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光籃球隊的隊長交到女朋友這件事可說鬧得沸沸揚揚,講是這麼講,但知道真相的也只有那四個人,某個愛吃零食的單純人物不包括在裡頭。

赤司隊長與紫原的相處模式恢復往常,一個是無限溺愛一個是無限順從,互補關係讓人好生羨慕。

「如果我有像小紫原一樣的情人就好了。」

隊長最近心情似乎不錯,將規定的練習項目完成後就放他們自主活動,幾名正選球員坐在場邊閒話家常,看著遠方赤司與紫原的互動,黃瀨涼太一個感嘆,此話道出似乎引起其他人對另一半的渴望,紛紛將頭低下。

「這種事,還是要聽天命。」綠間將鏡架往上推,雖然表現的興趣缺缺,但也是想交個女朋友吧。青峰湊近搭上他的肩,道:「你平常不都說要先盡人事嗎?我都沒看你去搭訕哪個女人啊。」

綠間擺脫青峰搭住他的手,順勢拍掉肩膀上的灰塵,繼續將雜誌往下翻,平穩地說道:「這方面的問題就是要先聽天命才能盡人事。」

「看來小綠間是一見鍾情派的。」黃瀨在旁下結論。

「什、什麼一見鍾情,你不要胡說。」綠間快速接話,手中翻雜誌的速度根本比青峰過人上籃的還快,眾人見狀就知道他的心聲被黃瀨說中了。

「我說啊,我覺得還是大奶妹比較好。」
「青峰君,沒有人問你哦。」
「小黑子~你終於把他的名字加個君了,太棒啦!」

「什麼!」正在翻雜誌的綠間突然露出驚訝的表情,手中的雜誌硬生生掉落,他看起來很害怕的模樣,難道是巨蟹座的運勢不好嗎?很難得見到他會有這種表情。

黑子將雜誌拾起,翻到關於星座運勢的那頁。

「巨蟹座的你今天將有意外的戀情,要好好把握機會。」平淡地讀完內容,照理來說是個讓人稱羨的運勢,只是不曉得為什麼和綠間的表情成反比。

「綠間你聽到天命了,準備開始盡人事吧!」
「小綠間你終於找到真命天子囉,恭喜!」

青峰、黃瀨一搭一唱還是沒有改變他的表情,看起來依然很恐懼的模樣,是雜誌被惡靈侵佔了連帶讓他的精神受到損害嗎?沒道理啊,又不是卡通,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呢。

於是他們將頭湊過去,開始跟黑子研究到底是哪條內容讓綠間感到害怕。不過完全看不出個蛛絲馬跡,直到黑子啊了一聲。

「綠間會不會是看到這條?」他將手指向射手座運勢的位置。

「射手座的你今天運勢極佳!桃花運很好喔!尤其是巨蟹座、處女座、水瓶座、雙子座,要好好把握不可以讓他們溜走喔!」讀完,包括黑子在內的所有人都瞪大雙眼,有默契的往赤司的方向看去。

「我一點都不想跟赤司交往。」
「赤司君還是跟紫原君在一起就好了。」
「這種天命…我…不願意面對…」
「跟小赤司交往會死人吧!不過對象是小黑子的話……哎唷,好痛…」右腳不曉得被誰踩了一下,黃瀨吃痛的叫著。

如果他們跟赤司交往的話。
互看對方一眼,視線往上飄,頭頂冒出許多泡泡正進行腦內煉成。


「吶小赤司,平常我忙於模特工作的時候你有想我嗎?」
「我房間貼滿你的照片。」
「咦~真的嗎?我可以去你家看看嗎?沒想到小赤司這麼愛我!」
「可以啊。」

黃瀨涼太看起來相當興奮,若不是因為交往前赤司有特別強調他討厭肌膚接觸的話,絕對撲過去緊緊抱住他。只要是有刊登他的雜誌都買了吧!才會在房間貼滿他的照片啊!一想到等等就能看見赤司房間貼滿他照片的畫面,他內心充滿著期待。

「到了。」

黃瀨在與赤司交往後第一次到他的房間,懷著興奮且愉悅的心情,快速將他的房門推開,原本開心的笑容瞬間僵硬,張著嘴望著四周,變得有些不知所措。

「小赤司……這些照片為什麼都有點破爛呢…」有幾張還插著射水球的箭。

「噢,這些都是我拿來練習用的靶。」

難道他在拍攝時身體偶爾會有某處產生刺痛,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嗎?黃瀨往後退了一步,想要找藉口離開,轉過身就對上赤司逐漸揚起的笑容。

「涼太,怎麼了?進去坐啊。」赤司笑著。

 

「不行不行,我跟小赤司絕對不能交往。」黃瀨一陣惡寒,晃晃腦袋。

 


「大輝,把客廳打掃乾淨。」
「大輝,去通馬桶。」
「大輝,去放洗澡水。」
「大輝,幫我洗澡。」
「大輝,去隔壁間睡。」
「大輝,把你的黃色書刊全部燒了。」
「大輝,過來我幫你剪頭髮。」
「大輝,給我去漂白。」
「大輝,………」

「等等,小青峰你快停止你的妄想,小赤司在你心中到底是什麼形象啊!」感覺傳來達過來的畫面越來越不對勁,黃瀨趕緊出聲制止他的腦內運作。

「青峰君,你似乎是把老婆跟女朋友搞混了。」
「青峰,你竟然這麼認真考慮與赤司交往的事情,甚至到了同居的境界…」綠間臉色看起來不太好,拿起毛巾頻頻擦汗。

青峰瞪大雙眼,像是受到打擊般雙膝跪地呈現orz狀態,聲音有些顫抖,
「我、我…我到底是……」

 

綠間與赤司走在回家的路上,中間保持著三個人的間距,每當赤司走近綠間後者就再刻意的拉遠距離,接受到赤司冰冷的視線,他有些弱弱地開口:「今日巨蟹座與射手座不能太過接近,不然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真太郎,你現在還在看那些不切實際的占卜?」
「不…不是的…」

赤司逐漸往他靠近,綠間發現時相當緊張,繼續往旁退不偏不倚的往牆壁撞去,因為撞擊的關係,眼鏡掉到水溝裡,突然視線模糊讓他有些慌亂又直直撞上前方的電線杆。

目睹一切的赤司征十郎停頓三秒,「我先回去了。」

 


「綠間君好像還蠻適合跟赤司君在一起的…」思想泡泡很迅速的消失了。

「但是我覺得小綠間這樣有點可憐呢,我覺得還是小青峰比較適合啦,你看他都把小赤司當作同居對象了,如果不是平常就有這種打算怎麼可能想得出來!」

「…從入隊以來,占卜書上巨蟹座跟射手座都還沒有對盤過。」綠間下意識的摸著額頭,雖然只是想像但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額際有些疼痛,「就算是搭配運勢極佳的幸運物也沒有辦法抵制射手座帶來的影響。」

「但我怎麼看就覺得是綠間你自己腳殘沒站穩!」青峰說得理直氣壯。

「才不是我沒有站穩,是巨蟹座跟射手座不合的關係!占卜是很準的!」

「嘛,小綠間跟小青峰你們不要吵架啦,我們現在來想像一下如果小赤司跟小黑子交往的話會有怎麼樣的情況吧,雖然我一點都不想面對這個組合。」黃瀨涼太急忙勸架,他怕這兩個越吵越大聲甚至是打起來,到時候赤司的連帶處分他可不想領教。

 

赤司與黑子坐在圖書館看書。
赤司與黑子坐在樹蔭上看著人來人往經過。
赤司與黑子走在回家的路上。
赤司與黑子一起到速食店喝奶昔。
赤司與黑子……


「小黑子!你跟小赤司一句話都不說是怎麼回事啊!」

「…找不到話題。」黑子認真的思考,其實不管是跟誰走在一起,開啟話題的都不會是他,這時如果另一方也不說話,就會陷入沉默的領域。

「其實水瓶座與射手座偶爾也有尷尬的時候。」綠間點點頭,接著說道:「你可以試著跟他說話,盡人事之後就看天命如何替你安排。」

「綠間君,不用這麼想要撮合我跟赤司君沒關係的。」黑子冷淡地說道。

「不,黑子,我也不是想要把赤司丟給你。」

「就說讓小赤司跟小青峰交往就好了嘛!他們兩個最速配了!」

「我才不要!我要波霸啊波霸!赤司那平到快凹下去的胸怎麼可能是我的菜!」

「小青峰你是有看過小赤司的胸嗎?你好糟糕!」

「…我說黃瀨君跟青峰君你們不要吵了。」

「小黑子你不要打擾我們,我一定要讓小青峰知道…」

「對啊阿哲,你不要插嘴!」

「不,我只是想說紫原君他在後面…」


「咦?什麼!」


將叼在嘴邊的洋芋片吃下,喀啦喀啦的聲響搭配紫原慵懶無神的表情,看起來就像是準備將他們生吞活剝般,「你們剛剛在說什麼啊?笑得很開心,好玩嗎?」

「小紫原~我們只是在聊天而已~」
「哦,是哪邊有在賣好吃的東西嗎?我也想要去!」
「笨蛋啊,我們是在講赤司的交往對象!」
「青峰你的智商到底是…」

「小赤跟零食都是我的啊,你們不用討論了啦!」紫原扯開笑容,「對吧?小赤!」

「扣除哲也,其餘人到場外半蹲。」

 

 


✎﹏FreeTalk﹏﹏﹏﹏﹏﹏﹏﹏﹏﹏

當初會寫這篇完全就是個腦洞大開的節奏,全篇劇情都沒有縝密的構思,幾乎是想到什麼就打什麼,好像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我才會比較高產,但這種方式很容易坑掉,這篇能夠順利結束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紫赤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