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惡搞 赤司x小黃瀨

 

從前有個偉大辛苦的父親,他獨自撫養五名孩子。

一個常搞失蹤、一個很愛哭、一個小小年紀就近視、一個超愛吃零食、一個皮膚黑到不像親生還動不動摸著他的奶說他想要媽媽的混帳小鬼。

他是誰?他就是帥氣的,赤司征十郎。
雖然這五個孩子都讓他相當頭疼,但他對孩子有著滿滿的愛。

「你們不准吵!再吵就把你們的小ㄐㄐ剪掉!」

童話故事總是特別美好,對吧。


/


01 偏心全是因為愛

赤司正在樓下廚房洗碗,天花板傳來劇烈的蹦跳聲,用剪刀想也知道那群混帳小子又在樓上玩枕頭大戰,每天晚上吵到不行,幸好他們是住獨棟的房子,不然光是鄰居都收拾不完。

習慣性的手邊事情做完,拿毛巾將手擦乾,抄起擱在樓梯旁茶几上的大剪刀就往樓上走去,才剛將和式拉門推開,五個孩子整整齊齊地平躺在床舖上,赤司冷哼一聲,警覺性真是越來越高了,真是些聰明的孩子。

他將剪刀倒插在榻榻米,「我相信你們都是乖孩子,等下被我抓到沒有睡覺的就過來給我切腹自殺。」隨即將拉門關上。

真受不了,每天吵每天吵,家裡常常有東西打破,花瓶、魚缸等等無一倖免,上次不曉得是誰帶頭將小涼太塞到洗衣機裡頭,真的要把他嚇出一聲冷汗,要是小涼太被攪爛的話,還要清理多麻煩。

站在門外三秒鐘,赤司轉身再度將門開啟,撞見舉著枕頭的青峰大輝,以及被他踩在腳下的黃瀨涼太還有抱著枕頭坐在旁邊的綠間真太郎。

「小哲也跟小敦睡得可真熟啊。」紫原敦大字形的睡著,右手壓在黑子哲也的臉上,後者眉頭緊皺看起來睡得不是很好。這下子他大概明白方才在樓下聽見的聲音,應該是青峰單方面對黃瀨施暴的聲響。

「老頭子」小青峰將枕頭放下,安靜地跪坐著,「是黃瀨誘惑我的,四眼田雞可以保證,我絕對沒有說謊。」

「我心眼沒有打開,什麼都沒看見。」

「嗚嗚嗚嗚………把拔我、我跑去跟小黑子一起睡,小青峰他就抓著我的腳繞圈圈,還用枕頭打我……我不是故意不睡覺的………」躺在地上的小黃瀨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簡直就要把闌尾都哭出來了。

「你們三個都給我跪著。」將剪刀拾起,赤司淡淡地說道。

紫原與黑子仍然睡得死死,青峰、黃瀨與綠間跪在牆邊,一個無所謂的樣子、一個哭到快要成河另一個點頭如搗蒜其實根本就在度估。

「大輝,是誰教你誘惑這個名詞的?」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啊。
「沒有人教。」

「那涼太你為什麼要誘惑大輝?」重點好像錯誤啊。

「把拔我沒有要誘惑小青峰嗚、嗚我只是想要跟小黑子一起睡覺

「那你為什麼要誘惑哲也?」赤司把拔你累了,趕快去休息吧。

「我我沒有」小涼太似乎發覺不太對勁,急忙辯解。

「這次就原諒你,大輝跟真太郎快睡吧,涼太到樓下來幫我掃地。」

「把拔不是我的錯……」見到赤司冷冰冰的表情,小涼太頭低低的什麼都不敢說下去,他緩緩地站起往門外走去。

在門關啟前還看了青峰與綠間一眼。

赤司沉默不語,黃瀨跟在後頭,走下樓梯後,小涼太就往掃具的方向走去,不停的吸著鼻涕順便抹去眼角的淚水。他知道把拔不可能每個小孩都照顧到,總有偏心的時候,他不要緊的,被嫁禍或是被罵都沒有關係的。

嘆口氣,赤司向前,大手壓在他小小地腦袋上。

「今天你就睡沙發吧,地我剛剛已經掃好了。」
「咦?」
「小屁孩不要這麼晚睡。」赤司將他原本放在長沙發椅上的書挪開,「毯子你就自己上樓拿吧,記得不要吵醒哲也跟敦。」

黃瀨瞪著大眼,點點頭,躡手躡腳的上樓,就聽見青峰跟綠間的聲音,這兩個夜貓子果然還沒有睡。

「黃瀨那傢伙不在真無聊,算了,快睡吧。」

「嗯,爸爸總是這樣救他一命。」

「青峰君跟綠間君真是太過分了,想睡都睡不安穩。」

「小青你再欺負小黃的話我會捏爆你的小ㄐㄐ喔。」

「紫原君你不要學把拔說話啦。」

「你們這兩個果然裝睡!」

坐在外頭的長廊,黃瀨遲遲不將門拉開,原來他不是因為被把拔討厭所以才總是針對他……似乎想到什麼,沒有拿毯子而是往樓下跑。

見到翹著腳坐在個人椅上看書赤司,小涼太什麼都沒想,瞬間撲了過去,連著被他舉動嚇一大跳的赤司一起往旁倒下。

「我最喜歡赤司把拔了。」

「是嗎?我反而想要扁你呢。」

「咦?」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赤子黃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