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第一次見到赤司如此不滿的眼神,坐在位置上的正選成員們安靜不吭聲,因為他們知道這時候若是開口,就會明白不知好歹這四個字怎麼寫。

灰白髮絲的青年聳肩,臉部沒什麼表情,但是銳利地眼神釘在赤司征十郎身上,有點不悅的開口,道:「我知道你討厭弱者,雖然我沒有贏過青峰,不過相較之下,不曾在青峰手上得分的綠間又算什麼?難道你想說我今天的戰果完全是運氣?」

不再有先前跋扈的氣燄,他的態度軟化了一些,被提名的綠間重重呼一口氣,正打算站起時被赤司按住肩膀壓下,後者看向灰崎,說道:「關於你的事情,我應該要跟你談談,就現在吧,去你房間。」

「小赤我也要去。」

「你先把東西吃完,吃完後直接回房去。」手從綠間的肩膀抽離,緩緩地往灰崎的方向走去,後者冷哼一聲先行離開,「真太郎,你負責監視敦,別讓他跟過來。別想偷溜回房,畢竟你也沒有鑰匙,對吧。」

「既然小赤要我吃完……」幾乎是秒速坐下繼續吃著零食。

綠間真太郎往灰崎與赤司離開的方向望去,伸手揉著自己的太陽穴,明明集訓練息的份量只是他平時自主練習的一半,為什麼他會覺得特別累?在出發前忘記去神社求個平安符了,難道會是這個原因嗎?

黑子仍然咬著吸管,儘管最後一滴的牛奶早已被他喝完。
從頭到尾都沒有被提到甚至可能沒有人注意到的他還是坐在原位,餘光看了綠間真太郎與紫原敦一眼,他現在陷入難以抉擇的難關。

要繼續待在這裡,還是回房間去?

瞬間他似乎明白為什麼赤司要刻意將房間安排成三人住了,因為兩個人的話,只要彼此不約束也許就會為所欲為,但這時候若有個負責牽制的第三人的話……聽起來像是個很好的政策,可是卻沒有想到如果兩個人看對眼的話,被丟下的人會有多麼寂寞啊。

「不能讓青峰君這麼快樂。」自言自語的站起,將手中的牛奶瓶往垃圾桶丟去,它呈漂亮的拋物線,筆直的落在外頭。靜默三秒,認命地走到旁邊,將垃圾撿起再放進去。如果他會投籃的話,是不是能更有用呢

「黑子,你要去哪裡?」東張西望時看見黑子哲也準備離開食堂,綠間問道。

「我要回房間。」

雖然不曉得現在青峰君跟黃瀨君在做什麼,說不定青峰君剛剛跑那麼快是因為漢堡吃太多想拉肚子,不過沒有親眼所見怎麼知道是不是有好玩的事情呢。

「我跟你一起去。」綠間下定決心的站起,口氣聽起來有些虛弱,「我實在不想跟今日凶星天秤座待在同一個空間,都快要窒息了。」

「等等等,小綠,我快吃完了,我們一起去!」紫原看他站起,有點緊張將桌上的零食大把大把塞進嘴裡,趁綠間還沒有離開快速地將零食吃完,因為還沒咀嚼,食物全部塞在兩頰,看起來很像老鼠。

「那個……既然紫原君吃完了,那你們一起回房間不就好了?」他不想要多餘的人知道青峰跟黃瀨的事,雖然他現在也不曉得他們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

「啊,小黑說得對,走吧小綠。」紫原抓起綠間的手腕,就要將他往外帶,後者穩住自己的腳步,露出堅毅的眼神,他、就是不想要跟天秤座待在同個空間才想要跟黑子走的,這樣不就適得其反了嗎?

「我有事找青峰。」

「綠間君,時間不早了,我想還是早點回房休息吧。」黑子對他點頭,「要是灰崎君與赤司君談完回房沒看見你們,說不定會大發雷霆呢。」

「對喔,不能讓小赤生氣。」紫原拉著他往前走,不同方才的力道,綠間的腳步跟本站不穩,明明身形差不多卻像個小孩一直被拉走。

「紫原,你等一下,放手放、手!我自己走!」那恐怖的握力簡直就是想將他的手腕捏碎般,任何要素都會影響他的投籃,手指他保護了,手腕當然也要。

「紫原君,你如果讓綠間君的手腕受傷,赤司君會更生氣。」

「啊。」紫原瞬間放開手,「小綠還好嗎?」

試著轉動手腕,幸好感覺還在,他將快要滑落的眼鏡往上推,「沒事。」

「小黑那我們走了,你也趕快回去睡覺吧,可以叫黃瀨唸床邊故事給你聽。」

黑子眉毛微微上揚零點一公分,他到底哪裡像小孩子,有點生氣,只好去看能夠讓他消氣的東西了。在前往房間的這段路,心裡有點雀躍,等下會看見什麼呢,會有什麼呢,青峰君青峰君,不要讓自己失望啊。

帶點突擊意味,迅速的將房門開啟。

「喔!」與以往不同的平淡語氣,下意識上揚了尾音顯示他受到的驚嚇。

躺在地上的黃瀨似乎注意到他,右手宛如空白鍵連打般不停狂敲壓在他身上青峰大輝,左手指著黑子哲也的方向,青峰往他指得方向看去,嚇得連忙往後退,背部直接撞上床角,讓他疼得眼淚差點奪框而出。

「對不起,打擾青峰君你們的好事了。」黑子哲也深深一鞠躬。

「不,小黑子你誤會了。」

「哲你誤會了,這誤會可大了!」青峰雙手不停揮動難得語無倫次,「你、你不要忘記我只喜歡胸部大的女生你看黃瀨他胸部這麼平怎麼可能是我喜歡的類型!」

……青峰君想說,你是不小心跌倒才壓在黃瀨君身上嗎?」

「對、對!就是這樣!」

「可是黃瀨君看起來……好像

青峰聽見黑子的話,往黃瀨的方向看去,後者已經悄悄坐起身子,滿臉通紅到快要滴出血的模樣,他的視線飄移找不到焦距,似乎比青峰更加緊張,只是不曉得雙方緊張的點是否相同。

青峰向黃瀨靠近,抓住他的右手腕,視線不偏不倚的凝聚在他臉上,「黃瀨,你你是不是喜歡…………

「對,我喜歡……」黃瀨直勾勾地盯著他,「我喜歡小青峰的籃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黃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