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他和丹尼斯穿得再樸素又戴著墨鏡一起逛街,但總是會被認出來。
  當今演藝圈的亞洲天團──SD
  那時候他就在探討,到底是為什麼原因讓他們不管如何偽裝到哪都會被認出來,後來不曉得是從哪聽說到關於身高這回事。
  
  『史蒂芬,你和丹尼斯的身高都有180公分,就算不是偶像明星,走在路上也容易遭到側目啊,因為會多加注意所以被認出來的機會就很高。』
  
  聽見這個理由,他不免苦笑,畢竟身高也不是他能夠決定的。
  從小他沒特別打籃球、跳繩以及喝牛奶,就是可以長到180,雖然講出來會讓一些身高不夠的人埋怨嫉妒,但他說得也是事實,就像女生不管喝多少的木瓜牛奶,不會變大的就是不會變大。
  
  「……哥,你看看這個。」史蒂芬將手上翻到一半的雜誌放到丹尼斯身前的桌面,斗大的SD字樣深深地映在上頭。
  
  丹尼斯將雜誌拿起反覆審視,最後放回桌面,平靜地說:「不過是在說我們去逛街穿夾腳拖,當紅天團的穿著竟如此寒酸的無聊八卦新聞罷了。」
  
  他知道這種新聞很無聊,也知道他們那時候真的是穿夾腳拖,可是他對於這種新聞真的很困擾,雖說藝人本身就沒有隱私有時候會被拿來消費,但他就是不喜歡這種感覺,搞得好像隨時隨地都不能放鬆的做自己。
  
  「哥哥難道就不會對這種新聞反感嗎?怎麼媒體都不去寫鄭超一在拍戲期間沒拉石門水庫,陳革非偷偷在頭上打蠟,錢均還會刮腋毛這種新聞呢?」
  
  丹尼斯停頓三秒,淡淡一笑:「還有小熊一直戴帽子其實是因為他頭頂禿一塊。」
  
  「那不是重點吧!哥!重點是
  
  史蒂芬還沒說完,丹尼斯右手掌舉起示意要他停止。
  
  SD出道多年,可是史蒂芬對於這些小事總是勘不破,自從決定要走上這條路時,就已經沒有所謂的自由與隱私了,就算再反感再不高興也只能往自己肚子吞,只要他們還是SD的丹尼斯、史蒂芬,不管何時他們能顯露的,就只有笑容。
  
  見到丹尼斯如此認真的表情,史蒂芬有點洩氣的坐了下來。
  他也不是不懂為什麼有這些新聞的存在。
  丹尼斯之前曾對他說『就如同一般的商品,標榜著SD的八卦才賣得好。』
  有的時候他真的希望SD不紅,這樣子他真的分不清楚到底買他們專輯的,真的是因為他的音樂做得好,還是因為SD這個團體很紅所以搭著潮流。
  
  「簡單來說,真的是因為我們太引人注目了。」丹尼斯嘆氣說道,「就算穿得再簡便,帥哥的氣質還是以方圓五百公里的範圍發送,八卦記者只要靠電波就能知道我們在哪了,所以啊
  
  史蒂芬也學丹尼斯將右手掌舉起,示意要他停止。
  「哥,請你閉嘴吧。」
  
  他懷疑前些日子丹尼斯和慕容和希合演一部電影後,吃到他的口水,最近丹尼斯說話越來越有自戀的傾向,而且是連他聽了都想拿拖鞋K過去的尺度。
  
  「史蒂芬,你放眼去看看,180公分的視野,你能看見什麼。」
  
  
  /
  
  
  「其實我也不是想長這麼高啊。」
  
  史蒂芬喃喃自語,不久之前又爆出許多關於他的八卦新聞,以至於他將所有的問題都推向自己的身高,因為長得高所以容易受到注目所以就會引起八卦記者的注意。
  
  「史蒂芬好討厭,可以長那麼高很好耶!」全球製片休息室裡,任飛翔聽見他的埋怨,大聲的說了出來,完全沒注意到當事人一臉『我沒有要你幫我宣傳』的表情。
  
  「史蒂芬是在煩惱身高的事情嗎?」聽見任飛翔的宣傳,姚子瑩也很好奇的往他身旁湊過來,現在的情況簡直就像以他為眼準備形成的輕度颱風。
  
  算了算了,他都不曉得他的身高可以引起這麼多人的好奇。
  
  「唉,是啊,我覺得就是因為長得高才會有這麼多八卦新聞。」
  一堆話悶在心裡想說都說不出口,丹尼斯那傢伙似乎非常喜歡與八卦為伍,只好將這些好奇的小朋友當作傾吐的對象。
  
  「可是我覺得是因為史蒂芬長得帥才有這麼多八卦新聞耶。」任飛翔急著在旁邊發表意見,他真的覺得史蒂芬是他見過最帥的男生,而且這麼有男人味,如果說SD樂團是100分的團體,那麼史蒂芬就是99分。
  
  「不過我覺得史蒂芬很美啊……連我都很羨慕呢」姚子瑩笑咪咪的說道,可是她所發表的言論如果是正常男子聽了應該不會覺得很高興,因為聽起來對一個男人而言不算是誇獎,即便這是事實。
  
  「呃謝謝你們兩個……」只是當事者開始有了傾吐的對象找錯人的想法。
  
  「你只往壞得地方想,難道身高夠高就沒有好處嗎?」坐在史蒂芬對面正在為電吉他調音的姚子奇突然開口說道,惹得包括當事人在內其餘兩人也盯著他看。
  
  「對耶,聽說上面的空氣比較新鮮。」任飛翔興奮地說,他想如果姚明站在自己身邊,說不定連放個屁都迎面而來,如果是史蒂芬的話,就可以過很久很久才聞到,因為他的身高也很高啊。
  
  「而且要是東西放很高,我和飛翔絕對就拿不到,只能拜託身高比較高的人幫忙啊,所以阿奇說得沒有錯,真難得他也可以說出這種話耶。」姚子瑩拍拍手,真是沒有想到他的笨蛋哥哥也有聰明的時候,稀奇稀奇耶(這絕對不是在說配對)。
  
  男女小矮個兒一搭一唱說了好幾個高的人才有的好處,像是高的東西拿得到、空氣比較新鮮、騎車不用踮腳、睡覺時用腳趾就能關燈、偶像從台上丟東西下來比較容易接到,其中還有馬智文剛好經過時所說得可以看見乳溝等等。
  
  史蒂芬沉默不語,姚子奇所說得話就像是點醒他一樣。
  世界上公平的事也沒有完美的人,雖然他引人注目所以八卦新聞很多沒錯,可是他怎麼沒有想過撇除八卦新聞之外,有人注意似乎也是件不錯的事呢。
  他靜靜地看著只說一句話就不再開口的姚子奇,而後者有注意到他的視線,只是並不願意抬頭與他四目相對。
  
  他之所以會開口,純粹是因為他不想要休息室被任飛翔和自家傻妹弄得很吵,才勉為其難的回應他的問題,不然他並不是很想與SD樂團的人有所牽扯。
  而且都幾歲的人了還在那裡為身高的事情煩惱,真的是很幼稚,啊,這麼說起來他好像比自己還要小,比自己年紀小的人還要不紅真是丟臉。
  
  他搖搖頭,揮去腦袋裡錯誤的想法。
  一個人的成就和他的年齡沒有關係,而是與他所下的努力有關。
  這麼說起來,他能夠爬到這個位置應該也是下過一番功夫吧?
  
  「你幹嗎沒事盯著我看?」思考的同時不小心將視線放在他身上,想要化解四目相對的尷尬,姚子奇口氣不佳的說道。
  
  他所說得話讓原本稍微安靜的任飛翔和姚子瑩又開始聊起天來。
  
  「姚子奇你的口氣也太差了吧,怎麼可以對史蒂芬這麼兇!」
  
  「對呀,阿奇你不要又到處樹立敵人,不要以為你帶著一堆兄弟大家就會怕你哦。」
  
  原本聽見任飛翔的話就想開罵的姚子奇聽見姚子瑩所說得,只是安靜的拍拍自己的肩膀,似乎聽懂她的意思。乾咳幾聲,不悅的瞪著史蒂芬,後者不語只是淡笑著。
  
  「不好意思,麻煩請史蒂芬、姚子奇和任飛翔到攝影棚。」
  打工小妹開啟休息室的門,輕聲的喊道,聽見自己的名字,任飛翔有些可惜的和姚子瑩道別,史蒂芬則站起身子活動筋骨,姚子奇將電吉他擱在一旁直接要走出門口,經過史蒂芬身旁時聽見他輕輕地笑聲。
  
  斜眼往上看他,小聲說道:「怎樣?不好意思我就是比你矮,哼。」
  
  語畢踩著頗重的腳步走了出去,望著他的背影,史蒂芬笑得更加開心了。
  看來他沒有仔細去思考丹尼斯所說的,在自己的視野裡頭,他究竟看到了什麼。
  
  他緩緩的步出休息室,平靜地張望四周。
  
  他180公分的身高,呼吸到較為新鮮的空氣,拿到超市裡最高層架子的商品,得到許多路人的視線,感覺到上門框給他的壓力,看見纏在片廠日光燈上的蜘蛛絲,以及名喚姚子奇的男孩頭頂上可愛的髮旋。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星志願三 史姚
    全站熱搜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