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 ‧大學生 ‧OOC有

‧想到才寫系列(給自己退路)

----------------------------------

 

00.

 

近期匿名網站出現一串熱度爆炸的討論帖,標題為《笨蛋觀察日記》,聽說是東京某大學的學生因為受不了合租屋裡的笨蛋室友,經友人的建議,將他每天發生的事情記錄在網站上,笨蛋室友總是脫線的回答與反應讓網友們很感興趣。隨著人氣增長,開始有人認為這是創作,因為現實中不可能有這麼笨的人,能夠每天都在那邊幹蠢事,還有就是希望原PO和笨蛋室友在一起的腐女派。原PO出現就是更新近況,對網友的所有問題一概不回答,為此添加神秘感。

 

『那個笨蛋將雞蛋放進微波爐內,後果怎麼樣我就不說了。』

似乎能夠感覺原PO有多無奈。雖然在趕報告,但是看見更新還是點開來看的頭號忠實粉絲御幸一也,在獨自居住的套房內笑出聲來。

他不僅是這個笨蛋觀察日記的粉絲,應該說,能有這個日記都是他促成的。

 

 

01.

 

「唉。」

聽見通訊軟體那端不知道第幾次的嘆氣,御幸停止敲打鍵盤的動作,壓著指定按鈕準備發話,「倉持,你以前住舊宿舍每天嘆氣我還能理解,但現在不是換新家了嗎?怎麼還一直嘆氣啊。」

倉持是他高中三年的同學,不過因為追求的東西不同,大學就沒有念同一所了,兩所大學的位置雖然都在東京都內,但也是走路沒辦法到的距離,因為課業繁忙沒什麼機會見面,他們就會像現在這樣,用通訊軟體來保持聯繫。

「你以為我能跟大少爺你一樣住套房啊,我這次是合租房啊,一層樓隔了三個房間,目前就租出去兩間,除了我以外還有另一個傢伙,那傢伙真的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懷疑他的智商只有5。」

「你怎麼這麼說,說不定有6啊。」

「要是我現在還是高中的脾氣,他鐵定被我按在地上打。雖然那傢伙常惹我生氣,不過滿有禮貌的,每天就會打招呼,偶爾還會買宵夜給我,長得也不差,幾乎都在笑,像個笨蛋一樣,可是──生活習慣跟嗓門真的讓我很頭痛。」他停頓片刻,接著說:「例如,我說過洗完澡要擦乾身體再走出來,我不知道他是忘記了還是故意的,十次有九次都是直接跑出來,不僅如此,連浴巾都沒圍!木地板都被他弄得濕漉漉的,我都快要被他氣死!」

「那豈不是很好?給你眼睛吃冰淇淋呢。」

「好個鬼啊!要不你跟我換?」兩邊的居住地還是有點距離,這會影響通勤時間,想也知道倉持只是隨便說說的。

「你前面都把他誇過一輪了,可見你也沒有很討厭他嘛。」

「我什麼時候跟你說過我討厭他了?我只是覺得他每天都在幹蠢事很煩啊!」

「是嗎?你不覺得這是個能夠排解課業壓力的好方法?」

「啊?」

「因為我也很想知道你那個室友到底在幹些什麼,能夠讓你幾乎每天嘆氣,不如你直接打成日記怎麼樣?剛好你也可以順便抒發心情啊,根本就是個兩全其美,喔不,三管齊下的方法。」

「我文筆又不是很好。」

「是寫日記又不是寫小說。你就用OO年OO月OO日天氣X開頭啊。」

「……你當我小學生啊!!」

 

 

02.

 

《笨蛋觀察日記》在寫日記之前,我要先說明一下。

這篇日記的主角是我室友,在日記裡頭都用笨蛋來稱呼他,主要紀錄他在日常生活中做得蠢事,沒意外的話是每天更新,另外,大家可以用M稱呼我。

[原作者註明:這個M只是名字開頭,不是那個M,謝謝。]

 

OO年OO月OO日天氣晴

 

笨蛋今天又光著身子跑出浴室了,嘴裡唱著奧特曼的主題曲,但是卻跳著PPAP的舞蹈,他一看見我從房間裡走出來,就像看見什麼黑惡勢力一樣逃回自己房間,我看著滿地的水漬,忍住想要掐他脖子的衝動,然後把地擦乾了。

 熱門評論:[原PO你那個M不是名字也不是那個M,是媽媽的M吧!]

 

 

「倉持,其實你這人真的挺不錯的啊,哈哈哈哈。」在通話一開始,御幸先是將倉持那個原封不動的OO年OO月OO日天氣晴笑了一次,接著是笑他最後的處理方式,要是以前絕對是擰著對方耳朵讓他自己擦的。

「這網站沒辦法刪評論啊,我想把熱門評論給刪了。」

「哈,我覺得他說得很好啊,對了,你那個笨蛋室友叫……」話說到一半,就聽見倉持那邊傳來陌生的聲音。

「倉持前輩────」那是個充滿元氣而且好聽的嗓音,不過馬上就被倉持的聲音蓋了過去,聲音之大讓御幸差點以為自己耳膜要破了。

「誰說你可以直接開我房間門的!!!!!!!!」

「對不起!小的告退!」然後門闔上的聲音相當響亮。

將耳機重新戴上,倉持聽見御幸毫無掩飾的笑聲,無奈地嘆口氣,「看吧,我就說那個笨蛋真的是讓人很頭疼。」

「剛剛問到一半呢,那個笨蛋室友叫什麼名字?」

「他叫澤村啊,澤村榮純。」

 

 

 

 

Maybe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御澤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