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交往第二年的平安夜,卻是第一次慶祝。

去年許多地區下起連日暴雪,交通受阻,慶祝會也因御幸來不及趕回東京作罷;而今年確定御幸會回來的澤村相當高興,不僅早早訂了肯德基炸雞套餐還預定了草莓蛋糕,即便知道御幸不喜歡吃甜的卻還是做足準備。

炸雞套餐跟蛋糕是分兩次取的,雖然可以左右手各拿一個,但是他很怕在人潮擁擠地車站不小心把蛋糕摔個稀巴爛,這樣會影響他過節的心情。

下午五點,澤村將取回來的東西暫放玄關旁的鞋櫃上,盯著屋內亂七八糟的地面,如果御幸回家看見這樣的情景鐵定會不高興的,於是他將垃圾分類好,然後把地上的衣服全部扔進衣櫃裡,「要是被御幸前輩念了,就說他都能將小黃書藏衣櫃了,那我把衣服藏在衣櫃更合理!我真是太聰明啦!哈哈哈哈!」

打開吸塵器在屋內走了一圈,大致弄得差不多之後,就將被他擱在一旁的炸雞套參與草莓蛋糕放在餐桌上,然後開始調整擺放位置,以前在餐桌吃飯的碗筷都是御幸擺的,他都沒有煩惱過這種問題,不過他就是想弄到最好,畢竟這是他們第一次慶祝耶誕節!他抬頭看了一眼牆上的鐘,五點五十分。

『大概晚上六點到車站。』

御幸今天早上傳過來的郵件這樣寫著。

『需要去車站接你嗎?』澤村回傳。

『不用,外面冷,你在家等我。』

擺放好餐具以及飲料杯,安排好炸雞與蛋糕的位置,澤村躺在沙發上盯著御幸傳來的最後一封郵件,“在家等我”這四個字不曉得多久沒見了。

他們交往幾個月後,御幸進入日本職棒,繼續他最喜歡的棒球,因為所屬球團的宿舍離東京很遠,勢必分隔兩地,在御幸準備搬出去前一晚,他將澤村叫了過來,說有事要談。

站在御幸面前的澤村做了很長的心裡準備,他不曉得御幸要跟他說什麽,在腦子裡面模擬很多對白,但是他腦袋不好使,怎麽想都只想到一件事,於是那晚御幸還沒有開口,澤村就一副快哭地表情說他不想分手。

電視劇裡經常看見的對白,在宏大的夢想面前會有渺小的犧牲。

沒想到回應澤村的卻是御幸微愣地表情,他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是誰跟你說要分手的?我好不容易追到了,怎麽可能那麽容易放手啊。』

原來只是想交待澤村要好好顧家,每天都要保持聯繫,別把家里弄得一團亂,不然到時候回家他會生氣。澤村立刻撲了過去,御幸準備穿去球團的衣服上沾滿了鼻涕跟眼淚。

 

澤村瞄了螢幕右上角的時間,已經六點十分了,但御幸卻沒有傳郵件過來,正常情況下都會通知的,難不成是出了什麽事情?還是說又被大雪耽擱了?他立刻撥了御幸的電話,回應他的卻是冰冷地機械聲。

他立刻穿上大衣,拿著手機奔出家門,車站到家的距離步行約十五分鐘,奔跑的話……照他的速度大概只要五分鐘。奔跑的過程澤村發現雪慢慢變大了,但他沒有想那麽多,直到握在手裡地手機傳來振動才使他停下腳步。

「喂?御幸前輩你在哪裡?出什麽事情了嗎?」

『聽你喘成這樣是跑到外面了嗎?』

「啊抱歉,御幸前輩說過讓我在家等的,但是你都沒有傳訊息過來,所以我……」有點擔心。每天都會互傳訊息,只不過斷了半天就緊張地要命。

『我沒事,手機碰巧沒電了,電車班次延誤來不及和你說。』御幸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高興,『你在哪裡?我正在往家的方向走。』

「我在……」

澤村磨蹭著雙手,低著頭站在離家最近的便利店外面,這是他和御幸約好碰頭的地方,雖然他們每天都有以視訊通話聯絡,可是真的要見面了卻有點緊張,彷佛就像第一次跟網友見面那樣。

「笨蛋澤村,遠遠就看見你一臉笨蛋樣了。」

他已經忘記上次和御幸見面是什麽時候了,總覺得很久很久沒有那麽近地看過御幸那個欠揍的笑容,「御、御幸前輩!你……這麽冷你竟然剪了頭髮!」

「哈哈哈,我還以為這麽久不見你會哭著朝我奔過來。」他笑了笑,「居然是先吐槽我的髮型?前幾天剛剪的,想給你個驚喜,很多人覺得剪短很帥呢。」

「我還想說每次都主動要求視訊電話的你最近為什麽都不用了。」

「那你什麽時候要過來?」御幸張大雙臂,但因為在人來人往地便利店外頭,澤村只是小跑步地移動,沒有撲到他懷裡而是站在他面前。

御幸見他的反應輕笑一聲,伸手拉過澤村些微凍紅的手,「手套跟圍巾都沒戴,就算你天生體溫較高也不能這麽亂來。」

澤村噘著嘴,臉紅地移動到御幸身旁,將左手塞進對方的外套口袋裡,「沒關係,這樣就不冷了。」

「哦……最近又看了哪部少女漫畫?」

「少、少囉唆!」澤村不悅地撞了御幸的手臂,「我們趕快回家吧!這次我有買炸雞套餐跟草莓蛋糕!就算你不喜歡吃也要吃一點!」

「好好好,趕快回家。」御幸露出微笑,「看看家裡有沒有被弄得一團亂。」

「哼!我有收拾好的!放心!」

 

白白細雪撲滿整個街道,燈光昏暗看不清交握地手,每當一陣冷風吹來,兩人的身影又會更靠近一些。

「啊,忘記跟你說了,澤村,情人節快樂。」

「……咦?」

 

 

Fin

 

日本的聖誕節算是情人節了吧。

遲到的賀文,雖然短小,本來想說今年就不生賀文了。

任何節日卡在週末就是有這種困擾,因為我是週末就斷訊的類型,不是補動畫就是渣遊戲,這篇也是打完英雄聯盟戰友們跑去睡覺不知道做什麽的隨筆XDD

嘛還希望大家喜歡了,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石王牌 御澤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