊,邊翻邊注意青峰的動態,他究竟是在堤防什麼?老是張望著四周,都要等旁邊沒有人之後才仔細看內容。

 

「青峰君。」黑子輕聲喚道,但是他沒有任何反應。

「青峰君、青峰君。」

索性扯他的衣擺,這時青峰嚇一大跳的回神,手中的雜誌差點落地,他有些不悅地開口,「哲,你是打算嚇死誰啊。」

 

「沒有,我只是好奇青峰君到底在做什麼。」

青峰尚未接話,旁邊就來了兩三個女高中生,其中一個有些害羞地看向青峰,當他們都以為是來搭訕的同時,她弱弱地說道:「不好意思,請問你有要買手中那本雜誌嗎?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給我嗎?因為架上已經沒有了。」

青峰與黑子互看一眼,前者就將雜誌闔起,遞給了女高中生。看他們興高采烈去結帳的模樣,黑子忽然覺得青峰的背影看起來有些惆悵。

 

「這期的黃瀨也好帥,能買到真是太好了。」

「你們就只知道看帥哥,難道不覺得麻衣很正嗎?胸部超大的。」

「我眼中只有帥哥嘛。」

 

直到那幾個女高中生離開便利店,青峰緩慢僵硬地看向黑子,「那個,哲,我必須要跟你解釋,我不是想要看小麻衣。」

「青峰君,你別不打自招。」青峰喜歡胸部大的女生是全帝光籃球隊都知道的事情,所以曾經有人懷疑青峰與桃井是一對情侶。這時黑子想起方才的雜誌封面,自言自語地說道,「不過我記得桃井已經買了這一期的雜誌。」

 

「什麼,五月有買?」忽然升高的音量,讓櫃台的店員往他們的方向看去,青峰將黑子拉到飲料櫃前,小聲地問:「我從來沒看過五月買過類似的雜誌,難道她也是因為小麻衣的關係買的?」

「是因為黃瀨涼太。」

「嗯,誰啊?」

 

「青峰君不知道嗎?他很有名呢,跟我們同一個學校,是個有名的模特兒,品學兼優長得又好看,很多女孩子都喜歡他。」黑子邊說邊在飲料區找他最喜歡的奶昔,就算沒有香草口味至少也能稍微代替。

「這麼神的人物,我怎麼都不知道。」想起那群女高中生好像有講到黃瀨的名字,青峰有些汗顏,他剛剛雜誌翻了這麼久,都沒注意到有黃瀨涼太這號人物,「既然五月有買,那我回家再打電話叫她帶去學校好了。」

「不過確實讓我鬆一口氣。」黑子拿著飲料,握著一把零錢,緩緩地說道:「還以為青峰君要買黃色書刊,害我不曉得該做什麼表情。」

 

青峰伸手抓住黑子的臉頰,困惑地說:「你不都是這副面攤表情嗎?」

黑子將他的手挪開,撫著些微發紅的臉頰,仍然沒什麼過多的表情,「青峰君不要再這樣捏我的臉,不然我可要生氣了。」

待黑子拿著飲料結帳完畢,青峰與黑子一同離開便利店,路途上他依舊拍著黑子的頭,讓後者真的不太愉悅,只是不管黑子對他說了什麼,他都沒聽進心裡,因為此時他正在好奇,能讓他的青梅竹馬花錢去買雜誌的模特兒,究竟是怎樣的人物。

 

「青峰君我真的生氣了。」

然後青峰突然感覺腰際傳來一股刺痛。

 

 

 

「所以,這個像小白臉的傢伙就是黃瀨涼太嗎?」

大搖大擺翹著二郎腿坐在籃球場邊翻著桃井帶來的雜誌,青峰慵懶地說道,比起認真研究黃瀨涼太的介紹頁,他更多的時間在看小麻衣。

桃井嘆口氣伸手要將雜誌拿回,但被青峰迅速地閃過。

「阿大,哲君跟我說你想要研究黃瀨我才帶來給你看的。」桃井有些不高興,昨晚在她敷著面膜趴在床上看雜誌的時候,收到青峰傳來的短訊,說他陪黑子到便利店沒有買到時尚雜誌要她一早帶過去,沒想到一切都是幌子。

當她興高采烈拿著雜誌跑去找黑子,想藉此打開話題更加深入的瞭解彼此,卻得到『想看雜誌的是青峰君。』的答案。

連她都還沒有仔細看完的雜誌,就這樣被青峰粗魯的翻著。

「我雖然看著小麻衣,但還是有在看這個叫黃瀨涼太的傢伙啊。」青峰說道,整本雜誌這個男模版面比他的小麻衣還多,想不注意也很難。資料寫得很清楚,是帝光中學一年級的學生,同年,走得是不同的道路。

「青峰君,練習。」黑子捧著籃球呆站在青峰面前。

 

「對啊,阿大,等等赤司就要來了,你趕快陪哲君練習吧。」桃井快速將青峰手中的雜誌抽走,壓在記錄板的下方。

青峰伸個懶腰,不曉得昨晚在做什麼,看來很疲憊的模樣,他打個哈欠,慵懶地說道:「哲,如果是要練傳球,隨便找個人陪你啊,瞧,灰崎看起來很閒。」

黑子往灰崎的方向看去,他正在用粗暴的進攻荼毒一些新加入的新生球員,冷靜的視線挪回,黑子搖搖頭,「一定要青峰君才可以。」

無奈地笑著,青峰站起身子,嘴角緩緩勾起,「真沒辦法。」

見青峰有了動作,黑子轉身往空曠的場地移動,而前者緩慢的跟著他,忙著代替赤司觀察並紀錄新人練習情況的桃井,不經意瞧見跟在黑子後頭的青峰勾起的嘴角漸漸平緩,像在喃喃自語。

粉色長髮的女孩躊躇不前,當她下定決心往前踏,一隻手落在她的右肩,回過頭,看見他們的隊長沒有任何表情,只是對她輕輕地搖頭。

 

青峰坐在教室最靠窗的角落,體型的關係讓他特別顯眼,雖然學習能力不太好,但因為是壯大學校名聲的籃球隊隊員,只要別影響其他同學,老師們對他的舉止通常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於是他正翹著二郎腿,大搖大擺的看著雜誌。

那本從桃井手中硬拿的時尚雜誌。

反覆將小麻衣的內頁看了幾次,他轉動僵硬的脖子,將雜誌擱在桌面,右手托著臉頰撇頭往窗外看。位於二樓的教室,外頭皆被高大的樹木佔據了視線,漫畫裡因為在教室發呆邂逅在操場上跑步的少女的這種情節,根本不可能實現,他只能從樹影間稍微瞧見透著光線的藍天。

將注意力從外邊挪回,今天的精神顯得特別好,若是平時他早就趴在桌上與周公1on1了,他從來不知道上課時間如此漫長,看完小麻衣後讓他想找其他的事情做,可是又不能公然蹺課,想了好幾個提案,但就是沒有認真學習這個選項。

從窗外吹來一陣強風,夾帶著落葉飛舞在教室裡,桌面上的雜誌不停翻動,睜開為防沙塵而閉起的雙眼,幾片枯葉落在超人氣新星模特兒的標題上頭。

就算是閒來無事,但他對男人還真的提不起勁。

黃瀨涼太,黃瀨涼太。

盯著印在雜誌上的漂亮臉蛋,他嘴角勾起的笑容,讓人感覺有些不真實。

即使得到名氣與掌聲,卻沒有辦法做自己,那豈不是太可悲了。

 

「青、青峰同學,那、那個……已經下課了。」一道弱氣的嗓音拉回他的思緒。青峰面無表情的往聲源處看去,那人立即退後三步,接著道:「對、對不起打擾你,因為下節課必須換教室,所、所以……

「欸、叫什麼來著,算了。」青峰皺眉看起來很苦惱,班上同學的名字他還真的記不得幾個,「沒事,我知道了,班長。」

 

幸好還記得他是班長。

聽見他的回覆,班長停頓數秒趕忙離去。

雙手環胸望著桌面發呆,他只是皮膚黑了一些,實際上還算是個爽朗少年,眉目間應該沒有透漏他是黑道大哥的感覺吧,那為什麼每當他與身形更為高大的紫原敦走在一塊,那場面簡直就跟摩西一樣,人潮自動往兩邊擴散。

 

「阿大!」桃井五月在門邊喊一聲他的名字,直接走進教室來到他的身邊。

「五月,有什麼事嗎?」伸個懶腰,青峰慵懶地問道。

「你還敢問我什麼事!」桃井俐落地將桌上的雜誌拿起,闔起後抱在胸前,看起來像在發脾氣但聽不出絲毫的怒意,「我就知道雜誌在你這,下次要借東西必須經過我的同意,不然不要隨便亂拿,不僅是我還沒看,我還想拿去給哲君看呢。」

 

「哲不管對小麻衣還是什麼黃瀨涼太都沒有興趣啦。」

「是嗎?你怎麼知道。」

「因為他只對籃球感興趣,尤其是團體籃球。」青峰的語氣很平淡,桃井猜不出他想要表達的意思,他站起身,拿著書包打算往外走。

桃井見狀好奇的問:「你去哪裡?」

 

「練球。」

「下一堂課呢?」

「沒興趣。」青峰舉起右手向桃井道別,頭也不回的走出教室,蹺課仍舊是理直氣壯。那個單純喜歡籃球的青梅竹馬,現在似乎一昧追求著強大。

桃井嘆口氣,回想起早些時候發生的事情。

 

『大輝需要帝光,而帝光也同樣需要他。暫且維持現狀,因為現階段什麼都沒有辦法改變,即便是我。』

很少有機會看見隊長用這麼低姿態的語氣說話,讓桃井瞬間不曉得該怎麼做,但直覺告訴她,若是一直不管青峰,未來鐵定有什麼會改變,可是她不想干涉青峰的任何決定,因為她相信他都能夠處理好,畢竟他們是青梅竹馬啊。

「不過喜歡大胸部女生這點真的需要改進。」

桃井自言自語走回自己的教室,在人來人往的走廊上聽見外頭傳來的尖叫聲,她好奇的往聲源看去,足球場邊站著許多女孩子,每當那抹金黃的身影奪到球,那高昂的叫聲便會複誦一次。

 

雖然是在二樓並與球場的距離有些遙遠,不過還是看得清楚持球並且射門得分的一直是那金髮少年,伴隨女孩們的叫聲,想必就是鼎鼎大名的黃瀨涼太,因為從沒遇過還以為他只是掛名帝光中學的高級蹺課生。

「那就是黃瀨涼太嗎?」身旁響起熟悉的嗓音,桃井有些吃驚的退一步。

「咦?阿大!你不是去練球了嗎?」

青峰大輝沒有回答他的問題,面無表情往足球場的方向看去,直到黃瀨涼太再度射門成功,女孩們的尖叫再度響起時,桃井察覺他的表情似乎有了微妙的變化,她疑惑地問道:「阿大,你的表情……好像……

 

「什麼?」青峰回過神,看著她,「哦,我忘了東西,折回來拿。」

還沒有細問,青峰走進教室又很快的走了出來,將桃井留在原地自顧自的離去。她望著青峰的背影,以及在足球場中間對著女孩們揮手的黃瀨,雖然不能百分之百的確定,不過方才青峰……似乎是笑了。

 

終究掩飾不了心中笑意,青峰的嘴角弧度逐漸上揚。

就算看不清楚那傢伙的表情,那身上散發的氣場卻很有趣。

 

似乎能夠明白雜誌上頭,那笑容背後的意思。

是個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的天才。

 

 

End.

 

arrow
arrow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