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不是笨蛋後續


「黃瀨,我出門了。」

……嗯,路上小心。」

昨天他們共撐一把傘,歸途還上演莫名其妙的浪漫,最後搞到兩人都溼透了。

突然被溫柔附身的青峰怕他感冒就強迫他先洗澡,待他走出浴室卻見到渾身發燙昏睡在沙發上的青峰,那股熱度他記憶猶新,他知道額上的溫度是沒有辦法偽裝的。

但是憑什麼青峰吃完藥喝個粥隨即生活龍虎,還將他折騰了一晚,究竟是藥效太強、他的復原能力神速抑或是根本沒有生病,這一切皆不可考。

黃瀨躺在床上,沒有目送青峰走出玄關,他有一時沒一時的翻身,除了腰酸屁股痛之外,他還覺得自己渾身沒力氣,與青峰相比他還比較像是生病的人。

仰望著天花板,豪邁的大字型躺姿,意識有些渙散,順勢將手背靠向額際,「不會吧,好像有點燙。」

根本沒有起身的力氣,黃瀨往旁翻,直接滾下床,倚著地面坐起身,只穿內褲讓他覺得有點冷,抽起被單往身上裹,以彈簧床方圓十公尺的距離找尋著昨晚不曉得被他丟到哪去的耳溫槍。

「啊,找到了找到了。」

聽見嗶的一聲,黃瀨睜眼仔細瞧著上面顯示的數字,38

要是溫度繼續攀升就糟了,先去樓下找成藥吃,多喝點溫熱開水,再好好睡個覺,一切動作必須在青峰回來前完畢。雖然他也不覺得青峰會認錯,要就怪他抵抗力沒有那麼好。

拖著有些虛軟的步伐,黃瀨緩慢地移動,緊緊抓著樓梯扶手,藉此分散雙腳的施力點,隨便找個東西墊胃,喝水、吃藥,剩下的就是回到原本睡覺的床,一想到還得爬上樓就頭疼。

就在他跨上第一個階梯,熟悉的鈴聲響起,是那個人的專屬鈴聲。

即使沒有踩到地面的真實感,黃瀨不顧突然襲來的暈眩,抓著扶手加快腳步的往上衝,循著鈴聲的位置開始翻找,直到握住手機的那刻鈴聲也剛好結束。

因為沒有接到的關係,他癱坐在地面喘口氣,從不認為爬樓梯是多麼累人的事,今日他可真見識到了。

休息片刻,準備回撥時,鈴聲又再度響起。

這次他很快速地按了通話鍵。

「小青峰有事嗎?」

『都幾點鐘了,你還在睡?』

早就預料沒接到上一通電話,青峰絕對會以為他還在睡大頭覺,沒有特別需要辯解的地方,於是就順著青峰的話敷衍幾句,不想透漏自己的身體狀況。

『今晚我要陪五月買個東西,會晚點回去。』

「嗯,我知道了。」

『我有帶鑰匙出門,不用為了等我就不睡覺,多喝點開水早點休息,要是真的不舒服就打電話給綠間,叫他帶你去看醫生。』

「咦?小青峰你……」黃瀨忽然感到喉嚨刺痛,清咳幾聲,「你怎麼知道

『廢話。』那頭的語氣有些無奈,『不要以為只有你在看著我。』

耳鳴,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耳邊近距離的爆炸了。

他以為控制住的溫度好像被施予什麼咒語,更加發燙,語氣有點悶悶地,「小青峰你太狡猾了。」

『還差你一點。先掛了。』

那端傳來的嘟聲,有些茫然地望著手機螢幕,如此赤裸直白的言語,聽起來竟是這麼不真實,絕對是夢啊,是夢。

將手機扔到一旁,黃瀨豪邁的佔據整張床,將空調的溫度升高,免得在睡眠間病情加重。期間睜開幾次眼睛,視線模糊意識相同,分不清哪邊是現實哪邊是夢境,從遙遠的方向似乎傳來熟悉的鈴聲,但他卻沒有力氣移動分毫。

藥效不曉得發作了沒,腦袋像有鉛塊壓著,身體則是漸漸發熱。

再一次朦朧的睜眼,似乎看見青峰那張面無表情的臉,是夢吧?雙眼再度闔起。片刻,額際傳來冰涼的感覺,讓他皺起的眉心舒緩開來。

「還好嗎?」

「小、青峰……?」緩緩地睜開眼睛,看見青峰手中端著冒煙的砂鍋,想起昨晚立場顛倒的場面,黃瀨忍不住勾起嘴角,昨晚的青峰怎麼沒有像他這般虛弱呢。

「起得來嗎?要先吃粥還是吃藥?」聽他的疑問,就明白青峰沒照顧過病患,動作顯得有點僵硬,黃瀨只求他不要手滑,整個鍋子往身上翻。

「吃粥。」他淡笑,「將鍋子放旁邊,扶我起來!」

「黃瀨,你現在倒是命令我了。」

「哼,這是生病的特權啊,昨晚我也做了很多事呢,只是你抵抗力比較好,康復的比較快而已。」黃瀨不甘地回嘴,青峰看他虛弱的模樣也無可奈何。

將熱騰騰的鍋子擱在一旁,伸手壓緊黃瀨額際的毛巾,聽他悶哼一聲,將他扶起讓他的背靠著床頭。接著他拿起湯勺將粥舀進小碗,遞過去的手停在半空,青峰似乎陷入思考。

「你要自己吃,還是我餵你?」想不出答案,青峰直接開口問道。

「不用麻煩小青峰,我自己吃啦!」雙手接過他遞過來的碗,看著它上頭冒出的白煙,黃瀨瞬間覺得心很溫暖,這是青峰為他做的白粥。 

不過,青峰之前有進過廚房嗎?黃瀨仔細看,發現白粥的賣相不是很好。 

「你那副嫌棄的臉是怎麼回事,我幫你煮粥你就該偷笑了。」青峰的反應突然變大,雙手環胸往旁看去,「快點吃啦,好、好不好吃?」 

明明就很在意味道還不願意承認,小青峰未免太可愛了。 

淡淡一笑,黃瀨舀一口粥,湊近嘴邊吹涼,然後喝了進去,揚起笑容看著青峰,說出違心之論,「嗯,小青峰做得很好吃。」

這到底是什麼複雜的味道,好難以言喻,不過……這是青峰第一次為他下廚,就算不好吃他也很感動,總覺得能夠感受到青峰的心意。

想到這方面的事,黃瀨的眼眶就忍不住紅了。

「喂!到底是好不好吃啦!說好吃卻又快哭得樣子!」 

青峰的目光有點兇惡,不過黃瀨早就習慣了,他對青峰點頭,一口接一口的將手中的粥喝完,即便味道不怎麼好。看他喝完粥,青峰伸手將碗與勺子收回,改拿水杯與藥丸,直接塞到黃瀨手中。 

「吃掉,然後快睡。」 

望著手中之物,黃瀨眼神的焦距開始渙散,「吶,小青峰…… 

監督他吃藥的青峰察覺他有點奇怪,露出疑惑地神色。黃瀨快速地吞下藥丸,將水杯遞給青峰的時候,原本聚集在眼眶周圍的水氣因為過重而落下。 

「能夠喜歡小青峰……真是太好了。」 

猛然地抓住他的手腕,無視感冒病毒的威力,青峰將他拉往自己懷中,黃瀨感覺扣在他身後的手臂緩緩地收緊,「你簡直比我還笨。」

 

有這種感覺的,不是只有你啊。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黃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