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般的膚色看起來很健康,配上耀眼的金色髮絲是有那麼一些怪異。

嬌小的人影背著行囊,鼻頭有些泛紅,腳步時而輕快時而沈重,手中緊握的鑰匙隨著手臂的晃動發出聲響。他這輩子最愛的偶像將要離開這裡,可是他沒有那個能力阻止,不過他能因此得到免費的音樂光碟,一喜一憂讓他現在的心情很複雜。

「肖揚大哥的別墅是在……」循著地址來到門前,被所見的場景嚇得闔不瓏嘴。

肖揚的別墅……嚴格說起來是Adrain的別墅……怎麼跟他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了?雖然原本就蠻高級的,但現在根本更加的富麗堂皇,最上層的健身房還用透明的落地玻璃,看來相當的奢侈。究竟是哪個不長眼的傢伙霸佔了他的偶像肖揚的別墅?

不要緊,他什麼都沒有,只要不是打工的時候,他最多的就是時間,就待在這裡等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混蛋回來,到時候絕對將他打得滿地找牙!

在烈陽下來回踱步,頭頂被曬得發燙熱汗淋漓,真的是氣死人,怎麼到現在這時間都還沒有回來,這下子他可不是揍幾拳踹幾下就能泄氣的。

良久,一群戴著黑墨鏡穿得黑西裝的挺拔男子往這棟別墅走來,見狀的金髮少年心中一驚,這別墅該不會是被黑道收購了吧?不過在一群西裝男的前方,走著一位相貌非凡但年紀似乎相仿的青年。

待他們走到別墅前,他不曉得自己現在是以什麼表情對面他們,方才說要將他們打得滿地找牙,現在有危險的說不定是自己啊,但人數方面輸了,氣勢絕對不能輸。

他指著年紀相仿的男子,隨即破口大罵:「混帳!就是你把肖揚的別墅變成這副鬼德性的嗎?」

站在男子身旁的墨鏡西裝男迅速來到面前,每個看起來都凶神惡煞,「敢擋安少爺的路,你是在哪條道上混的?再不滾開就等著挨拳頭!」

「不要以為你們、人多就了不起!」金髮少年差點口吃,他沉住氣接著喊道:「這裡是肖揚大哥的別墅!我要守護他的回憶!是你這個傢伙把它破壞的!混帳的是你們那個安少爺才對!」

高大的幾名西裝男一聽正要動手,被喚作安少爺的男子手一舉,他們便迅速的退到後方。安少爺緩緩走到少年的面前,開始從頭打量起來。

「你、你看個屁啊!」依舊是囂張跋扈的氣燄,但安少爺不怒反笑。

「雖然我不曉得你這個俗氣小鬼從哪來的,但你必須知道兩件事。」安少爺嘴角微微勾起,「第一,這不是肖揚的別墅,是Adrain的別墅;第二,我跟他買了下來,所以這裡是我的別墅,懂了嗎?如果懂了就快滾。」

「我不管!我就是要住在這裡等肖揚大哥跟Adrain大哥回來!」

「你聽不懂人話嗎?哪來的吉娃娃啊,話題跳得倒是挺快的。」安少爺使個眼色,幾名西裝男就要將金髮少年拽走,但後者死抓著大門邊的鐵柱,說什麼都不肯離開。被迫無奈的拿出手機,撥了熟悉的號碼。

「放開我!放開我啦!你們再這樣我就要報警了喔!聽到沒有!喂!聽到沒有!!」手機那端的通話聲幾乎被金髮少年的叫喊蓋過,安少爺往他的方向看去,西裝男不再是扯著他,而是伸手摀住他那張大嗓門的嘴。

『梓,你很會挑時間打來。』
『……Adrain…是誰?』
「抱歉打擾你的好事,但是我想問在我別墅前面吠個不停的吉娃娃是誰?」
『吉娃娃?』
「金髮、嗓門大、罵他一句感覺會回幾百句的俗氣少年。」

聽見安少爺對他的評語,原本停止的掙扎動作再度發威,無奈他一個人沒有辦法贏過幾名專業保鑣的力量,只能被扣住行動。

『哦,你是說小天啊,怎麼了嗎?』
「說什麼要等你和肖揚回來,鬧著說要住進別墅。」
『……嗯…………就讓他住吧,他不會待太久的,反正空房這麼多。』
「Adrain,別墅是我的,憑什麼是你決定?」
『梓,手續似乎還沒辦妥吧,名義上那棟別墅還是我的。況且那麼大的別墅只有你一個人住豈不是無聊?你就把小天當作管家、傭人之類的看待不就好了嗎?時間到了他自然會走。就先這樣了,I’m so busy,bye。』

「Adrain!」來不及,只聽見電話那端傳來的嘟聲。

用力呼口氣,原本頗好的心情完全被兩個不速之客打壞,他收起手機,目光犀利的打量著金髮少年,「吉娃娃,你叫什麼名字?」

保鑣鬆開遮住少年嘴巴的手, 「誰跟你吉娃娃!我叫樓小天!上樓的樓!大小的小!天空的天!不過我還是喜歡人家叫我Lynn!你剛剛在跟Adrain大哥講電話是不?怎樣?他答應讓我住了吧!」

若不是四肢仍被桎梏說不定就直接衝到安少爺的面前。

「不管叫什麼名字,都改變不了你外表的俗氣。」
「你這傢伙!我從沒見過你這麼討厭的人!那張嘴巴真是!」
「空房很多,留一間給你住沒關係。」
「什、什麼?真的嗎?」樓小天眼睛一亮,說不定眼前這個人沒有想像中的壞。

「我想你這副寒酸樣,想必也沒錢付房租。」還沒等樓小天發難,他接著道,「雖然已經有負責清潔的阿姨,但你就跟著她做事來當作房租吧,不要忘記,這是我施捨給你的恩德,不干肖揚跟Adrain的事。當然,你若不滿意,可以馬上離開。」

「臭傢伙!我知道了啦!做就做!怕你不成!」壞蛋果然是壞蛋,差點以為他是好人了,保鑣放開樓小天的手,他轉動一下關節,酸得發疼。

清潔工作他平時打工就在做了,還難不倒他,有免費的高級別墅可以住,當然得把握,志氣根本不能當飯吃,向錢看最重要,能省就省,況且……雖然機會不大,說不定還能找回肖揚大哥的音樂光碟。

「我不叫臭傢伙,我叫安梓,你最好記住了。」

 

相遇篇 END

 

 

 

- 搶婚記 -

 

01.

「小天……」
「肖揚大哥,我沒事的,沒事的。」

手中的報紙緊緊握著。
揉爛、攤開、又揉爛、再攤開。

好久沒有看見了,安梓那個混蛋的臉。


02.

陪著他不愛的女人到婚紗店挑著昂貴的洋裝、到珠寶店選華麗的鑽戒。
他的世界又回到枯燥乏味、無趣的時期。

『這個東西這麼貴,你怎麼買得下去啊!』
『什麼?這包紅茶要幾百元?救命啊,你未免太奢侈了!便利店的紅茶都可以喝十瓶了!你要是懶得買的話,我就大發慈悲幫你跑腿吧!』

『我不喜歡浪費錢,所以你不用想要送我什麼生日禮物,只要你……能夠陪在我身邊,我就很高興了。』

不一樣,完全不一樣。
他想要的不是這種毫無感覺的婚姻。

他想要小天、想要小天……


03.

如果整個腦海都佔滿他的身影、如果整個心都掛念他這個人,那麼他是不是可以奢侈的、貪婪的、將他佔為己有?

他為什麼要放開手?
他又為什麼不在他打算放開時,緊緊的回握?


04.

「沒錯!本大爺就是來搶婚的!」

誓言還沒有說,教堂的衝入一名穿著夾腳拖略顯土氣的金髮少年。
聞言,眾人紛紛護住穿著華貴的新娘。

只見他伸手拉住穿著筆挺的安梓,就往外跑。


05.

不曉得跑了多遠,直到夾腳拖裂了,差點跌倒,被身後的人緊緊抱住。

樓小天的臉沒入他的懷中,雙手緊緊環住他的背。
是他熟悉的味道,是安梓的味道。

「你真的……無時無刻都讓我感到驚喜。」

抬頭,對上的是安梓略顯水氣的雙眼。
雖然他笑著,但樓小天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廢話!你以為我是誰啊,我可是樓小天耶!是安梓最喜歡的樓小天耶!」

「對,我也是,是樓小天最喜歡的安梓。」

不放開了,絕對。
他要永遠跟他在一起,他最可愛的,情人。

 

搶婚篇 END

 

 

後話:

這篇自創的人設是冬澤的,其實我也算是寫同人文給他看,人物有沒有走型也只有他知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安梓 樓小天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