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畢,現場瀰漫的是一陣沉默。雙方似乎都感到震驚。
連史蒂芬都不敢相信那句話是出於自己口中。
充滿著曖昧的發言。
  
「那個…不單單是為了我啦,也為你自己,畢竟都努力這麼久了,還是不要輕言放棄你說是不是?」
  
史蒂芬尷尬地笑,這是很難得的表情,讓姚子奇的神情因此放鬆不少,說道:「哼,我也沒有說要放棄啊,你別直接幫我下結論!」
  
「呵呵,說得也是,你是沒說過。」
  
搔搔臉頰,史蒂芬被自己的緊張擾亂心思,無法冷靜地聽出姚子奇接得話,語氣中帶著一絲惶恐,只能順由他所說得接下去以防冷場。
但似乎沒達到想要的功效,兩人又同時保持沉默。
  
「『我…』」不想讓氣氛尷尬的說,卻發現異口同聲,該說是默契太好還是怎樣,不是雙方保持沉默就是一起開口,而罪魁禍首只顧著微笑卻不想辦法破解這份尷尬。
  
「好!」
  
目光四處游移的史蒂芬被姚子奇這一拍桌給招回了魂,緊張地有些口吃,完全和他起初的形象不符,「…什、什麼事、事情?」
  
看他這個反應的姚子奇忍不住在心裡偷笑,對一個人的瞭解光看外表果然不準,看似精明的史蒂芬也有如此遲鈍的反應,有趣。
  
盯著姚子奇的臉龐,史蒂芬嘆氣後又露出微笑,前者似乎沒注意到自己微微上揚的嘴角以透漏出他目前的心情,能讓他出現這種表情的除了自己之外還有誰?不知怎地開始在意這個問題。
  
「我要去店裡一趟。」
  
史蒂芬疑惑的表情全寫在臉上,也跟著站了起來,問道:「為什麼?」
  
姚子奇不語,拿著帳本就往櫃檯走去,見此反應的史蒂芬立即追了上去,並抓住他的手腕,沒有道理聽了你的秘密後還讓你請客。」
  
拜託,都幾年代了還在上演搶付帳的戲碼?
姚子奇翻翻白眼。
  
「那就各付各的,把錢交出來。」姚子奇口氣聽起來些微不悅,史蒂芬乖乖的從錢包裡頭拿出一張信用卡遞給他,如果旁人以為前者在和後者搶劫一點都不違和。
  
看見手中的是信用卡而不是現金,顯得有點不耐煩,這傢伙一定是標準的刷卡族,不然怎麼連一百元就能解決的咖啡都要用刷卡而不是付現。
  
「信用卡太麻煩了,還是我幫你付吧。」將卡片丟回去,姚子奇拿出幾張百元鈔,不顧史蒂芬在旁邊惱人的眼神直接結帳。
  
出了咖啡廳,史蒂芬試圖想從錢包裡頭拿錢還給姚子奇,但後者看他翻找約五分鐘後,直接對他說:「不要找了,大不了下次你再請回來就可以了。」
  
聽見姚子奇這麼說,史蒂芬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尷尬地笑道:「對不起,那我下次再約你出來,可以嗎?」
  
說完的同時,姚子奇的身子微微一顫,這時就被史蒂芬察覺,疑惑問:「怎麼了?請你給我機會還你人情,拜託你,我不喜歡欠著的感覺。」
  
聞言他尷尬地笑著,搖著頭想要轉移話題問:「是說你連一百元都要刷卡會不會太扯啊,不要說只要有刷卡的地方你就一卡在手希望無窮喔。」
  
「你這麼說也可以,因為我身上幾乎沒有現金,所以才需要打工賺錢。」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沒什麼奇怪的地方,可是姚子奇就是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什麼叫做身上沒現金才要打工賺錢?
  
「難道你沒有提款卡嗎?」
  
「沒有,我已經和店長談好薪資都採現金袋的方式,因為我除了信用卡和一些微薄的現金外就沒有其他的東西了,你也知道離鄉背井的大學生在外頭唸書總是比較辛苦一些。」
  
聽此,姚子奇翻翻白眼,最好是所有離鄉背井的大學生都可以一卡在手希望無窮,他認識不少從南部上來唸書的大學生,至少有一半是沒錢在手一直很窮。
  
「信用卡帳單來了你要怎麼去付?一直累積變成卡奴嗎?」看了看史蒂芬,年紀輕輕就要背一屁股債,現在的年輕人不是當草莓族就是月光族,只知道買東西都不曉得要付錢。
  
「帳單都是我哥幫我付的,所以是寄到他家。」
  
姚子奇的表情瞬間垮掉,從錢包裡頭掏出在咖啡廳的發票,遞給史蒂芬說道:「那你拿著發票走進去跟店員說要他把錢退給我,你用信用卡幫我結帳,行嗎?」
  
史蒂芬接過發票,笑說:「嗯,可以,等我一下喔。」
  
從來沒聽過付帳的語氣還這麼開心,望著他的背影,姚子奇輕嘆,離鄉背井的大學生,只有信用卡和零錢的皮包,幾乎是名牌的衣服,還有個幫忙付卡費的哥哥,還有多少事情是他不瞭解的?史蒂芬的背景還真是神秘吶。
  
就算不知道史蒂芬的家世,知道他是個被自己所做的Cappuccino所誘惑的傢伙就好了,要是沒了Cappuccino,事情又會如何呢?可他又不希望他被Cappuccino所拘束,因為他若被束縛,那麼他又該怎麼辦呢。
真是矛盾的心態。
  
「來,這是你的兩百元現金。」史蒂芬從咖啡廳走了出來。不知道怎麼姚子奇覺得這兩張現金在史蒂芬的手上看起來好渺小。
  
「放在你那邊就當作是我借你的吧,下次你再還我。」
  
「咦?可是我剛剛已經付帳了,應該把現金還給你吧?」史蒂芬疑惑地問,現在是他請姚子奇喝咖啡,錢理所當然是他收回去,怎麼會是要自己收下呢?
  
「因為信用卡是你哥付帳,你沒有花到錢,並不算是你請我。」姚子奇接著說:「我知道自己賺錢有多辛苦,你不應該拿你哥的錢在外做人情。」
  
史蒂芬默然,姚子奇見狀趕緊哈哈笑道:「哎唷,我沒有兇你的意思啦,我只是說出我的想法而已,因為…嗯…你知道我的意思嗎?呃、嗯…唔……」
  
他平靜地盯著姚子奇看了約十秒,接著微笑:「說得也是呢,因為哥哥對我好,我就覺得是理所當然了,那等我發薪水的時候再將這兩百元還給你。」
  
得知他明白自己的意思,姚子奇鬆一口氣。
  
「子奇很有想法呢,有話直說的個性我很喜歡。」自己的個性有一半也是如此,就因為這樣所以他才和家裡的人不合,自己跑出來唸書。
  
姚子奇紅著一張臉,乾咳地道:「其實我也不是什麼都敢說。」
  
「對於感情方面嗎?」
  
思考了一陣子,史蒂芬突然問道。
這一問差點讓姚子奇成為被口水噎死的亡魂。
  
「你、你在說什麼東西啊……」
  
他上前輕拍姚子奇的背,一邊回答:「剛才我就在想,我好像也是這樣。」
  
「你有喜歡的人?」
  
「……我喜歡的人哦…我想想…應該是………」

姚子奇安靜盯著史蒂芬看,眼神透漏著好奇還有一絲的緊張。
  
突然他露出微笑,對著姚子奇說道:「為什麼我要告訴你呢?這樣對我不公平嘛,除非你也要告訴我你喜歡的人是誰。」
  
一頓,姚子奇瞬間開口,「我沒有喜歡的人。」
  
史蒂芬皺起眉頭,不怎麼相信他的模樣,接著嘆氣道:「既然子奇沒有喜歡的人,那麼我就更不能告訴你我喜歡的是誰了,等你有喜歡的人我再跟你說吧。」
  
「不能先告訴我嗎?」
「子奇你好像很在意我喜歡的人是誰呢。」他神秘的笑道。
  
「我、我只是很好奇像你這種人會喜歡怎樣的女孩子啊,還是說你喜歡的是我認識的人,所以你才不敢跟我說?」
  
姚子奇反覆思考有誰是史蒂芬認識而自己也認識的,但是得到的結論,好像除了男的之外好像沒有其他的對象,除非是…姚子瑩?拜託,他們唯一見面只有那一撞,總不可能就這樣撞出火花吧?
  
「你是想要套我的話嗎?呵呵。」史蒂芬笑著說,盯著姚子奇平靜地說:「我喜歡的人你的確認識,至於是誰,讓你自己想想吧,你不是還要去店裡一趟嗎?那我們就明天見了。」
  
姚子奇還來不及繼續追問,甚至連拜拜都還沒說,史蒂芬就轉身離去。嘆口氣,姚子奇搔搔頭向著反方向走去,他不知道自己對史蒂芬的感覺是不是所謂的喜歡,只是真的很在意他喜歡的人到底是誰。
  
早知道就不問了,反而讓自己更加好奇。
  
往前走了幾步,史蒂芬轉過身子看著姚子奇的背影,深深一笑。
  
「線放出去了,接下來什麼時候才能收回來呢。」
  
  
  ***
  
史蒂芬興高采烈的往自家走去,卻在門外看見不速之客。
下意識往後退一步,打算在他尚未看見自己之前離開現場,豈料他還沒轉過身,就聽見對方喊著自己的名字,還快速地跑了過來。
  
「史蒂芬!」
  
重重嘆氣,放棄想要逃走的念頭,站在原地等著對方跑過來。
史蒂芬的臉色在看見他拉著兩個行李箱變得更差。
  
「…呼,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我在你家門口等你好久。」褐髮男子爽朗的笑道,完全沒有注意因為他的出現讓史蒂芬臉上的笑容消失殆盡。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哥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再來就是,你那兩箱行李又是什麼?拜託絕對不是我想的那樣,你只是來這邊觀光的是吧?」他內心不停的祈禱,丹尼斯絕對不是因為也要住在台北所以才帶行李上來的。
  
「我知道你的房間住不下第二個人,所以我已經另外找到地方住了,你不用替我擔心。」丹尼斯微笑地說,聽見這個答案,史蒂芬也沒有任何高興的感覺。
  
「按照哥的外表與身材,完全不用我為你擔心。就算你身無分文在台北流浪,我想應該也有不少人會主動介紹工作給你,只是不知道是看臉還是看身體。」
  
「這麼久不見你說話還是一樣毒,但是你的氣色看起來不錯,這樣我就放心了。」不顧史蒂芬的毒舌攻擊,丹尼斯說道,他拉著兩箱行李往前走了幾步,道:「因為你說的話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夢想,所以我跟你一樣也離家出走了。」
  
史蒂芬這時露出驚訝的模樣,他怎麼不知道他哥哥有什麼夢想?
他對他的認識就是年紀輕輕卻長得一臉老頭樣,雖然看起來很帥但卻沒談過戀愛,明明看起來很受女生歡迎卻都是男生跟他告白,但就是沒聽過他有什麼夢想。
  
「哥,那……」
  
「放心,錢的事情我有辦法,我不像你都沒發落好就跑出來,我的兩個行李箱,一個是我的衣服和生活用品,另一個都是放我的零用錢。」
  
「不是,我現在也有打工,節省用的話應該還過得去,我只是想要知道哥你的夢想是什麼,為什麼我都沒有聽你說過呢?」
  
「我的夢想啊,就是好好談一場戀愛啊。」
  
「…………你快滾回去吧,再見。」史蒂芬頭也不回的快步往自己的公寓走去,不顧丹尼斯在後頭喊著自己的名字。
  
「史蒂芬啊,如果有什麼事情的話我會用電話聯絡你的,手機記得開機不要都不接我的電話喔!還有就是啊,要是你需要用錢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我總共帶了八十萬現金上來,我想應該夠用了,睡覺的時候記得蓋被子,瓦斯要關…還有……」突然放在口袋的手機開始振動,丹尼斯停止喊話將電話接起。
  
「喂?」
「哥,將你的嘴給我閉起來。」
「我什麼時候能夠和你一起出去吃個飯?」
「我要上課和打工沒有空。」
「那你打工的地方在哪裡我可以去看看嗎?」
「哥,請你回家睡覺吧,晚安。」
  
丹尼斯往前看,史蒂芬將手機塞到包包裡,然後快步的走進自己的公寓。
看見他進去後,丹尼斯快步拖著兩個行李箱隨著史蒂芬方才的路線而去,小聲的將行李箱搬上樓梯。
  
「史蒂芬是住一百八十二號,好,那麼我的……OK,就是這裡吧。」將放在口袋的公寓鑰匙拿出,快速將門打開,把行李箱丟進去後趕緊進入然後將門關起。
  
門關起的瞬間,史蒂芬拿著垃圾袋走了出來,停留了數秒。
  
「沒想到隔壁也租出去了,真希望不是什麼奇怪的人才好。」


很納悶啊,雖說大家都多少有各人自掃門前雪的心態,但不至於按電鈴都不開的情況發生吧?史蒂芬知道隔壁租出去後,一直很想知道隔壁住著什麼樣的人物,不過他卻沒有機會遇到他的鄰居,也不曉得是男是女。
  
沒有道理他出門和回來都不會遇見,連垃圾車來的時間都沒有出門,敢情是直接將垃圾吃掉了嗎?還是都不在家裡?那租房子要幹嘛。真的是很好奇,但如果去問房東的話會不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如果住戶正巧是女性的話。
  
「唉………」坐在飲料店門口,桌上擱著一本雜誌,史蒂芬望著車潮嘆口氣。
  
「你幹嗎?」咖啡盤放在桌面的力道不小,成功將史蒂芬從思緒中拉回,看見姚子奇不甘願的模樣以及聞到熟悉的香味,他露出微笑。

 「果然有什麼煩惱只要有子奇就能解決了。」
 
「你、你在說什麼東西啊!」姚子奇被他的話嚇一大跳,趕忙退了幾步,仔細看他的耳根已經慢慢發紅。
  
見到預期的反應,史蒂芬笑得相當開心,說道:「看見子奇的臉,聞到cappuccino的味道,讓我覺得很幸福呢。」
  
「咳!我都不曉得像你這種人能有什麼煩惱。」
  
知道他在轉移話題,史蒂芬也不想戳破,將他目前遇見的煩惱據實以告,「我來台北唸書這些日子以來,第一次有了鄰居但我卻不曉得他是男是女,不知道他長怎樣。」
  
「你都沒遇見他嗎?」發覺史蒂芬這麼在意他的鄰居,姚子奇的表情有些微妙。
  
「沒有,其實不用理會也沒關係的,但就不知道怎麼的就是很在意這件事,我想你應該明白人都有好奇心嘛,而我現在就是被它所驅使。」
  
「那你就不要理會你那什麼好奇心不就好了。」姚子奇的語氣透露出他的不耐煩,本來想要請他幫忙一起解決這個問題的,看來是行不通了啊。
  
「可是我除了這個好奇心之外,還有另一個好奇心啊。」
  
「又有一個好奇心?你哪這麼多好奇心。」
  
「好喜歡子奇的心情,不就是『好奇心』嗎?」
  
「別開這種玩笑。」他將頭低著,史蒂芬見不著他的表情。
  
老實說他現在的反應出乎他的意料,本來以為姚子奇也會一臉不好意思的回嘴,沒想到卻相當安靜,難道他生氣了嗎?
  
「你慢慢喝。」還來不及看見他的表情,姚子奇轉身就要走到店裡。史蒂芬趕忙站起卻不小心鉤到桌角,擱在上頭的cappuccino連一口都沒喝就這樣倒在他身上。
  
「好燙。」
  
姚子奇一看見灑在他身上的咖啡,就跑進店裡拿了一包冰塊出來,遞給史蒂芬,「趕快冰敷,不然會起水泡。」
  
他沒有馬上接過冰塊,反而是抓住姚子奇的手腕,說道:「你生氣了嗎?很抱歉,剛剛我是在開玩笑的,請你不要生氣,對不起。」
  
沒有任何表情,很平淡地說:「我知道你是在開玩笑。我沒有生氣,你可以放手然後把冰塊拿走嗎?」看史蒂芬仍沒動作,很乾脆甩開他並將冰塊塞到他手裡。
  
「子奇,那個…咖啡………」
  
「勉為其難的再幫你做第二杯了。」
  
「謝謝你。」突然上前將姚子奇緊緊抱在懷裡,被抱的人完全是處於呆愣的狀態,等史蒂芬意識到自己的舉動已經是二分鐘後的事了。不過懷裡的人沒有反應,他裝死的繼續抱著。
  
「店長!你看!史蒂芬跟子奇在玩愛的抱抱!」
  
出去外送的兩個人回來了,坐在後座的任飛翔眼尖的看見在騎樓下的恩愛戲碼忍不住大叫,這一叫總算將姚子奇的魂給叫回來了,迅速將史蒂芬推開。
  
「你、你幹什麼啊!」
  
史蒂芬露出被冤枉的表情,無辜地說道:「感謝你願意替我做第二杯cappuccino。」
  
「沒必要抱著我吧!!男男授受不親你不知道嗎?」姚子奇相當激動的說,內心不斷暗罵自己居然沒有馬上推開他,他感覺自己的臉越來越熱,快要可以將荷包蛋煎熟的程度。
  
「男男受受不親?沒關係,我不是受。」
  
「不跟你胡扯了!」姚子奇憤恨的走進店裡完全不想理會史蒂芬。看著他踩著用力腳步的背影,忍不住笑開,真的很可愛呢。
  
「史蒂芬史蒂芬,你怎麼和子奇在玩抱抱,我也要我也要啦!」任飛翔安全帽都還沒拿下就黏到史蒂芬旁邊。
  
「是我差點跌倒,子奇扶住我的,你看,我身上還有咖啡漬呢。」史蒂芬指著衣服上的咖啡漬以示證明,不過整句話並不完全都是真的,但對象是任飛翔,這種程度的謊言就夠了。
  
「沒想到子奇的力氣這麼大,能夠撐住比他高的史蒂芬耶。」任飛翔露出了驚奇的表情,「看來我要注意別惹他生氣,不然被他一揍可能就飛走了。」
  
「是啊,子奇是很恐怖的。」史蒂芬微笑地摸摸任飛翔的頭頂,「快去把安全帽拿下來吧。」
  
ok!」任飛翔隨即衝入店內。
  
「你不趕緊回家換衣服嗎?乾了會很難洗的。」店長拿著外送得來的零錢以及安全帽經過史蒂芬身旁時說道。
  
「反正就是件衣服罷了,沒喝到cappuccino我不想回去呢。」
  
「啊,你還真是執著,那你先坐在這等吧。」店長笑道,快要走進店裡時,像是想到什麼,回過頭接著說:「對了,明天飛翔臨時有事你能幫他代班嗎?」
  
史蒂芬正在思考,老實說最近大學的課業有些吃重,讓他有些透不過氣,應該要複習的時間全部被他拿來喝咖啡了,明天好不容易有休假,已經安排好要看書了,但如果拒絕的話又顯得不好意思。
  
「好,我能上。」
  
以往要史蒂芬幫忙代班都不會思考超過三秒鐘,店長看得出來他應該是有安排了但不好意思拒絕,他總是這樣不怎麼懂得拒絕別人。
  
「不用勉強,如果有事的話就明說,不會一定要你代班,畢竟還有候補人選啊。就這樣好了,明天飛翔的班我會想辦法,你就安心的去忙你的事吧。」店長說完往前走個一步又回過頭來,「你明天真的不要過來喔,不然我會生氣的。」
  
看著店長的背影,很高興他能體諒自己,同時又有些苦惱。
他說得不要來店裡是不用來上班,還是連來買cappuccino都不行吶?
  
包括鄰居的事給他雙重煩惱,有點洩氣的坐在椅上,持續看著來往的車潮,卻忽略了在一旁的柱子後,稍微露出的褐色頭髮。

史蒂芬坐在店門口發呆數十分鐘,直到姚子奇拿著Cappuccino走出來放在桌上,心滿意足的品嚐著,看了錶上的時間,竟然都快六點了,完全沒有注意到天色已逐漸暗下來,想到自己還有幾科尚未複習,向店長和子奇告別後,史蒂芬走上回家的路。
  
經過書店時猶豫了會,還是走進去看看有沒有自己想買得書,意外發現前陣子很感興趣的小說出了續集,想也沒想的直接買下,如果回家馬上看的話會打亂原本的複習計畫,於是他決定明天再看,順便配一杯cappuccino
  
離開書店走沒幾步,史蒂芬停了下來,回過頭張望四周,眉頭皺起露出不解的眼神後轉身繼續走著,沒多久再度轉過頭看著,「奇怪,怎麼感覺有人在跟著我,是我的錯覺嗎……」
  
可能真的是他太敏感了吧,不過沿途上史蒂芬就是覺得有人跟著他,但回頭卻沒看見什麼可疑人物,反正都快到家了,如果是什麼危險人物想綁架他或是勒索的話在他經過一些比較偏僻人比較少的地方早該動手了。
  
沿途相當平安,他放鬆的打開自家大門,將鞋子脫掉後準備走進去卻聽見隔壁的大門有了動靜,他趕緊將門打開往旁看去,看見的是正關起的大門,有些洩氣,差一點就能看見了。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執著,明明就只是個素昧平生的鄰居,但內心總有一個聲音告訴他,一定要搞清楚隔壁住的是誰,總有個疙瘩在那。
  
史蒂芬在書桌前複習著課業,很好奇明明隔音設備不是很好卻完全聽不見隔壁的人在做什麼,此時聽見垃圾車逐漸靠近的聲音,他離開位置提起擱在玄關的垃圾袋將門開啟。
  
沒想到走出去的時候,隔壁的大門也剛好打開,史蒂芬呆站在那一動也不動,這一定是個好機會能夠讓他知道他的鄰居究竟是誰。門關起的時候,他看見有個提著垃圾袋長得還算漂亮的女人站在那,似乎注意到自己正盯著他,她對自己點頭然後微笑。
  
看著他的背影,史蒂芬終於知道自己的鄰居是個美麗的女人,內心突然鬆口氣,不曉得前些日子自己是在緊張什麼。差點忘記他要倒垃圾這件事,快步向前以免又要拎著垃圾回家。
  
而隔壁的大門在史蒂芬準備下樓梯的時候微微開啟個小縫,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開心,「這樣應該就不會懷疑隔壁是我住的了,史蒂芬,原諒哥哥吧。」
    
在知道隔壁鄰居是誰後,他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不再露出困擾的表情,即便從那次之後沒有再看見那位女屋主走出來,但也不會感到奇怪,說不定是個忙碌的粉領族之類的。一直煩惱他的問題解決後,複習起來格外輕鬆,讓他分心的事物不見了感覺真不錯。
  
「史蒂芬你看起來心情很好呢。」正在清理吧台的任飛翔看他今天臉上的笑容都沒有消失過,一副心情很好得模樣,比平常還要好。
  
「看得出來嗎?呵,一直煩惱的事情解決了,就顯得特別開心。」
  
「我還以為史蒂芬是交女朋友了,好險不是,不然我會哭喔。」
  
史蒂芬摸摸任飛翔的頭,安慰地道:「飛翔這麼喜歡我,我很高興喔。」
  
明顯聽見正在擦冰沙機的人呿了一聲,史蒂芬不怒反笑,說:「那子奇呢?如果我交女朋友的話,子奇會跟飛翔一樣想哭嗎?」
  
「甘我屁事,如果喜歡就趕快和你鄰居告白啊。」看見史蒂芬一臉吃驚的盯著自己,姚子奇有點不太舒服,口氣不悅地說:「幹嘛啊?沒事就別盯著我看。」
  
「沒想到我跟子奇說得事,你都記得這麼清楚,讓我好感動呢。」
  
「是你剛才自己說得,不是我記得!我才不想記得你的事情!哼!」姚子奇別過臉,清洗冰沙機的動作變大,根本就像要把它拆了一樣,而此時的任飛翔又補一刀。
  
「史蒂芬剛剛哪有說鄰居的事情,子奇你胡說!」
  
看見姚子奇一副想要將任飛翔拿去埋的表情,史蒂芬忍不住想笑,人家說常笑看起來就會年輕,一定是因為有這兩個寶貝員工,所以才會有那位明明將近三十歲卻看起來像大學生的店長。
  
「史蒂芬只告訴子奇不公平啦,什麼鄰居的事我也想知道。」
  
「其實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就只是有個住戶搬到隔壁但我卻從來沒看過他,不過前幾天已經看見了,是個長得還蠻漂亮的女性,雖然只看過一次但好奇心已經抹平了。」史蒂芬亦有所指的往姚子奇的方向看去,「不過我倒還有另一個好奇心。」
  
挪回視線,看見任飛翔睜著水汪汪的眼睛盯著自己還猛眨眼,不明白他想幹什麼,疑惑的問:「飛翔你怎麼了嗎?眼睛不舒服?」
  
「才不是,我想問,史蒂芬…我可以去你家玩嗎?」
 
此話一出,史蒂芬和姚子奇都往那個綠毛小鬼頭看去,前者微笑說道:「飛翔你想來我家玩當然是很歡迎啊,但如果要來我也想找子奇一起來呢。」
  
「可以啊!一起去!」
  
「你是白痴嗎?我們三個都去的話那誰來顧店?」
  
一聽見姚子奇的話,任飛翔原本雀躍的心情彷彿淋上一盆冰水,整個人都洩氣了。他又不好意思跟史蒂芬說不要理子奇了讓他一個人去玩就好。
  
「我想想,就這個星期日去吧。」
  
出現除了他們三個以外的聲音,店長戴著安全帽站在櫃台外笑著說道。
  
「這星期日?那店該怎麼辦。」史蒂芬問道。
  
「很簡單啊,公休嘛。」不懂為什麼店長可以說得這麼理所當然的樣子,他又接著說道:「反正也很久沒休息了,你們就去史蒂芬家玩,我去約會,這樣不是一舉兩得?」
  
「約會?」史蒂芬聽見重點字疑惑的問。
  
「哎呀,這就不重要了,總之星期日你們就自己約一約,別來上班啊。」

伴隨著歡迎光臨,史蒂芬和姚子奇走進離他家最大間的超市採買。他們和任飛翔約十點鐘在附近的公園等,如果他們倆有事耽擱的話任飛翔可以先到史蒂芬家等,鑰匙跟地址都已經給他了。當然史蒂芬並沒有向他說自己和姚子奇在約定的時間前要來逛超市。
  
雖說史蒂芬租的房子不大,但卻有個小廚房,因為偷懶的關係幾乎沒什麼開到瓦斯,既然有人要到他家作客,雖然身旁的這位仁兄一直嚷嚷著在外面吃就好,不過他都假裝沒聽見,繼續採買些新鮮食材,他正打算發揮當初在家裡的大廚手藝。
  
「我說,時間都快到了你還要挑多久。」一直沉默不語看著史蒂芬像個家庭主婦般東挑西選的姚子奇總算開口問道,光是甜椒要買紅買黃在那邊挑老半天,至少有十五分鐘在猶豫。
  
「子奇不要急嘛,我可是很享受獨處的時間呢。」史蒂芬微笑道,接著把紅、黃甜椒放下拿了青椒放在購物車中,不管是他說的話和做的動作都讓姚子奇翻白眼。
  
「不要買那個。」
「子奇,挑食是不對的喔。」
「我才沒挑食,我說的是任飛翔,他討厭吃青椒,是吃了會昏倒的那種。」
「沒關係,那我們兩個吃就行啦,青椒肉絲怎麼能少了青椒呢。」
  
姚子奇心想,如果早就決定要做青椒肉絲了那剛才在那邊選甜椒是怎樣。當然史蒂芬沒有忽略他有點不耐的神情,笑道:「覺得我在拖時間嗎?別這樣嘛子奇,我很珍惜我們約會的時間呢。」
  
「呿,誰約會挑這種地方。」小聲的抱怨,之後見到史蒂芬露出的驚訝神情,姚子奇這才發現自己竟然沒有反駁約會這個名詞,正打算開口反駁,沒想到史蒂芬購物車推著就走。
  
看著他遠去的背影,姚子奇顯得有些慌亂,難道是被他聽出什麼了嗎?他一定覺得自己很奇怪吧,平常都會馬上反駁的,怎麼剛剛卻沒這麼做呢!他趕緊跟上他的腳步並喊著:「史蒂芬!」
  
前方的人回過頭,表情沒有多大的變化,問道:「怎麼了嗎?」
  
「沒、沒有,我是想問你幹嗎突然走掉。」
  
「喔,因為已經快要十點半了,我怕飛翔可能會爆炸嘛。」史蒂芬如往常般的露出微笑,看樣子沒有什麼異狀,不過姚子奇總覺得有點不放心。
  
不過他這麼聰明,要是再問一定會被識破,於是作罷順著他的意思道:「說得也是,快走吧!」
史蒂芬若有所思的笑著,快要上鉤了呢。
  
離開超市後史蒂芬與姚子奇並肩走著,到達公園的時候已經是十點四十分了,果不其然完全沒有見到任飛翔的影子,可見他現在應該是在史蒂芬家中大吵大鬧的,說不定還在碎碎念他們怎還不回去。
  
姚子奇是不怕任飛翔的,但卻很怕他的吵鬧功力,所以他的步伐有些大,每當他走個幾步就會發現史蒂芬被他落在後頭,害他必須要停下來等他,因為自己並不曉得他家在哪。
  
「你可以走快一點嗎?如果我們十一點才到,任飛翔鐵定吵死了。」
「難得休假,別走這麼急慢慢散步嘛,走太快腎臟會痛喔。」
  
姚子奇翻翻白眼,走段路就腎臟痛不然你是老人家嗎?突然史蒂芬停下來,姚子奇受不了他又在拖時間,正要發牢騷時他就放大笑臉說道:「不要沒耐心嘛,到了呦。」
  
到了?姚子奇站在史蒂芬所謂『到了呦』的建築物前,看起來根本不像是他所說得那種破爛小套房,感覺是把自己整個月的薪水拿出來還租不起的房子,在史蒂芬的眼中竟然只是個『破爛小套房』。
  
似乎看出姚子奇在想什麼,他笑著說:「只是外觀好看而已,我是租最小間的,三個人可能還有點擠喔,好啦不要杵在這,不然飛翔可能會把我家砸了。」
  
提著兩個滿滿的購物袋,史蒂芬走在姚子奇前頭,走進大門後從左邊的樓梯往上走,走到他家所在的樓層後,卻站在樓梯口一動也不動,被他檔在後頭的姚子奇很納悶,是看到什麼了嗎?
  
「喂,你幹嗎不走啊。」
  
史蒂芬吸吸鼻子,一臉狐疑的轉過頭問道:「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
  
姚子奇雖然覺得他奇怪但還是深吸一口氣,搖頭說:「我站在你身後只聞到你的味道啊。」
  
「………真害羞,子奇。」
  
「喂!是你自己要我聞的!不然你聞到什麼味道?該不會是任飛翔擅自把你家瓦斯打開,所以你聞到瓦斯的味道吧?」姚子奇往下退了幾個階梯,刻意與史蒂芬保持距離。
  
「不,我只是覺得這邊有一股很熟悉的味道。」思考一會史蒂芬決定放棄,因為他也臨時想不起來是誰,回頭對姚子奇說:「嘛,算了,走吧。」
  
他跟著史蒂芬走到182號的門牌前,見他沒有拿出鑰匙而是按門鈴起初是覺得納悶,後來想想既然飛翔都已經到了他不自己開門也是可以,只是在他按了約五次時,稍微皺起眉頭。
  
「奇怪,怎麼都沒有人應門,難道飛翔還沒到嗎?」
  
「怎麼可能啊,在公園沒看見他啊,明明就是他先起鬨要來的。」姚子奇說道:「難道是睡過頭了?這傢伙很容易睡過頭的,我打電話去他家問問好了。」
  
「嗯,我先進去,說不定飛翔是在我家睡了。」史蒂芬拿出鑰匙將門開啟,感覺和他出門時一樣沒有什麼東西被動過,玄關部份沒有多出的鞋子,難道真的是在家裡睡過頭了?
  
將超市的購物袋放在沙發上,就聽見姚子奇從外頭往裡頭跑得聲音,看著他連鞋子都沒脫,還一臉焦急的模樣,史蒂芬不免猜到他想要說什麼。
  
「史蒂芬,飛翔媽媽說他今天早上八點就出門了耶。」
  
嘖,果然。
  
「是迷路了嗎?」姚子奇問道。
  
史蒂芬搖搖頭,「先出去找找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星志願三 史姚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