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看著落地窗外那隻小野貓

  
  和我的高貴不同,小野貓渾身污泥,可是卻有非常清澈的眼神……
  
  從我有意識開始,我就一直待在這裡,雖然有富足的生活,不會餓肚子,但相對的失去自由就連平時來往的貓都是同樣的背景,一樣都是大少爺大小姐。
  
  我開始嚮往是不是也能跟那隻小野貓一樣擁有自由?雖然不一定能夠每餐都有,但也能和朋友一起尋找食物,一起分享,這樣的感覺,好像不錯
  
  今天一如往常,小野貓又到落地窗外,伸出你的手拍著玻璃,理所當然又被主人拿掃帚趕走這是第幾次了?你老是出現在窗外……而我也是第幾次將目光放在你身上了?到現在則是每天都在期待你會出現。
  
  「喵~」聽見你被掃帚揮到時悶喊,你嚇得跑離,而我卻一陣失落。
  
  主人將掃帚放回原位,走到面前將我抱起,「小史蒂芬乖哦……我不會讓那隻小野貓接近你的哦……」在我被放回籃子時,看見你在汽車旁稍微探出了頭。
  
  招著手,只是希望能夠讓你看見,我也有在注意你。
  
  
  /
  
  
  我是一隻野貓,不曉得我是什麼品種,可是我也曾經給人類飼養過。
  
  那是我在外流浪時,被一個小女孩帶回家偷偷養著,但是這個過程持續不到一個月,就被女孩的父母發現,將我趕了出來,於是又開始了獨自的生活。
  
  其實被飼養跟流浪不同的地方也只有被飼養時能夠吃到新鮮的食物,流浪時可能必須到垃圾桶找找看有沒有還沒壞徹底的食物;被飼養時能夠睡在軟軟的墊上,流浪時可能連睡得地方都沒著落,只是這些地方不同而已,我是這樣想的。
  
  直到我在外亂晃時,看見成群的貓在屋頂上說說笑笑,在中間的那隻貓看起來就是被人飼養的高貴品種,連圍著牠的貓都和我不同,貓毛柔順而且整潔的模樣,應該都是被飼養的貓吧。
  
  不以為意的經過,卻感到一個小石子扔在我身上。
  往扔來的方向看去,好像是那群貓的其中一隻丟的,不要和你們有任何牽扯,於是我不想出聲和牠們爭執,將視線移回眼前繼續走著,其實不管牠們說什麼,我也都不痛不癢了。
  
  骯髒的野貓
  不知道哪來的雜種
  哪來渾身髒兮兮的臭貓啊
  
  不管牠們說了什麼,我也不在意了,我就是個適合在外流浪的野貓,我就是沒有辦法找到一個飼主願意養我,我就是適合獨處,不管是在人類之間還是貓咪之間。
  我一直以為我不在意,可是,我內心深處,還是覺得相當寂寞。
  為什麼不能有個朋友陪在我身邊?
  
  我想要的是朋友,不是那種阿諛陷媚的小人,所以我知道我不能夠看低自己的身分,不能夠高估對方的地位,真正的朋友是不會在意彼此的身分的。
  
  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我沒有朋友的原因,我想應該就是我是身無分文的野貓,我沒有任何別人想要靠近的理由,不過那也不錯,我希望接近我的,是發自內心想要和我成為朋友的人。
  
  或許,也應該試著自己去交際吧?
  
  
  /
  
  
  那隻小野貓今天又來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內心相當高興。
  
  我靈活的跳離貓籃,迅速的躍下地板,趁著主人到樓上的時候,我跑到了落地窗前,小野貓一直躲在車子後頭,你注意到了我,所以跑了出來,站到了你平時會在的位置上。
  
  我們四目相對,小野貓將掌貼在玻璃上,嘴裡貌似喵喵叫了幾聲,不曉得你這是什麼意思,我歪著頭看著你,你有些激動拍打玻璃。
  
  我來到玻璃門前,用頭撞著門,我打不開,因為我的力量實在太渺小了,可我你真的很想要出去,出去和你說話,聽著你跟我說話。
  
  或許就是我製造的聲響太大,主人下了樓梯查看,就看見了自己的愛貓不停的撞著玻璃門,「小史蒂芬你在做什麼呀
  
  主人將我抱了起來,我則是不停的扭動,想要掙脫主人的束縛,為什麼就是有人來阻止我呢?可是這就是貓與人力量的差別,我被關回籃子裡頭,你在外頭還是不停的拍著玻璃落地窗。
  
  你的動作惹怒了主人,他將玻璃門打開之後,不同以往用掃帚趕你,而是直接用腳將你踹開,「那來的雜種貓!以後不准再接近我們家的小史蒂芬!哼!」
  
  那一幕,那一聲悶喊,讓我的心感覺好痛好痛。
  
  
  /
  
  
  我找到了想要往來的朋友,那是在我到處晃的時候注意到了,雖然是有錢的房子氣派的裝潢,那一大片的玻璃落地窗裡頭,有隻像我一樣的貓。
  
  我知道你是品種高貴的貓,我知道那通常都是有錢人才養的貓,可是我遠遠的就注意到,你的眼裡有個東西叫做寂寞,於是我就待在附近觀察幾天,發現到你的主人幾乎都不會帶你出門,都關在屋內或是籃子裡。
  
  所以我想要、我想要認識這傢伙。
  因為我知道我們都是一樣的,本質都是寂寞的貓。
  
  我不曉得你有沒有注意到我,不過我時常到落地窗外拍打玻璃製造聲響,雖然常常被你的主人拿掃帚驅趕,但沒有關係,只要你知道我有在這,那就好了。
  
  於是我一直在附近沒有離開,就算是晚上也只是草草找個地方睡,我在尋找時機,那一大片的落地窗就像是阻隔你和我的牆,那樣的高大那樣的堅硬。
  
  這一天沒有看見你的主人,可是我也還是躲著在遠方看,你和平時不一樣,你離開了貓籃跑到了落地窗前,你知道我一直在看著你嗎?注意到你的視線放在我身上,我也跟著跑到窗前,如往常一樣拍打的玻璃。
  
  我想要和你說話,可是我的聲音似乎沒有傳到你的耳朵裡。
  下一秒居然看見你跑到門那裡,不停的用頭撞著玻璃門,你不曉得那樣做你的頭會受傷嗎?如果說玻璃門真的被你撞破了,那怎麼辦?
  
  後來你的主人從樓梯上走了下來,將你抱回了貓籃,生氣的走出來踹了我一腳,雖然感到身體很痛,可是我的心似乎更加的疼,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夠和你說話?
  
  不過意外的收穫是,知道了你的名字叫做史蒂芬。
  
  
  /
  
  
  當主人踹了野貓一腳後,隨即被我咬了一口,這不像是平時溫順的我會做的事情,於是更加讓主人討厭起你了,因為他認為一定是你影響到我。
  
  一段時間了,卻沒有在外頭看到你。
  
  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是不是主人上次那一踹,害你受傷了?你是不是在我不知道的地方生病了?你到底在哪裡?我好擔心你。
  
  沒想到每天都能看到你,已經成為我的習慣,就如同呼吸一樣,必須要看到你,才叫做自然。
  
  因為上次那件事情後,我開始不理會主人,對他的態度也是愛理不理,害他相當生氣,甚至開始想著要養新的貓來取代我的位置,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好高興。
  
  我想要他趕快將我換掉,讓我自由,讓我能夠到外頭去找你。
  
  主人開始不將門緊閉,有時候還會將玻璃門打開,他買了一隻俄羅斯藍貓,對他疼愛有加,就像是我剛到這個家時一樣,我知道這是人類所謂的『喜新厭舊』,我也知道他是在等我自己離開,因為他其實內心還是捨不得將我丟棄。
  
  但是你到哪去了?
  
  這一天主人帶著那隻小貓到浴室洗澡,我一直在等著你來,可是卻沒有任何進展,所以我第一次移動我的腳步,從桌子躍下,然後慢慢的往玻璃門走了過去,一陣冷風從外頭吹來,那是我從來不曾待過的世界。
  
  一直過著安適生活的我,沒有辦法了解外頭的險惡,但是沒有關係,因為現在我心裡最重要的,只有你。
  
  只要能夠找到你,其他什麼都不重要。
  
  
  /
  
  
  我也不曉得是怎麼了,自從被踢了那腳後感覺身體很不舒服。
  
  有好長一段時間都躺著不能動,不知道你過得好不好?現在我的情況好像不是很好,不知道是不是明天就會成為路邊無名的貓屍。
  
  但是我不能夠消沉,我一定要撐到能夠見到你為止。
  
  休息了好長一段時間,我的身體狀況好了一些,拖著沉重的步伐來到那熟悉的屋子外,卻發現那眼熟的貓籃裡頭,已經不再是我熟悉的那隻貓。
  
  你到哪裡去了?
  
  生病所以被主人拋棄了?還是說你只是單純被主人帶到別的房間而已?我在這裡待了一整天,見到的只有那隻礙眼的小貓,以及你之前那個礙眼到不行的主人,可是卻沒有看見你。
  
  我記得,你叫做史蒂芬吧
  
  好不容易撐到現在了,你到哪裡去了呢?你是我從小到大第一個想要交得朋友,怎麼可以連句話都沒有說就消失不見了?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
  
  「喵……」小野貓
  
  身後傳來了一陣貓叫聲,又是一個叫我小野貓的混蛋?平時我是不會回頭罵的,可是現在我的心情相當不好,所以我用力的回過頭,卻看見了那隻熟悉的貓,但是卻和之前的形象不同。
  
  「你怎麼……」你的樣子看起來好落魄,本來柔順的毛變得雜亂。
  
  「終於說到話了,小野貓……
  
  「我不是小野貓,我叫做子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星志願三 史姚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