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售,謝謝各位 

書名:犀利奇蹟

作者:酉癸(Youguei

繪者:泉

規格:A5 右翻

頁數:70p↑↓

字數:35000↑↓(由3000-6000字不等的小短篇集結而成)

裝訂:無線膠裝

性質:帝光全員向/惡搞崩壞、根本智障/微青黃、紫赤/其他動漫時常亂入

售價:100 NTD 

隨書附A4 海報x1

 

惡搞、OOC、部份設定與原作不同請見諒

 

【各章篇名、試閱】

 

/00/ 傳說中的帝光

 

 

因為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我發現黃瀨君真的很吵很煩,練完球很熱卻一直靠過來;青峰君球技很強卻是個歐拜奴,好怕他以後會變成哪邊有奶哪邊去的重度患者;紫原君好像除了甜食之外什麼都看不順眼;綠間君的晨間占卜控真的無藥可醫。

可是大家卻忘記了,籃球部能夠突飛猛進地茁壯,最大的功勞是在隊長身上。

按照桃井同學的說法,每個人都有很強的能力,若不是隊長妥善管理,只是動物園裡的一群猴子,雖然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說法,除非猴子也會幻影傳球。

對於這麼懂得分配且努力的赤司君,雖然後期有稍微提高,但人氣居然比黃瀨君還低,我衷心地替隊長感到不平,即便黃瀨君比較帥是事實,連絕招都是很帥的模仿技能,可是他的智商比隊長低,啊,請當我沒有說過,不算不算,重來一次。

隊長只是比較矮了一點,為什麼贏不過黃瀨君呢。

對不起,我發現隊長在瞪我了。反正大概是這樣子,我突然想喝奶昔,五分鐘後我再慢慢說給你聽,對了,在我心中隊長永遠是最帥的,比黃瀨君還帥。

「赤司君,你叫我唸得這個腳本是你的心聲嗎?」

「哲也,不是我寫的。」赤司征十郎冷著一張臉,「去把其他人給我叫來。」

 

大家好,我是黑子哲也,現在我能夠確信一件事情。

 黃瀨君他們麻煩大了。

 

 

/01/ 兩個赤司,讚

 

 

「不曉得赤司有沒有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奇怪了,跟我以前認識的他差很多,以前的他冷靜溫厚,不像現在這麼冷淡而且嚴厲。」綠間平淡地道。

「溫厚?小赤司有種時期嗎?」二年級才加入的黃瀨涼太驚呼道。

「我覺得赤仔都一樣啊,有變嗎?」抱膝坐在一旁的紫原不解地問。

「那是因為赤司不管怎麼樣都只要你別吃零食而已吧。」綠間看了紫原一眼,接著將視線挪回,「或許是當隊長的壓力讓他變了,但個性差這麼多的話,就會讓人有種是不是有兩個赤司的錯覺。」

「兩個赤司君……」黑子偏頭想像,黃瀨涼太隨即插話,「小黑子你該不會是在想像吧?一個小赤司都快讓我吃不消了,更何況有兩個!」

 

 

 

夢醒時分,他們就必須要面對現實。

青峰大輝拖著尚未完全回復的疲憊身軀來到第一體育館,將門開啟後,他看見赤司站在裡面練習投籃的背影,感到意外的呆站在那,自從他當上隊長後就沒有看過這樣的場面,可能是要建立起隊長嚴厲的形象,赤司從不在他們面前練習。

「呦!小青峰早安啊!」青峰大輝感覺到從背後撲來的力道,黃瀨涼太笑盈盈地表情在看見赤司的背影就僵住,細聲在他耳邊道:「為什麼小赤司在這裡啊?」

「你問我那我要問誰?」

「啊,赤仔早安。」紫原走上前打招呼。

赤司征十郎這時候緩緩轉過身子,睜著雙眼看見紫原敦以及站在遠方的四人,勾起嘴角語氣隨和地道:「你們都來了,早安啊!」

接著紫原的三明治就這樣掉在地面上。

「敦,你也太不小心了吧,沒吃早餐會沒有體力哦!」赤司征十郎將掉落的三明治拾起,將表面拍一拍後接著道:「雖然沒有很髒,但還是別吃了吧!」

青峰大輝冒著冷汗,嚥了口水問著,「誰能告訴我那傢伙是誰?」

「是赤司君吧……是嗎?」

「為什麼我覺得這樣子的小赤司有點噁心……

「有點太過火了,就算是以前的赤司也不曾有過這樣的態度,如果是做夢的話就讓我們全部醒過來吧。」綠間想起他對今天每日占卜的幸運物沒有印象,說不定現在的狀況都只是夢境。

 

 

/02/ 歐拜的光芒

 

 

「喂,黃瀨,趕快起來。」

因為不管怎麼叫都毫無動靜,青峰大輝抓住他的左腳踝往車外拉,讓黃瀨涼太嚇得趕緊睜開眼睛穩住腳步,「唔啊,小青峰你做什麼!」

雙手環胸彷彿方才的動作跟他無關般,青峰大輝假裝沒聽見他的驚呼,「你有聽說過這次合宿的事情嗎?赤司他們全不見了。」

「咦?真的耶!小黑子他們呢?」

看見他驚訝的神情,青峰知道問不出答案了。

伸手摸向自己的外套口袋,發覺手機不知道被誰拿走後感到有些不悅,赤司他們到底在搞什麼玩意,如果被他知道是很無聊的真相那他鐵定爆走。

「你的手機還在嗎?」雖然對青峰的疑問感到困惑,還是在他的行李中探索,前者看著他的表情從驚惶變成鬆口氣的模樣,看樣子東西還在。

黃瀨涼太從行李裡拿出一支很陽春的手機遞給青峰。

「拿這支給我做什麼?」接過電話,通訊錄裡頭壓根兒翻不到他熟悉的名字。

這時黃瀨洩氣地道:「另外一支不見了。」

 

 

「你就當作這是我給的驚喜吧,為了犒賞你們平時辛苦的練習,不過你就別急著走了,大輝,每個人我都準備了一份禮物,晚上回宿舍的時候再交給你吧,我想你會喜歡的。」赤司將雙手往後疊在後腦,「不過在那之前,你先吃點東西吧。」

「禮物?宿舍?」青峰不解地張望四周,附近哪來的宿舍。

赤司伸手指向不遠處的西式建築,讓青峰當場愣在原地,那棟媲美豪宅的建築物是他們今晚要住的宿舍?光是能夠體會住豪宅就讓他有些心動,還說有他會喜歡的禮物?難道是……四個字的書?

「好吧,最好是我喜歡的禮物。」青峰攤手,往黃瀨的方向走去,「喂,給我一些吃的吧,都快餓死了。」

「啊,青峰君站在陰影下我都看不見了。」

「哲你是想被我揍嗎?」

 

 

 

 

/03/ 幸運物與接吻魔

 

 

「赤司。」他喚了正與桃井核對名單資料的赤司征十郎一聲,「青峰他們是怎麼回事?」

拿著資料,赤司手插腰的呼口氣,「聽涼太說是吵架了。」

「吵架?他們兩個會吵架?」綠間覺得有些意外,雖然青峰蠻常惹別人生氣的,但黑子不像是會在意這種事的人,「知道原因是什麼嗎?」

「我沒有問。」赤司轉過身,「只要別影響到比賽,都隨便他們。」

「小綠間。」他轉過身,看見黃瀨搔著頭支支吾吾的模樣。

「有什麼事情要跟我說?」

「那個,就是」最後他鼓起勇氣道:「關於小黑子跟小青峰吵架的內容,我想聽聽你的意見,因為我想幫他們兩個和好,可是、他們的態度都太硬了。」

「可以啊,你至少跟我說個吵架原因嘛。」

「就小黑子說他看見有隻懶懶熊在休息室走來走去,小青峰說這種事情怎麼可能,小黑子認為自己不會看錯,於是他們就吵起來了。」黃瀨停頓了會,「我知道這種事情聽起來很扯啦,但因為你相信占卜嘛,所以我想說不知道你怎麼想的。」

 

 

「黑子,你跟青峰有吵架嗎?」

聞言,他們再度互看,然後更加疑惑的看著綠間,「你是念書念得太認真了嗎?我跟哲什麼時候吵架了?而且我有什麼原因要跟他吵啊?」

「就是啊,小綠間你好奇怪喔,是做惡夢了嗎?」黃瀨一臉擔心的模樣,「我去跟隊長說讓你早點回去休息吧,臉色真的很差呢。」

綠間瞬間鬆口氣,剛才那個跟懶懶熊對視的場景是作夢,現在這個才是現實。為什麼前面幾篇都這麼智障歡樂,而這篇卻要搞得像恐怖小說呢,還把懶懶熊搞得這麼恐怖。

「不用了,我沒事。」綠間站起身,將被他揮至一旁的懶懶熊拾起,收到置物櫃裡。

「真的沒事嗎?」黃瀨偏頭問道。

綠間看著他沉默不語,隨後在眾目睽睽下吻了黃瀨涼太的右臉頰。

 

 

 

/04/ 零食就是正義

 

 

「聽我說嘛!這樣我會沒飯吃啦!」幼稚的奇蹟們開始在休息室玩起你來追我,我也不給你的遊戲,好像幫紫原找尋零食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玩弄黃瀨才更有趣。

忽然聽見重物落地的聲音,才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往聲源處看去,青峰鬆開了手中的萬元日幣,它緩緩的飄至地面,不遠處紫原像洩氣的巨型熱氣球一樣躺在那裡。

「黑子!黑子!趕快!急救型軟糖!」綠間將乖乖桶扔到一旁,往紫原的方向衝過去,黑子哲也回頭抓了一把軟糖跟在後頭。

「紫原,把嘴張開,吃下這個軟糖你會好一點的。」

「紫原君趕快吃吧,帝光不能夠失去中峰。」

聽不清楚他們到底在說些什麼,紫原的意識開始飄遠,他不想要吃軟糖,他想要吃美味棒或是巧克力,沒有,現在都沒有這些東西,他艱難的搖頭,「我、我要美味棒……

「都這種時候了你還說這種話!」綠間有些氣憤地開口。

「這你就不懂了,小子。」突然從休息室大門走進一抹銀白色的人影。

「我認得他。」黃瀨慢悠悠地開口,「是講究糖分的達人。」

「啊!」青峰驚呼,「是杉田智時!」

……青峰君你應該是記錯人了。」黑子平淡地道。

 

 

/05/ 模特兒很忙

 

 

……青峰君,黃瀨君他,死掉了。」

「什麼!」露出驚訝的神色,綠間真太郎抓起他的手臂,將指頭覆在手腕上,感覺到指尖傳來的震動,鬆口氣道:「黑子你這玩笑開得太過分了,他沒事。」

「不,你們看看黃瀨君的臉。」

聽見黑子哲也的話,他們將黃瀨涼太側向一邊的身體扶正,不曉得是怎麼撞的,右邊的臉頰有一條傷口,而且還流著鼻血。青峰停頓了會,「哲,他是被你打的嗎?」

聞言,黑子握起拳頭盯著他,「青峰君被我揍揍看就知道是不是我打的了。」

「像你這麼柔弱的拳頭,我……」黑子改出腳不出手,青峰大輝被踢中要害整個人臥倒在地,疼得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兵不厭詐。」黑子蹲下身,「綠間君,黃瀨君的臉色很差,忽然就昏倒了。」

綠間真太郎下意識的讓雙膝護在前面,並讓黃瀨處在他與黑子之間,他伸手覆上黃瀨的額際,不知是運動過後的熱度還是真的在發燒,「有點燙。」

「我們先把他送到保健室去,青峰快來幫我。」

「綠間君,青峰君他已經失去戰鬥能力了。」

「說到底還不是你害的。」

「去請巨人幫忙。」

 

 

/06/ 影子的才能

 

「哲,如果不打籃球的話,你有想過自己要做什麼嗎?」在某個下午,青峰大輝忽然開啟了緬懷過去的話題,「如果我沒有打籃球的話,我應該會想要……

「青峰君的話應該是當男優吧。」黑子吸著奶昔平淡地道。

「什麼男優!我在你們眼中是這種人嗎?」青峰知道其他人有在聽他跟黑子的對話,有些氣憤的說道,他什麼都還沒說,竟然隨意替他決定。

「青峰一直沒有在我眼中所以我不知道。」綠間沒有抬頭,視線仍在書上。

「峰仔太矮了,我看不見。」

「我不想再憧憬小青峰了。」

「你們」青峰轉過視線,看著目光飄遠的黑子哲也,「我就不重要了,老實說,你待在三軍默默努力練習的時候,難道沒有想過放棄嗎?那麼,總會有些許的念頭閃過吧,例如我改踢足球好了,或是去當訓練兵加入憲兵團為國王獻出身體。」

「哇,峰仔你也追到進度囉!」紫原舉起右手的美味棒搖晃著。

黑子哲也將奶昔放下,低頭像在沉思,再度抬頭往左邊看、再往右邊看,片刻沉聲道:「從來沒有想過,因為我只想要打籃球,再度跟那個人見面。」

 

 

/番外/ 給你鞋,留下來

 

確定為虹灰走向-05/16*

 

arrow
arrow

    裘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