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他們都已長大成人。

高一的時候,黑子的籃球革命完美落幕,誠凜得到冠軍,並讓奇蹟世代的昔日夥伴重拾對籃球的熱情。在高二的球場上相遇時,不同於去年的緊張關係,大家都是用喜歡籃球的心態想要奪得冠軍。

高中畢業後,黑子與火神去了美國,奇蹟世代還有繼續打籃球的只剩下青峰與紫原,後者還是當初輸了誠凜後說不想繼續打球的人,至於赤司與綠間往別的領域發展,而他為了學業及模特兒的工作也沒有參加大學的籃球隊。

即使在高中這段時間裡,不斷讓球技進步,甚至突破完美無缺的模仿,他與青峰的勝負還是一面倒的情況。不過卻有意外的收穫,他與青峰開始交往。

 

從桐皇與海常一戰後,他發現自己對青峰的心意,只是他決定隱瞞。

直到他們高三那年,桐皇再度迎戰海常,即使他已經突飛猛進但還是輸給了青峰,而在比賽結束後,現場的氣氛似乎讓感情逐漸發酵,如果已經畢業的學長沒有來看比賽的話,他或許不曉得原來青峰對自己也抱著同樣的感情,甚至是在更早之前。

為了彌補他們因為糾結失去的這段時間,青峰提議同居並就讀同一間大學,他理所當然答應了,縱使青峰大輝被自己的提議折騰到吃盡苦頭。

與成績優異的黃瀨涼太相比,他從不擅長書面的東西。黃瀨找來綠間與赤司,幫青峰進行斯巴達教育,在他沒辦法說不的情況下,總算勉強達到入取標準。

藉著金榜題名的機會,他邀請赤司、綠間與紫原到他與青峰的住所開慶祝會,感謝赤司跟綠間的教導又能開個同學會,真是一舉兩得。

桌上放滿紫原最愛的零食以及數量多到喝不完的果汁寶特瓶,將它裝滿五個玻璃杯,黃瀨拿起其中一杯,「大家乾杯。」

不同於他的熱情,赤司與綠間顯得很冷靜,紫原則是忙著吃零食,黃瀨早就習慣這種相處模式,接著道:「謝謝小赤司跟小綠間教小青峰唸書,不過我的小青峰真是聰明,我本來以為你不會過。」

「那只是因為有你在。」

「咦?」沒料到青峰會接話,黃瀨涼太傻楞地盯著他看。

空氣凝結數秒,青峰的耳根就像化了腮紅,黃瀨似乎還沒反應過來,現場突然冒出的笑聲壟罩整個空間,綠間推了鏡框假裝冷靜,赤司掩嘴保持鎮定,紫原則是笑到零食掉滿地還不停的晃動雙腳,「小青說話太噁心了啦,哈哈哈哈,好奇怪喔,真的好奇怪喔!哈哈哈!」

「大輝,你是因為這段時間用功將腦子燒壞了?」赤司嘆口氣,語氣間透出無奈。

「他們還在熱戀期,說些甜言蜜語是難免的,不過青峰你還是跟黃瀨獨處的時候再說吧,因為在我們耳中聽起來就是很奇怪……

「對!對!小青是不是被幽靈附身了?快把持有靈叫出來給我看看!」

「敦,成熟點,這世間是沒有阿彌陀丸跟馬孫的。」赤司冷淡地道,不曉得眼前這人的思想要到何時才能有明顯的成長。

「赤司,你跟他是半斤八兩。」綠間扶額,都已經大學了,這群人還是長不大。

他們就像是話匣子開了般相互吐槽,黃瀨涼太在這期間終於回過神,不停晃著腦袋,試圖讓自己相信方才發生的事情不是場夢。

而青峰大輝頭上的青筋開始增加,原本努力維持的理智線似乎在『不會吧?難道小青還是處男嗎?』這句話登場時斷裂。

赤司的金眸反射出光芒,他輕笑一聲站起身子,將杯中的果汁飲盡後,看向黃瀨說道:「涼太,我們就不打擾你跟大輝了。」

「小赤,要走了嗎?但是我還想吃呢。」

與捨不得放開零食的紫原不同,見到赤司的反應,就算只是一瞬間的念頭,綠間像是明白什麼跟著站了起來,順手將背包提起。

「赤司,看來你功力沒有退步嘛。」青峰冷沉地笑道。

「彼此彼此,你的修養還是有待加強。」赤司居高的看向坐在椅上的他,接著將幾包零食塞進紫原懷裡,作勢將他提起來,「敦,走吧,回去後要吃多少就買多少,這幾包就先應急一下。」

「喔,好吧。」他看起來有些不甘願的模樣。

似乎注意到現在的局面,黃瀨涼太急忙站起跑到赤司身旁,「小赤司你們不要這麼早走嘛,不是才剛來沒多久嗎?小紫原跟小綠間也是啊。」

「黃瀨,辛苦你了。」

「什麼?」被綠間突然拋來的話弄得一頭霧水,他帶著求助的目光往青峰看去,後者不理會他的視線,托腮眼神呆滯,右手將零食一口一口送入嘴裡。

「小黃那我們走囉,下次再一起玩,記得再準備多一點零食!」

「同學會改日再辦吧,涼太。」赤司搭上黃瀨的肩,神秘一笑,「當東西不屬於你的時候,你會顯得安分,不過當你得到他之後,那強烈的佔有慾是無法招架的。」

「小赤司……」皺起眉頭,疑惑這是什麼意思啊?

 

早就預料到黃瀨會擺出什麼表情,赤司待紫原快速地將桌上零食橫掃一遍後,和綠間他們一起離開黃瀨與青峰的住所。看見將他們送到玄關走回來的黃瀨臉上盡是失落的表情,青峰不耐煩的嘖了一聲。

「小青峰?」見他緩緩往自己靠近,黃瀨投以不解的目光。

輕撫過他白皙的臉頰,在蜜金色的眼眸中映著自己的身影。身子漸漸往他靠近,彼此間的距離越來越短,他忽然緊閉雙眼,看起來有點緊張,自己僵硬的肩膀鬆懈下來,露出他看不見的複雜表情。

只是靜靜地將他擁在懷中。

似乎與預料的不同,他微微地睜開雙眼,縱使不解也沒有開口詢問,過份安靜的空間裡頭,耳邊迴響的是彼此的心跳聲。他還以為,青峰打算要吻他。

 







……我喜歡你,黃瀨。」

 

 

 

END




七夕快樂,雖然我忙著看稻妻所以遲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黃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