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子穿著大衣緩慢地走在長廊,雙手插在口袋裡取暖,即使身處室內,從窗戶縫隙間吹入的冷風讓整個空間的氣溫下降,他的身子縮成一團,只是寒冷的空氣似乎讓他的腦袋更加清醒。

沒多久他來到目的地,伸手將門打開,探頭張望,裡面冒著跟昨晚相同的水蒸氣,是個和外面不同的溫暖聖地。他猜睡醒的黃瀨涼太說不定因為天氣太冷又想起自己昨晚沒有洗澡而到這裡泡澡,但是都沒有見到人影,黑子有點洩氣地關上門,他本來有猜對的把握呢。

耐著天寒早起也沒有蟲吃,黑子哲也伸個懶腰,即便離集合的時候不遠,就算只有十分鐘他還是想睡回籠覺,有此念頭後轉過身沿著原路走回去,稍微適應現在的氣溫後,他才靜下心來,聽見窗外傳來的鳥鳴,感受到溫暖的陽光。

以及熟悉的碰撞聲。

原本有些睏意無神的雙眸瞪大,小跑步到走廊的盡頭,因為窗台設置有點高的關係,讓他微微墊腳往下看,那抹他一直找不到的暖黃身影正在籃球場奔馳著,運球、跳躍、上籃。

瞬間他的睡意全消,快速轉身跑回房間,匆忙的腳步聲讓躺在地面的青峰感覺到強烈的振動,揉著惺忪睡眼才發現自己被一股溫暖包裹著,他還沒反應過來就看見黑子將身上的大衣往床面丟,並迅速的更換球衣。

「哲,你在急什麼?」語氣有些慵懶,打個大呵欠搔著被他睡亂的靛色髮絲。

「我去練球。」將褲子穿上,黑子頭也不回的往門外跑,「晚點見,青峰君。」

很少見到如此匆忙的黑子,青峰縱使感到疑惑,但現階段他更納悶這兩條棉被的來由,同時慶幸有它們在自己才沒有被凍得半死不活,暴露在外的肌膚感到涼意,他腦內的細胞總算開始運作,就算黑子將被子給自己,那麼另一個人呢?下意識往雙人床的方向看去,果然不在。

突然想起方才黑子的模樣,青峰迅速從地面彈起,黃瀨該不會跑去籃球場了?
這兩個傢伙又在他昏睡的時候增進感情了嗎?總覺得有點惱火……

怎麼能夠讓他專美於前。

快速將棉被折好往單人床、雙人床一丟,即使散亂也不以為意,在陽光底下揚起的塵蟎清晰可見,青峰突然覺得鼻子癢,打個噴嚏,換上球衣順著黑子離去的路線前進。


接近完美的單手上籃,這是從學長們那學來的招式,不過因為沒有對手的關係,不曉得能否運用在正式比賽裡頭。在微弱的陽光下,暖黃的髮絲有些黯淡,原本還在彈跳的籃球逐漸停止,最後往旁滾動了數公分。

雙手插著腰,他的呼吸有些沉重,被汗水弄濕的髮貼在臉頰兩側,看起來練習有點過頭了,團隊的集合時間將近,再去泡一次澡吧。他這麼想著,轉過身準備將球撿起,卻被突然出現在面前的黑子嚇到往後退了幾步。

「小、小黑子你怎麼在這裡……

「早安,黃瀨君。」微微點頭,他蹲下將球撿起,遞給黃瀨。

「哦,早安。」接過黑子遞來的籃球,他很習慣的張望四周,確定沒有別人後,放鬆地笑道:「昨晚沒有一起泡澡很可惜,今晚再跟大家一起洗吧。」

「黃瀨君昨晚沒有洗澡就睡了呢。」

「對、對不起啦!我等著等著就睏了。」雙手合十,黃瀨的眉心皺得死緊,下一秒有些遲疑地開口,「那個小、小青峰是不是因為我霸佔整張床所以……

黑子面無表情地看著他,眼神有些微妙,前者的視線停在他手中的籃球,沒有立即回答黃瀨涼太的問題,不曉得是在思考,還是不願意回答。不同於團練時的吵雜,面對時常安靜不語的黑子,黃瀨反而有點苦惱現在的氣氛,讓他不知道怎麼接話或是開啟新的話題。

「青峰君他不是因為黃瀨君很髒才不睡床的。」忽然,他開口道,「我並不是故意不回答黃瀨君的問題,而是在思考該怎麼回應比較好。」

「處女座果然有潔癖啊,難怪了。」聽見黑子的答覆,黃瀨望向遠方喃喃自語。

「黃瀨君,你好清楚青峰君的星座呢。」

「欸欸欸那個、那個是因為小桃井有每個人的資料,我只是碰巧看到而已」手掌緊急的來回舞動,看起來一副做賊心虛的模樣。

這點黑子怎麼可能看不出來,他默默勾起淺笑,雖然青峰很無趣,但是黃瀨還蠻好玩的,難怪赤司無緣無故要這麼看好黃瀨,各方面來說,都很有趣啊。黑子看著黃瀨,正要開口,似乎被黃瀨身後的事物吸引了注意。

注意到黑子的視線挪到背後,好奇他在看什麼時,身體微微一側,看見正緩緩往他們方向跑來的另一名室友。如果黃瀨有尾巴的話,現在絕對翹得很高,抿緊的唇以及重重嚥下的唾液說明他的慌亂。

黑子的眼神似乎產生些微的波動,卻還是看不出他在想什麼。須臾,青峰三步併做兩步快速的到他們面前,「你們很不夠意思,要練球都不找嗎?」

「青色電燈泡又來了。」黑子走到黃瀨身旁,伸手勾住他的手臂。

被黑子的舉動嚇到的黃瀨,被黑子的舉動刺激到的青峰,不管三七二十一,緊抓住黃瀨的右手腕,只是這次力道收斂了點。左手與右手都無倖免,黃瀨實在不懂該怎麼處理現在這種情況。

「哲,你不要太過分,憑什麼你一直獨占黃瀨?」

「咦?」蜜金的眼眸困惑地往他的方向看去。

「黃瀨好歹也是我的」注意到黃瀨盯著自己看,讓青峰的話差點哽在喉頭說不下去,「是我們的好室友、好隊友嘛,對吧?黃瀨。」

「嗯,小青峰是我的憧憬。」話方落,青峰將他的手腕放開,反而掩住自己的口鼻部位,如此直接的熱情真的讓他難以招架。

「青峰君在偷笑。」黑子默默地將手放開。

「我哪有笑!」青峰隨即反駁,下一秒從黃瀨手中將籃球奪走,用左手捧著它並朝向黃瀨,揚起充滿自信的笑容,「不然現在就來一場吧?1on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黃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