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吾,虹村太太問我們要不要到隔壁吃飯。」

「啊?我沒空。」隨口應答,注意力凝聚在電玩遊戲顯示他近日奮鬥的闖關遊戲,當他正要跳躍一個山谷時,瞬間變成黑畫面,「!」

一旁提著電線插頭笑得異常開心的虹村修造說道:「灰崎,你很樂意到我家吃飯吧。」他尚未接話,後頸便被按住,「對吧,很樂意吧。」

「我…」灰崎祥吾毫無反抗能力就直接被拖出房間。

「做媽媽的還在擔心祥吾沒有朋友呢,修造跟他的感情這麼好,真是太好了。」

「不用客氣,因為我也很樂意當灰崎的朋友。」虹村修造笑道。

 

 

 

「下週開始停止練習,這次考試有危險的舉手。」語畢,隊員們此起彼落的舉起手,虹村修造見狀,嘴角勾起笑容,「給我認真念書啊你們這些小子!像赤司、綠間一樣很難嗎?」

「還有灰崎,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吊車尾的成績,居然還敢不舉手!」

「你都知道了那我還舉手幹嗎啊!」

「誰說你可以頂嘴!」

眾人沉默地看著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攻防戰,雖說灰崎氣勢不錯但還是差虹村一截,沒多久又被扁了一頓。

「你們聽好,考試成績以90分為標準,少1分跑10圈操場。」

「咦!!」

望著餐桌前狼吞虎嚥的兒子,灰崎媽媽似乎想到什麼開口道:「祥吾,修造說你們下週籃球隊不練習,要我告訴你記得認真念書。」

「啊?誰理他啊,別在吃飯的時候提到他啦,真是倒胃口。」

翌日早晨,陽光從窗簾縫隙洋灑而下,昨晚奮戰電玩遙控器隨意扔在地面。 房門被輕輕地敲響,「祥吾,趕快起床了…祥吾,快起床…」

見灰崎沒有反應,她將門開啟個縫隙,「祥吾,修造等你,趕快起來。」

聞言,意識朦朧的灰崎自床面彈起。

 

「他來幹嗎!」

「修造說他跟你約好今天要一起念書。」

「最好有啦!!!!」

虹村修造站在灰崎媽媽身後,淡笑,「一起認真學習吧,灰崎。」

 

 

Fin

 

arrow
arrow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