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情況會變成現在這樣呢?幫赤司製作什麼鬼把妹手冊,一切都是青峰大輝這傢伙造成的,說話完全沒有經過大腦,根本就是他自己需要吧。當初自己就是被他打球的笑容以及高超的技術吸引而加入籃球隊,但深入瞭解後發現他根本就是個除了打籃球以外什麼都不行的王牌。

雖說得到赤司的允許,黃瀨涼太實在不敢冒於行動,畢竟對方在帝光可以說是神的存在,得罪他想跑都跑不了。不過為了這把妹手冊,赤司竟然願意讓球隊停止練習一天,他到底是多想要得到女朋友啊是被青峰戳到心中寂寞的一環了嗎?

「話說,我們為什麼又在速食店?」宛若昨天的情況,綠間依然坐在最角落面無表情地說道,不同的是除他以外的其他人皆圍繞著赤司,像在質問的模樣,當然氣勢不可能會贏過他。

「這裡的奶昔很好喝喔。」黑子平淡地道。
「這應該不是重點。」

「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類型不同,先瞭解赤司想要的身高體重三圍外貌個性等之後才讓黃瀨有參考資料。我呢,喜歡身高一百七十公分以上,抱起來很舒服,最好有G罩杯的波霸……」青峰自顧自的講起來,被黃瀨戳了腰際才注意到赤司那深沉的雙眼,急忙做了結尾:「奶茶挺好喝的。」

「噢,小青也喜歡波霸奶茶嗎?那個真的好喝呢。」原本趴在桌上一臉興趣缺缺的的紫原聽見食物的名稱,整個人就像活起來了,眼神興奮地看向赤司:「小赤,我可以去買嗎?」

赤司點點頭,還從錢包拿出鈔票遞給紫原,後者興高采烈的離開速食店。

到底有多差別待遇啊,眾人心想,這幾天的感覺更是特別強烈,赤司有時會請大家喝飲料或吃飯,一點都不小氣,但就是一種感覺問題。

「好,進入正題。」黃瀨拿出筆記本和原子筆,即將與赤司展開一連串的問答,從中瞭解他對另一半的要求。

總算要開始了。」儘管綠間擺出沒興趣的模樣,但還是會想關注隊長的戀情,畢竟隊長沉溺於戀愛的話,對自己是件好事。

他每天練投的數量是有限的,為了保護手指,而他卻時常被黃色跟青色的笨蛋害到跟著受罰,簡直無辜到了極點。

「小赤司希望跟什麼個性的人交往呢?」

「對我唯命是從的人。」完全沒有思考脫口而出。

……呃,那個小赤司,戀愛是互相的,如果太強勢的話對方會不喜歡喔。」

「那就找個喜歡我強勢的。」

「赤司你到底是想找女朋友還是要找寵物啊!」青峰忍不住開口。

「我有說要找女朋友嗎?」

「什麼!小赤司你居然只是想要找個寵物陪你!」

「射手座近期內會有戀愛煩惱,即使對方對你一心一意偶爾還是要多多關心他,免得造成彼此間距離越差越大。」綠間緩緩道,沒有人注意到赤司的眉頭微皺。

「涼太,你問好了沒?問完就趕快幫我弄個什麼手冊出來啊。」

沒想到赤司居然比他們還要急,但是方才他所說的完全沒有參考價值啊,有哪個女孩子願意無條件對另一個男孩子唯命是從,即使沒有得到任何回報,況且對象還是這麼一個愛玩剪刀的小屁孩。噓,不要說出來。

「小赤司你不要急嘛,如果你真的想找女朋友,就必須要付出真心跟他交往,而不是要他對你言聽計從嘛,不然就算找到也不長久。」

到底要我怎樣啊……」赤司的口氣開始有點不耐煩。

「啊你不要生氣,那我換個方向問,嗯小赤司希望另一半的外型是?」

……大概像敦那樣的吧。」

………………」青峰、黃瀨、綠間沉默地互看彼此一眼,不曉得該如何回應。

「赤司喜歡的果然是紫原呀。」那杯奶昔就像是喝不完般,吸管一直被咬著,黑子邊點頭邊喃喃自語。

「我要走了。」赤司面無表情地站起,抓起擱在一旁的書包,像是想到什麼,回頭看著他們道:「你們三個明天給我寫一萬字的悔過書,浪費我的時間。」

青黃綠三人瞪大雙眼,同時往黑子的方向看去,後者聳聳肩表示他什麼都不知道。

原來赤司的差別待遇在小細節也看得出來,他擺明就偏愛紫原跟黑子兩個人。

「我到底要被你們這兩個笨蛋害多久。」綠間瞇起雙眼。

「小綠間你怎麼這樣說!這件事追根究底都是小青峰的錯啦!」

「甘我什麼事!我只是差點說出喜歡G罩杯的妹而已啊!」

「青峰你已經說出來了呢。」

「騙人啊!阿哲我什麼時候說出來的!」

赤司正要步出速食店,紫原雙手提著裝滿琳瑯滿目零食的袋子迎面而來,嘴裡還叼著洋芋片,趕緊將它咬碎吞下,正要叫住赤司,但他沒有理會就從自己身旁穿過去,他納悶地往速食店角落看去,不解發生了什麼事。

但他沒有往店內走,反而是轉過身子走在赤司後頭。

「吶吶,小赤,你怎麼了?」就算赤司的腳步明顯變快,不過紫原即便不改變步伐仍很快的追上他,「是不是他們欺負你?我扁他們!」

「他們哪有可能欺負我。」赤司冷淡地道,「我沒掐死他們就是萬幸了。」

「噢說得也是」腦袋晃著,像是要說什麼又不敢開口,就這樣走了約五分鐘,他才將右手提的袋子舉高,「小赤要喝波霸奶茶嗎?我有買你的份哦!」

「不用了,你自己喝。」

「小赤好奇怪!到底怎麼了?」

赤司並未接話,氣氛仍舊沉悶,終於他受不了,從背後將他抱住,因為身高差的關係,自己的下顎抵在赤司的頭頂,試著掙脫幾秒很快就放棄了。

「敦,放開我。」有些無奈的口氣,身高的差距啊

「不要,小赤好奇怪,我不喜歡這樣的小赤!」像個小孩一樣使著性子,仗著他寵自己不會生氣這點,「我把零食都給小赤吃,小赤可以恢復原狀嗎?」

嘴角忍不住揚起,「把我放開,我明天就會恢復原狀。」

「真的嗎?」紫原迅速地鬆開雙手,彎下腰將視線與赤司平視,「小赤還是原本的樣子最好了。」

他的臉忽然湊近,赤司下意識退了一步,瞬間不曉得平時冷靜的腦袋在想些什麼,等到他回過神已經氣喘吁吁的到達自家玄關。明天會恢復原狀的,會的。


失眠這個詞一直以來都不曾出現在他的字典裡頭。

翌日赤司看起來精神有點不濟,讓他們自主練習而自己坐在場邊若有所思的模樣。

「小赤司昨晚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了。」趴在籃球場邊,黃瀨握筆的手加快。

「混帳我都忘記怎麼拿筆了!」相較之下青峰的動作就很遲緩。

「你們話可真多,我可是寫到九千五百六十四個字了。」

「小綠間你還有數啊好厲害

「你們加油,不過隊長看起來真的有點奇怪。」抱著籃球,黑子坐在場邊休息。看著從體育館門口走進來緩緩往赤司靠近的紫原一眼。

「吶吶,小赤,恢復原狀了嗎?」

看見他的到來,赤司明顯有點不自在但很快的恢復原狀,帶著一抹淺笑,「昨晚我會那麼奇怪果然是因為他們的關係。」

「果然是!可惡!小赤你等等,我去扁他們!」

……喂,我說,小紫原為什麼一副想殺人的往我們走過來了?」

「不曉得,應該是想拉肚子吧。」

「我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今天巨蟹座的運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紫赤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