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 ‧日常短篇 ‧玩點梗

----------------------------------------

「倉持前輩!!」

門還沒打開就能聽見外面傳來某個笨蛋的聲音,而且越來越近,練習後的疲憊讓倉持不想應付澤村,下意識將正在看的雜誌扔到一旁,拉起腰際的棉被蓋住頭,然後側身將臉面向牆壁,並且闔上眼睛。

沒多久背後便傳來一股巨響,倉持都不想轉身確認門是不是被撞破了,蹦蹦跳跳地腳步聲,感覺到人在自己後方,澤村的大嗓門毫不客氣地喊著,「倉持前輩我有事情問你!啊咧?睡著了啊?」

「夠了夠了,要是倉持真的睡了,你這樣也太沒禮貌了。」

另一道熟悉而且欠打的嗓音,是那個混帳眼鏡,沒想到他跟著澤村進來了。

「所以倉持前輩沒睡啊?」

「燈又沒關,他鐵定是聽見你的聲音想裝睡。」

「……」

「真的耶,御幸前輩,倉持前輩額頭的青筋浮起來了。」

澤村笑嘻嘻地指著床上的人,轉頭看向御幸的時候,發現對方伸出手皺了眉頭好像要說什麼,下一秒整個頸子被勒住,聽見倉持咬牙切齒的說,「我就說怎麼有蒼蠅在耳邊吵呢,原來是笨蛋澤村啊。」

「倉持,別玩啦,澤村要被你勒死了。」

「呿,護短護得真明顯。」倉持鬆開手,皺眉看著在自己面前咳嗽不止的澤村,「所以呢?你們兩個來這裡有什麼事情嗎?」

「這裡本來就是我的房間!」澤村大吼。

「好好好,澤村你安靜點,我來解釋。」澤村就像明知前面有懸崖卻一直往前走的笨蛋,御幸走上前,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照片,「他偶然看到這張照片,然後就直接跑來找你了。」

倉持接過照片,看了一眼後,沒什麼表情地往澤村臉上扔,「哪來的?」

「小春拿來的,說是在家裡看見的。」

一瞬間,倉持原本嚴肅地表情轉為困惑,「哈?為什麼他家裡有我金髮時期的照片?」

澤村一手拿照片,一手指著中間金髮的倉持,笑說,「倉持前輩!你金髮時期比現在更加不良啊!莫名的帥氣!真的真的!」

頭上堆滿好幾個問號,倉持往御幸望去,後者攤手聳肩一臉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最近看了一些書,覺得不良間的兄弟情意真是太感人了!而且我喜歡的那個角色剛好就是金髮!不僅長得帥而且對小弟們很好,雖然嘴巴有點壞。」說完,澤村就跑到自己的書桌,將最近看的書湊到倉持面前。

「極道之愛?喂!與其看這些小說,你不如去看課本啊混蛋!」

「哈哈哈,這個我也說過他了。」御幸附和,「反正他現在覺得金髮很帥,除了那個小說,他最近看某個足球漫畫,裡面的主角金色長髮很帥氣啊。」

「那御幸你去染個金髮不好了,澤村他喜歡的小說人物感覺很像你啊。」

「欸?」御幸跟澤村同時開口,互看了一眼,澤村直接迴避視線。

「倉、倉持前輩你在亂說什麼!御幸前輩根本就不適合金髮!」

「哦,說得也是,反正那傢伙不是金髮的時候你就喜歡了嘛。」

倉持這句話說得毫無情緒可言,澤村卻滿臉通紅雙手揮來揮去,「總、總之御幸前輩不適合金頭髮啦!不是長得帥就能夠駕馭這個顏色!要像倉持前輩那樣不良才行!」

「你這是在誇獎我不良還是在誇獎御幸帥?」摩拳擦掌。

御幸在旁乾笑,「不然就去借頂假髮來試試嘛,你們等我一下。」

準備開打其實是單方面虐殺的倉持與澤村看著御幸走出五號室,好奇地對望,他們都是男孩子而且都住在宿舍裡,哪裡來的假髮可以借?沒多久,御幸就拿著一頂金色的假髮從走了進來。

「抱歉久等了,說服他說了一段時間。」御幸將金色假髮放在倉持的床上,「好啦,你們誰要先戴?」

澤村拿起假髮查看著,「這是誰的假髮啊?怎麼還有紅色髮夾卡在上頭。」

「川上的,他偶爾要出去接著外快。」

「原來如此,沒想到川上前輩這麼辛苦!!」澤村將假髮套在頭上,不過因為不知道怎麼戴,原本的髮色都露了大半在外頭。

「給我,我幫你。」御幸將澤村的椅子拉了過來,拍拍椅面示意讓他坐下。澤村將假髮遞給御幸,然後坐下來讓他替自己將假髮戴上。

倉持瞇起眼睛,這金色的假髮怎麼有點刺眼。

「好了,你去照個鏡子看看。」

「哼哼哼哼!我一定也是個帥氣的不良少年!!」澤村笑咪咪地翻著書桌,突然想起他根本沒有鏡子,御幸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面立鏡遞到他面前。

「自己看。」

勾起單邊嘴角,露出凜冽目光,澤村一臉帥氣地看著鏡中的自己,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勁,他開始試著各式各樣的角度,倉持跟御幸在旁邊憋笑著。

「為什麼!!!!」澤村瞪了御幸,「是不是這頂假髮的錯?我看起來一點都不帥!」

御幸拍拍他的肩膀,一臉壞笑,「就說頭髮不是重點,臉才是最重要的吧。」

長得可愛的傢伙不管什麼樣的髮型、顏色,看起來就是可愛。

當然還是有人除外的。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小春!!!你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有殺氣!!你根本超適合金髮的!我都想叫你一聲大哥!!!真的不考慮把粉紅色換成金色嗎?」

「………御幸前輩,那個我可以揍他嗎?」和善的微笑。

「只要不打死都行吧。」

「御幸前輩救我!!!!!!!!」

 

 

 

Fin

 

把握下班前的60分鐘敲一敲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石王牌 御澤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